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6-01

有事,海保總監聽命防衛大臣  Commandant is under the Defense Minister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In times of emergency, the command authority of the Japan Coast Guard (JCG) will be transferred to the Minister of Defense. However, the Minister cannot directly command the vessels and personnel of the Coast Guard. He can only command the Commandant of the JCG and trust the Commandant to lead the fleets.

在緊急情況下,日本海上保安廳(JCG)的指揮權將轉交給國防部長。然而,國防部長無法直接指揮海上保安廳的船艦和人員。他只能命令海上保安廳總監,並信任總監來指揮艦隊。

台灣一旦有事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將聽防衛大臣指揮    聯合 20230410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中共武力犯台等將影響日本安全保障,日本政府擬制定「統制要領」,一旦台海發生危機,海上保安廳的指揮權將移交給防衛大臣,與海上自衛隊合作。

讀賣新聞表示,統制要領明確記載分工,一旦有敵國發射飛彈誘發軍事行動海上自衛隊負責保衛國土,海上保安廳支援後方,運送民眾逃難、確保民間船隻安全。

防衛大臣指揮的對象非海保組織本身,而是海保最高長官,透過長官,自衛隊也會迅速共享所有情報。統制要領的精神在尊重海保獨立性,出動巡邏船等將委由精熟實務的長官來負責。

日本海上保安廳法25條明確否定海保是軍隊,而是執法機關。日相岸田文雄4日在眾議院答辯時也說,就算台海有事,也不會將軍事性任務交給海保

海自與海保將於今年5月以後,首度以遭受武力攻擊為假想進行共同訓練,過去兩個單位的聯合訓練僅止於維持海上治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