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6-01

國家合法攻擊他國官員? Medvedev's savage assertion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UK Foreign Secretary James Cleverly says, "Ukraine does have the legitimate right to defend itself. It has the legitimate right to do so within its own borders, of course, but it does also have the right to project force beyond its borders to undermine Russia's ability to project force into Ukraine itself." What Secretary Cleverly indicates is "military necessity," a legitimate right stipulated in the laws of war.
On the contrary, Dmitry Medvedev, the Deputy Chairman of the Security Council of Russia, points out that the countries supporting Ukraine are in a state of war with Russia.
Well, Medvedev's interpretation goes too far. His legal opinion resembles a pre-World War II legal practice. After World War II, the principle of the UN Charter dominates international legal theory, wherein no country has the right to solve disputes by using armed forces. 
Russia invaded the sovereign state of Ukraine and seized its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territory. Medvedev's claim that any officials and officers of the UK will become targets of retaliation by the Russian military is nothing short of state terrorism.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佛利表示:「烏克蘭有合法的自衛權。它當然有權在自己的國境內進行自衛,但它也有權在其國境之外行使武力,以削弱俄羅斯進入烏克蘭的能力。」 克萊佛利大臣所指的是「軍事必要性」,這是戰爭法中規定的合法權利。
相反,俄羅斯安全理事會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韋杰夫指出,支持烏克蘭的國家與俄羅斯處於戰爭狀態。
梅德韋杰夫的解釋過於牽強,他的法律觀點類似於二戰前的法律實踐。二戰後,聯合國憲章的原則主導了國際法理論,其中任何國家都沒有權利使用武力解決爭端。
俄羅斯入侵了烏克蘭這個主權國家,佔領了其在國際上被承認的領土。梅德韋杰夫聲稱任何英國的官員和軍官將成為俄羅斯軍方報復的目標,這無疑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

不滿英特種兵助烏敵後破壞 俄國:「不宣而戰」英官員將成合法打擊目標    新頭殼 20230531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 31 日,針對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日前就「莫斯科遭無人機襲擊」事件回應稱,英國實際上對俄羅斯「不宣而戰」,其官員可被視為俄方合法打擊的軍事目標

據《CNN》報導,克萊弗利先前對莫斯科遭無人機襲擊表示 :烏克蘭有合法權利向其境外投射武力,以削弱俄羅斯向烏克蘭境內投射武力的能力」。對此,梅德韋傑夫批駁稱,「英國是我們永遠的敵人,那些愚蠢的英國官員應該記住,在被普遍接受的規範現代戰爭的國際法框架內,包括在海牙和日內瓦通過的有關公約及其附加議定書,他們的國家也可被視為處於戰爭狀態」。

梅德韋傑夫表示 :「今天,英國通過提供裝備和派遣專家等方式向烏提供軍事援助,扮演著烏克蘭的盟友角色。這意味著,英國事實上正在領導一場針對俄羅斯的不宣而戰的戰爭」。既然如此,任何英國公職人員,無論是軍方人員還是非軍方人員,只要是推動這場戰爭的,都可以被視為合法打擊的軍事目標。

上週,兩支俄羅斯反叛軍由烏克蘭攻入俄國的別爾哥羅德州境內,外傳,這些部隊獲得了英國特種部隊SAS 提供的訓練和協助。俄國也懷疑,許多俄過境內的破壞和暗殺行動,SAS 也都攪和其中。

據媒體此前報導,俄羅斯國防部 30 日發佈通報稱,當天清晨,烏方出動 8 架無人機對莫斯科市多處建築實施「恐怖襲擊」,這些無人機已被全部擊毀。 俄羅斯總統普丁稱,烏方恐嚇俄羅斯及其民眾、襲擊居民樓,這是明顯的恐怖主義活動跡象。同日,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否認烏克蘭與無人機襲擊莫斯科有直接關係。

自俄羅斯於 2022 2 24 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英國採取制裁俄羅斯、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等多項挺烏反俄的措施。不久前,英國國防部負責武裝部隊的國務大臣詹姆斯·希佩證實,英國已向烏克蘭提供用於「挑戰者 2 」主戰坦克的貧鈾彈,但沒有監督這些彈藥的使用方式,也「沒有義務」協助後續清理工作。對此,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抨擊說,英方上述說法將西方肆意為烏克蘭危機「拱火」的意圖暴露無遺。

 

英外相:烏克蘭有權為自我防衛攻擊境外軍事目標    中央社 20230531

莫斯科今天稍早再遭無人機攻擊。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說,他不揣測攻擊來源、也未有確切情資可分享,但攻擊「正當的境外軍事目標」應被視為烏克蘭自我防衛行動一部份,而被侵略的烏克蘭有權自衛

柯維立(James Cleverly)今天訪問愛沙尼亞,與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外長薩克納(Margus Tsahkna)會晤,並在當地時間下午與薩克納一同登上目前駐防波羅的海的英國海軍兩棲攻擊艦「白島號」(HMS Albion,舉行聯合記者會。

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翼前進部署,英國武裝部隊在愛沙尼亞防區扮演領導角色。在去年有11國參與、一向由愛沙尼亞主導的北約「春季風暴」(Spring Storm)年度聯合軍演,英方首次有「旅級」規模部隊人員參與。去年2月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後,北約在馬德里峰會取得共識,應強化北約東翼前進部署、提升戰備與快速反應、緊急投射能力。

柯維立與薩克納今天皆表達支持瑞典在今年7月維爾紐斯峰會登場前,儘速加入北約,以及持續支援烏克蘭,直到烏克蘭勝利。

薩克納提到,在2008年的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峰會北約達成烏克蘭終將加入北約的共識,而烏克蘭已證明自己對防衛歐洲的貢獻。他強調,歐洲防衛不該存在「灰色地帶」;歷史經驗顯示,「灰色地帶」往往只會刺激、加劇侵略行為

柯維立在記者會回應英國媒體提問表示,烏克蘭有在本國領土邊界內自我防衛的正當權利,同時也有權利將軍力投射至境外,以削弱俄羅斯投射軍力至烏克蘭境內的能力

他強調,境外正當的軍事目標是烏克蘭作為被侵略國自我防衛的一部分,這是受英國和其他國家認可的立場。

今天稍早大莫斯科地區遭數架無人機攻擊,受波及的地帶包括高階官員和富豪宅邸林立的魯布留夫卡(Rublyovka)郊區。這是繼本月初克里姆林宮遭無人機攻擊後,又一起俄烏戰火燒及俄羅斯心臟地帶的較重大事件。

俄羅斯2014年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Crimea),並在烏東施行非法軍事占領和高壓統治至今。據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統計,自去年224日俄羅斯發動全面侵略及無差別攻擊以來,至521日,烏克蘭至少有8895名平民死亡,實際傷亡數據可能更高。

英國在軍援烏克蘭方面屢扮演領導角色並引發其他國家跟進,是第一個提供烏克蘭殺傷性武器、西方主戰坦克(MBT)、長程飛彈,以及在自家境內訓練烏克蘭武裝部隊人員的國家,今年夏天並將率先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北約規格戰機,為各國未來向烏克蘭提供F-16等戰機做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