網頁

2023-08-13

高級政府官員召開背景記者會:關於解決美國在相關國家對某些國家安全技術和產品的投資問題的行政命令 白宮 / Taimocracy翻譯 20230810

高級政府官員召開背景記者會,關於解決美國在相關國家對某些國家安全技術和產品的投資問題的行政命令    白宮 / Taimocracy翻譯 20230810

主持人:感謝大家參加這次電話會議,討論嚴格監管美國在中國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三項技術的某些投資的行政命令。
僅供您參考,本次電話會議由高級政府官員負責,並且截止時間為東部時間今天(8 9 日星期三)下午 4:00
為了讓您了解,而不是為了您的報告,今天我們有[高級行政官員XXX][高級行政官員XXX][高級行政官員XXX]。我們還有來自財政部、商務部和國務院的其他代表在線進行問答。
我們的演講者將在頂部簡短發言,然後我們將其轉為問答。
說到這裡,[高級行政官員XXX],我將把它交給你來讓我們開始。

高級行政官員XXX:謝謝[主持人],大家午安。感謝您的加入。
拜登政府致力於維護美國安全並捍衛美國的國家安全。這包括適當保護對下一代軍事創新至關重要的技術
正如你們許多人所知,我們一直在研究一種方法來解決可能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關鍵領域敏感技術的某些對外投資。
例如,中國的既定目標是獲取和生產直接支持中國軍事現代化和武器開發等相關活動的關鍵敏感技術,並利用美國的投資來發展國內軍事和情報能力。

今天,拜登總統預計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授權財政部長監管美國對從事涉及半導體和微電子、量子資訊技術和某些人工智慧三個領域的國家安全敏感技術活動的中國實體的某些投資。系統。
該計劃將以小院築高牆small yard, high fence)的方式補充我們現有的出口管制和入境投資篩選工具,以解決有關國家推進此類敏感技術所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
與此同時,重要的是要認識到這是一項國家安全行動,而不是經濟行動。我們認識到,跨境投資流動長期以來為美國經濟注入了活力。這項行政命令有針對性地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同時維持我們對開放投資的長期承諾。
在發布行政命令的同時,財政部將同時發布擬議規則制定的預先通知,並提出擬議的定義,以詳細說明該計劃的範圍,這些定義將接受公眾通知和評論。
該計劃將禁止對從事與這些構成最嚴重國家安全風險的技術領域相關的特定活動的實體進行某些投資,並要求對其他敏感投資進行通知。
拜登總統在經過深思熟慮、深思熟慮的評估後簽署了這項行政命令,其中包括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國會、行業和其他利益相關者進行了廣泛磋商
白宮、財政部和商務部利用這些反饋和專業知識來幫助設計我們精心定制的方法。我們將在接下來的通知和評論期內繼續聽取反饋。
我們還特別讚揚參議員凱西和科寧,以及眾議員德勞羅、菲茨帕特里克和帕斯克雷爾,他們透過《國家關鍵能力防禦法案》繼續在這一問題上發揮領導作用。
作為參議院 NDAA 修正案的參議員凱西和科寧《境外投資透明度法案》(Outbound Investment Transparency Act)以壓倒性多數獲得兩黨投票,表明國會和政府對有效監管境外投資的共同意願。
在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裡,我們期待著努力調整我們的方法,制定最能促進我們國家安全的出境制度。
此外,主要盟友和合作夥伴已經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共同重要性,其中一些正在尋求協調我們的方法,以盡量提高我們集體努力的有效性
例如,今年五月,七國集團領導人在廣島強調了我們對適當保護具有國家安全影響的敏感技術的共同利益,並明確表示對外投資管制可以成為出口管制和入境投資審查的重要補充。
歐盟委員會、英國和德國等一些盟友已宣布,他們將探索制定自己的類似計劃。
正如我剛才概述的那樣,我們已經與世界各地數百名利益相關者、行業成員以及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了數十次接觸。我們期望在通知和評論期間有更多的參與,以徵求更多的公眾反饋,以便在規則最終生效之前做出任何必要的調整。
我想再次明確:這是一項國家安全行動,而不是經濟行動。我們認識到跨境投資流動對美國經濟活力的重要作用。這項行政命令旨在狹隘地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同時維持對開放投資的長期承諾。
我們的方法保持不變。正如我們一再說過的,我們正在透過採取有針對性的國家安全行動來奉行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去風險政策,而不是使我們的經濟脫鉤,這一政策反映了這一做法。
我們在整個過程中努力做到盡可能透明,您之前已經聽過很多這樣的說法。你們中的許多人都對此進行了報導,所以現階段確實不應該有任何意外。
我現在將其轉交給我的同事[高級行政官員],以提供有關該計劃的更多詳細資訊。

高級行政官員XXX: 謝謝你,[高級行政官員]。感謝大家加入我們。
今天,財政部將發布擬議規則制定的預先通知advanced 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ANPRM),其中將提供與總統行政命令相關的更多資訊。
ANPRM
還提出了一些要求利益相關者stakeholders to address解決的問題,以幫助我們制定這些規則的實施。這是該過程的第一步。我想強調的是:一旦我們有機會吸收利益相關者的反饋,該計劃將在規則制定過程結束時生效。
眾所周知,財政部在應對複雜的實施挑戰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我們目前正在努力使我們的制裁制度現代化sanction regime),建立受益所有權制度beneficial ownership system),使國稅局現代化,透過《晶片和科學法案》以及《通貨膨脹減少法案》的許多氣候條款實施稅收修訂。
我們正在從這些項目中吸取重要的教訓,以影響我們執行這一行政命令的方式。我們在過去兩年中學到的最重要的實施經驗是儘早並經常尋求利益相關者的意見
這就是為什麼在頒布實施行政命令的規則之前,我們向利益相關者提出了一系列正式問題:擬議規則制定的提前通知。我們希望確保在制訂該法規的實施細節時考慮全方位的意見
當然,ANPRM 提供了有關我們當前對該計劃關鍵要素的思考的進一步資訊,包括定義、技術和產品的技術細節、範圍、結構和執行
我們學到的另一個重要教訓是,當我們與盟友和夥伴共同行動時,我們的政策是最有效的。在整個過程中,我們將繼續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密切協調,以推進我們的共同目標和集體安全。
我們認為,五月份七國集團經濟彈性和安全聯合聲明是展示我們與一些親密盟友目標一致的重要一步,英國和歐盟就這一問題發表的聲明令我們感到鼓舞。解決對外投資問題的重要性。因此,現在我們期待與他們討論總統行政辦公室的細節,並徵求他們的意見,作為 ANPRM 流程的一部分。
為了執行總統的指示,國務卿計劃頒布規則,以實現兩個主要目標:第一,要求美國人將某些交易通知財政部。其次,禁止美國人進行某些其他交易
在這兩種情況下,我們打算將這些要求適用於對關注國家的任何實體進行的投資,這些實體從事與國家安全有聯繫的三個先進技術領域的一小部分活動。我們專注於能夠與資本一起確認實際利益的投資類型,例如私募股權和風險資本投資、合資企業和綠地投資等。
這些投資類型為相關國家提供了敏感技術方面的優勢。我們並不尋求涵蓋被動投資,也不涵蓋不太可能使尋求在這些先進技術領域取得進步的實體受益的其他交易
例如,我們正在考慮豁免對公開交易證券的投資
我們希望美國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有責任遵守禁令和通知要求。部長有權酌情調查違反《行政命令》和相關法規的行為,並對此類違規行為採取可行的處罰措施。
展望未來,我們的下一步將是制訂法規草案,這些草案將根據我們從擬議規則制定提前通知中收到的評論提供資訊。我們渴望得到感興趣的利益相關者的反饋,以確保我們的規則有正確的定義、範圍和結構。
我們從過去兩年半執行總統的一些關鍵優先事項的過程中學到的最後一個重要教訓是,整個聯邦政府的合作夥伴協同工作的重要性。
商務部是最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正在與他們合作開展許多此類實施項目。我們與他們和許多其他機構密切合作,制定擬議規則制定的提前通知。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高興將發言權交給我的同事和朋友,[高級政府官員XXX]
高級行政官員: 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興能與我的朋友和合作夥伴、[高級行政官員XXX][高級行政官員XXX]一起參加這次電話會議。
正如所提到的,對外投資計劃將填補美國國家安全政策工具中的一個關鍵空白。(fill a critical gap
我們正在談論的是一種精準而深思熟慮的方法(a narrow and thoughtful approach ),因為我們試圖阻止中華人民共和國透過軍事現代化獲取和使用最先進的技術並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
正如我的兩位同事所提到的,該計劃的目標狹隘是確保美國資本不支持外國本土開發具有國家安全風險的新興和關鍵技術
對外投資的使命與我們出口管制的使命是一致的。提醒一下,商務部對敏感商品、軟體和技術的出口實施控制,以確保我們的產品不會被不良行為者bad actors)使用,也不會用於有國家安全憂慮的最終用途(for end uses of national security concern)上。但我們的出口管制不包括可以幫助外國對手或有關國家推動國家安全技術本土發展的海外投資。
透過在我們的國家安全工具套件中增加對外投資審查,我們正在增強美國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
具體來說,該計劃可能會禁止對從事與先進半導體、量子資訊技術或專門為軍事或情報最終用途設計的人工智慧係統開發相關的某些活動的實體進行投資。它還可能要求對從事開發不太先進的半導體或人工智慧係統的實體進行投資通知,這些系統是為某些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雙重用途功能而設計的。
該計劃將限制某些資本投資以及(這一點很重要)這些投資帶來的無形收益。例如,提高知名度、管理協助、電信網路投資、接觸潛在供應商和客戶以及增加獲得額外融資的機會。
我確實想暫停並強調前面提到的內容。這絕對是兩黨合作的方法。例如,參議員凱西和科寧的對外投資法案在91名參議員的支持下成功被納入參議院NDAA法案。這不僅僅說明了什麼——它說明了很多。
我們將確保對外投資計劃與其他技術措施的實施方式保持一致;其目的是解決具體的國家安全問題,具有戰略性、針對性、透明性、有效性(strategic, targeted, transparent, and effective)。
考慮到這一點,商務部已經並將繼續在界定該計劃所涵蓋的這些技術的範圍和定義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利用我們的部門和供應鏈專業知識來理解我們透過該計劃收到的交易資訊。
迄今為止,我們的工作得益於與行業的強有力和持續的接觸。我們收到了有關廣泛主題的意見,包括該計劃的範圍、國際參與以及責任和執行。
事實上——這一點很重要——近幾個月來,商務部與財政部同事一起與超過 175 個行業利益相關者進行了磋商,最終總統決定發布這項行政命令。
正如[高級政府官員XXX]提到的,我們期待在規則制定期間繼續參與,我們強烈鼓勵行業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參與這一過程,以幫助我們微調該計劃的細節。該計劃涵蓋的技術非常複雜,我們需要工業界的幫助——以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
謝謝。我會將其轉回[高級行政官員XXX]
高級行政官員XXX 謝謝。主持人,請您提醒我們的聽眾如何排隊提問。
問:您好,感謝您提出問題。我猜有兩件事:關於違反這些規則或要求的處罰,我想,您能談談這些處罰會是什麼樣子嗎?聽起來似乎已經討論過對違反這些規則的人或違反這些規則的公司適用刑事處罰的可能性。您能否解釋一下,您知道在什麼情況下這可能涉及犯罪因素嗎?
然後,更廣泛地說,我對這個規則制定很好奇,在規則制定過程中它會發生多大的變化。我的意思是,你能在對外投資訂單中添加額外的技術嗎?是否可以有其他類型的投資,無論是證券投資還是被動投資?我的意思是,您預計規則制定過程中的這種變化會有多大程度的改變?
高級行政官員XXX:好的。兩個好問題,安迪。我認為,在這裡考慮刑事處罰未免有些操之過急,因為部長將擁有 IEEPA 下的所有權力和權限,其中包括取消這些未來的投資
我們將更詳細地闡述這一點,但這裡的目標實際上是確保我們向行業提供清晰的資訊,以便他們認識到什麼是允許的,哪些是大量的投資,以及什麼是不允許的,哪些是投資範圍將會縮小。
除了我們最終將提供的指導之外,我們在財政部要做的部分工作是確保我們擁有可用的專家,他們能夠在行業思考這一問題時為他們提供指導。
因此,我們的觀點是,我們當然需要在制訂規則時更詳細地討論這一點,但她將擁有我們在國家 IEEPA 計劃下擁有的所有權力,包括取消未來投資的能力,我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行業成員將有很大的動力認真對待這些投資並確保他們將他們的投資限制在允許的範圍內。
我認為,讓我們有希望確保捕捉到可能接近界限的東西的事實是,對於其中兩個區域,我們也將擁有工業界有向我們提供有關正在進行的更廣泛投資的資訊的一般義務。
就規則制定過程中的變化而言,我不希望我們在規則制定過程中添加額外的領域。這裡的目標是——這裡的目標——當你查看擬議規則制定的預先通知時你會看到這一點——是向利益相關者提供盡可能多的清晰度,以便讓他們開始思考他們根據總統的行政命令來思考自己的業務,同時也收集有關一系列非常具體的問題的資訊,這將有助於我們設計規則制定。規則制定本身將與行政命令保持一致,從根本上說,該文件將指導我們的活動。

您過去已經看到我們按照行政命令制定了此類規則。我們的目標主要是利用從利益相關者那裡收集的資訊來回答懸而未決的問題,但進一步提供——為了提供清晰度,而不是擴大我們所涵蓋的範圍。

問 大家好,感謝大家參與這次通話。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首先,能否提供有關各個行業中哪些投資將被禁止,哪些只需要通報的更多信息?如果不能,能否就您如何作出這一決定給予一些想法?
其次,我想了解您最近在這項規定方面與盟友和對手的接觸情況。耶倫部長在前往中國時是否提前對此進行了預告?
您是否對中國的反應有何期待?
您認為我們的盟友是否準備跟進這一做法?我知道他們一直在考慮,但是否有跡象顯示他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採取行動?謝謝您。
高級行政官員XXX:嗯,我說了兩個問題。那至少有五個。讓我——

問:好的。知道了。知道了。
高級政府官員XXX:讓我嘗試解決其中的一些問題,但我猜測[高級政府官員XXX]也希望參與我們與盟友和合作夥伴的一些接觸。
我認為您將在行政命令中看到關於我們如何定義這些領域的大量細節,但更詳細的是關於擬議規則制定的提前通知。因此,當您查看這些文件時,它會為您提供該資訊。
我們的目標是——也是我們的目標——我要感謝與我們密切合作的專家的一件事是——確保我們清楚地說明人工智慧的含義先進半導體是什麼意思?量子計算是什麼意思?行政命令和關於這些定義的擬議規則制定的預先通知中都有大量細節。
所以我會引導你看一下。然後,如果您在看完之後有後續問題,我相信我的同事會很樂意解決這些問題。
在我們與盟友和合作夥伴的合作方面,國務卿和所有內閣成員已與盟友、合作夥伴和其他人廣泛討論了我們在總統行政命令方面所做的工作。她也公開這樣做了,正如你們每個人都報導過的那樣,她也與中國同行分享了這些資訊,即我們的目標是什麼,以便向他們明確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什麼?目標是確保我們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這與她的演講是一致的。
因此,我們與七國集團、中國以及許多其他非常關心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情的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了非常直接的對話。
正如我在發言中所說,我們提前通知擬議的規則制定的部分原因是我們與七國集團和我們的一些盟友進行了非常好的對話。但從根本上來說,你的第一個問題是他們每個人也想問的問題,那就是:我們想了解細節。透過提前發布擬議規則制定的通知,現在我們可以就我們如何共同採取行動以最好地保護我們共同的國家安全的細節進行對話
因此,我們的期望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將看到他們也完成他們的流程。我認為,今年夏初或春末,我們的歐盟同行宣布,他們正在考慮對外投資篩選,他們將在考慮其設計時與成員國進行磋商。
我們的目標是直接與從事這項工作的歐盟官員及其成員國進行對話,以便我們從他們的角度最好地了解如何構建一些東西——他們如何考慮按順序構建一些東西確保——就像我們在拜登政府執政期間在許多其他情況下所做的那樣——我們找到能夠協調一致工作的方法
但其中許多對話是由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高級政府官員XXX]推動的。我將把它交給他,讓他多談談合作夥伴參與的問題。
高級行政官員:是的,謝謝,[高級行政官員XXX]。我想強調您在這方面的訊息,包括您之前的發言。政府認為,當我們與盟友和合作夥伴一起行動時,我們的行動更加有效,也更加持久。我們已經在過去幾個月內與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了密切的交流,討論了這一努力的內容。
我認為,在五月份於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上,你們看到七國集團領導人齊聚一堂並表示:我們認識到,確保我們最先進的軍事相關、國家安全相關技術不會助長軍事現代化,這符合我們共同的國家安全利益。 ,我們的——我們的競爭對手的情報現代化。
人們還認識到,我們需要共同構建一個政策工具來實現這一政策目標,我們有出口管制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有入境投資篩選機制來實現這一目標。但在實現這一目標方面,有針對性、深思熟慮的對外投資努力是對那些可以填補重要空白的工具的重要補充。這就是領導人五月份的講話。
我認為從那時起,正如你聽到[高級政府官員XXX]所說,歐盟更全面地談論了經濟安全戰略,包括他們將考慮的對外投資步驟。您已經看到英國談論在開發此工具的過程中採取額外步驟。
再次,針對[高級政府官員XXX]的觀點,我要說的是:你知道,我和白宮的團隊——我知道財政部和商務部也是如此——一直與我們關鍵領域的技術團隊密切合作。最近幾天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我將在未來幾天繼續進行這些磋商,以確保他們了解我們在這裡提出的所有細節。
最終,這是一個非常密集、非常集中的外交接觸過程。但我們都在朝著實現共同目標的方向努力,即確保我們擁有一個適當的政策工具,以一種精準的、有針對性的方式確保與我們國家安全相關的最敏感技術受到保護。

問:大家好。謝謝大家做這件事。
我有一個問題。早些時候有一個評論,我們一直在報導這一點,關於私人和公共之間的區別。我想有人說過——例如,在風險投資方面:私募股權、綠地投資與對上市公司的被動投資。
有人可以幫助我理解這個區別以及其中的原因嗎?就像,目標是防止美國個人和機構資助中國的發展,例如人工智慧、量子計算等領域。如果公司是私人持有或公開交易,這有什麼影響呢?我想再追加一個問題,那些成熟的中國科技初創企業能不能透過上市交易將股份變成公開交易的股票呢?
高級行政官員XXX:好問題。讓我嘗試做一些這樣的事情。
我認為我們在這裡試圖獲得的部分目標是與在美國進行的某些類型的投資一起帶來的無形利益。
例如,風險投資或私募股權。他們不僅向公司投入資金,而且還向公司投入資金。他們還投入無形資產。比如,他們會介紹人——例如,他們會將人們介紹給專家。他們會將其投資組合中的各個公司相互連接起來。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歸根結底,中國不需要我們的錢。他們是資本淨輸出國。所以,我們要阻止的不是資金整體流入中國,因為他們有很多錢。他們所缺乏的就是專業知識。我相信,我們所看到的專業知識通常與特定類型的投資密切相關。當涉及到中國股市的被動投資時,這種情況不一定會出現,人們投入資金,但不一定提供任何專業知識
通常情況下,我們當然會確保不要讓人們通過重組他們的公司來規避這一制度。因此,這是我們將會注意的事項。行政命令的架構以及《通告》的架構,使我們能夠涉足各種形式的便利,以確保我們在涉及兩者相互關聯時能夠採取行動:與某種無形利益相關聯的金融激勵,該利益將來自美國的個人或實體之一。

問:大家好。感謝您這樣做。我有一個更宏觀的問題。顯然,你們已經為此努力了很長時間。你知道,這對總統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國家安全優先事項,對國家安全顧問來說也是如此。您能談談為什麼您決定以今天總統在路上的方式推出這一計劃嗎?他不會公開談論此事。在與各利益相關者進行了數月的磋商之後,您是否有點淡化該行政總裁所代表的這一成就?
然後,考慮到規則制定過程需要時間,而且你知道,可能要到明年我們非常接近總統選舉時才會生效,你對這將會有多大信心?編入法律,因為在國會願意做的事情(你知道,他們的修正案沒有任何禁令)和你想要做的事情之間似乎存在一點差距?也許國家安全界的一些人甚至願意以此為基礎——

高級行政官員XXX:請允許我將其轉達給[高級行政官員XXX]。但我認為我想說的是,我們一直在談論這樣做以及我們正在這樣做這一事實已經對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方面正在發生的事情產生了影響。我的——以及我——[高級政府官員XXX]也可以談到這一點。
但這些公司已經聽到了我們對這三個領域的擔憂。您已經開始看到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之間的變化
所以,我認為你已經開始產生影響了。我們的目標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提供更多的清晰度和明確的道路規則
但我認為事實是,透過儘早表明這是國家安全的優先事項,並透過雷蒙多部長、葉倫部長、總統和國家安全顧問不斷談論所關注的領域,這已經使我們處於這樣一個位置,許多市場參與者甚至在這之前就已經開始採取行動。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更清晰的資訊,以確保我們捕獲所有行為。我將讓[高級政府官員XXX]談談希爾的動態以及更廣泛的戰略。

高級行政官員XXX 是的,而且 - 只是想說,我認為,珍妮,你的第一個問題的答案 - 就在 [高級政府官員XXX] 對你的第二個問題的回答中。
這是一個政策優先事項,一個政策目標,我們很早就、經常、全面地討論過這一點——在過去的好幾個月裡,無論是與行業和利益相關者進行磋商,還是與國會進行磋商,重要的是,正如我之前談到的那樣,這是否已經非常公開地進行了密集外交,包括五月份七國集團峰會的最高層。
這是我們與盟友、國會山莊共同分享的一個重要目標,我們正在採取協調一致的目標——如果是精準的——而且是有針對性的——協調一致的——以及精準的正如我們所說,我們已經採取了有針對性的行動,正如我們幾個月來一直在說的那樣。
高級行政官員XXX 這位是[高級行政官員XXX]。讓我補充一點,你知道,珍妮,這也符合我們自本屆政府第一天以來所做的現有努力。這就是我們使用我們掌握的工具透過出口管制所做的事情。這當然是我們與財政部和其他機構合作,利用 CFIUS 流程所做的事情。財政部還有一套獨立的工具
這是一種整體政府的方法,旨在應對我們面臨的來自對手和有關國家的持續挑戰。坦率地說,這符合我們與中國同行具體討論的內容。
就在幾週前,我與大使談到了本屆政府中其他人說過的話,那就是我們專注於小院築高牆,並且我們非常明確地定義院子裡有什麼
因此,這就是關於我們正在做什麼、範圍是什麼、國家安全目的關注什麼以及非常有針對性地提供非常具體和明確的指導,以便——以便整個行業的利益相關者可以輕鬆有效地實施

主持人: 太好了。謝謝。這就是我們所有的時間。感謝我們的演講者,也感謝大家的加入。
提醒一下,作為提醒,這次通話是背景消息,可以感謝與引述「高級政府官員」。並且將在今天東部時間下午4:00之前不得發布。
我們還將更新被禁止發布的資料,如果您有任何後續問題,請告訴我們。
再次感謝大家。
下午 2:43(美國東部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