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1-08

海巡彰化艦甲板甲板左側壁裂痕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可能是操船的技術差(不純熟)?

服役才一個月 海巡彰化艦甲板爆裂痕    自由 20230107

台船公司打造的海巡署千噸級彰化艦才服役一個多月,就傳出因不堪風浪侵襲,導致主甲板出現裂痕且漏水,引發安全疑慮。台船指出,裂痕不影響主結構安全與執勤,等彰化艦返廠整修更換材質即可。

台船:不影響安全 更換材質即可

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彰化艦去年十二月廿日至廿七日,在惡劣海象的澎湖海域執行驅離越界漁船及搜救外籍商船任務後,返回台中港退勤期間,發現主甲板左側壁出現裂痕。

艦隊分署緊急會同台船及船舶中心勘驗,初步研判是因現場海象惡劣(風力級數七至八、陣風十級)且受側浪拍擊,導致側壁雙性材局部受力過大造成損壞,裂痕超過廿公分,已進行止裂及止漏措施。

艦隊分署強調,彰化艦仍正常服勤且主甲板無惡化情形,不影響船體及航行安全,已要求台船公司依契約履行保固責任,本月底進廠維修,務必通過監造單位及驗船中心檢驗通過。

海巡署委託台船基隆廠打造六艘一千噸級巡防艦,第一艘彰化艦於二一九年十二月卅一日開工、二二一年九月九日下水典禮,但去年七月連續發生坐墩失敗,導致葉片毀損事件,交船典禮延後到去年十一月十六日舉行,沒想到因風浪侵襲,發生裂痕及漏水。

台船曾於交船典禮指稱,一千噸級海巡艦耐浪性更強,具備夜間海上搜救能力,在海象風浪五級狀況時,可持續且有效供直升機緊急起降,並設置夜視系統,可在惡劣海象下執行全天候監視作業,配有高壓水砲、警備救難艇及火箭彈。


一個側浪襲來 千噸船3分鐘沉沒    自由 20081111

浮球救了7名漁工性命!

抱著浮球串 8小時獲救

8名漁工在大海漂流8小時,體力面臨嚴峻考驗,中國籍漁工林水獅一度因為喝了太多海水,又看到海巡署直升機二度搜救都沒看到他們而折返,心情直落地獄,差點想要放棄求生;但漁撈長賴秀生等人都鼓勵他「一定會被救!」總算堅持到最後一刻獲救。「感謝主!」躺在南門醫院的急診室,賴秀生身體虛弱疲憊,回想落海歷程,篤信基督教的他第一句話就是感謝上帝庇佑,討海20多年的他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為何會翻船,卻是百思不解。

賴秀生說,前晚的風浪其實不太,頂多67級,但突然一個側浪打過來,船身一下子就傾斜歪掉,所有船員都衝出來想要平穩船身,但已經來不及,不到3分鐘船就翻覆沉了,連放救生艇都沒機會,大夥只好各自跳海求生。

起初船員們都還在一塊兒,可是風浪不斷打過來把他們打散,當時賴秀生在怒海中載浮載沉,遇到大副陳不樣抱著浮球串,他趕緊會合,後來又陸續碰到其他船員,8人聚集在一塊,希望獲救機會大一些,可惜最後陳德興沒能救起,另2人漂流較遠處,幸獲武昌艦、澎湖艦發現救起。

第一次參加遠洋作業的中國籍漁工林水獅,是經同鄉林明藝介紹到台灣工作,沒想到剛上船4天,就遇上生死交關的海難。他和林明藝2人還慘遭魚攻擊,手腳傷痕累累,尤其在海中泡了8小時,海水一直灌進嘴裡,喝了滿肚子海水十分難過,他一上岸馬上就衝到廁所,大拉34次肚子,整個人都虛脫了。

林水獅說,他二次看到搜救直升機在附近徘徊,大家放開喉嚨大聲呼救,直升機卻飛走了,他直覺「這下沒希望了!」當下想放棄算了,可是賴秀生、陳不樣、林明藝等人,一直勸他不要放棄,他才勉強撐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