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1-24

中國針對福克蘭 055型驅逐艦上的英無敵航母照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The report that attracts me most is the Espacio Lejano Station, a deep space satellite station run by the CNSA, the China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 and the report to the PLASSF,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trategic Support Forces. It is a Chinese military base in the territory of Argentina, according to Google Maps.
The report also says that the station could monitor communication in South America. In addition, the report anticipates that the PLA might have a military base in the Tierra del Fuego, the southernmost of South America, which holds the channel connecting the Atlantic Ocean and the Pacific Ocean and is opposite the Falkland Island.
If China acquires a new military base in the Tierra del Fuego, it will reach the scientific bases on South Shetland Island, an outlying island off the Arctic.
And the PLAN's activity in South Pacific, especially the naval base in the Solomon, makes sense once it holds its military base in Tierra del Fuego.

怪了!陸055型驅逐艦上出現英無敵航母照    中時 20230124

中方海軍055型驅逐艦「南昌」號上,竟然出現了英國退役航母「無敵」號(HMS Invincible)打完福克蘭戰爭(Falklands War)後,正在返航的照片。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22日報導,「無敵」號是英國皇家海軍無敵級輕航母的首艦。除了「無敵」號,這級航母還有「光輝」號(HMS Illustrious)和「皇家方舟」號(HMS Ark Royal)。英國當初打造這些反潛作戰平台,是要在冷戰時期拿來對付北大西洋的蘇聯潛艦威脅。

在英國和阿根廷為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歷經多年一觸即發的緊張後,1982年雙方終於開戰。英阿除了在海上開戰外,也大打訊息戰,對這場戰爭各說各話。然而。不爭的事實在於,最後阿根廷慘敗。而英國「無敵」號航母勝利返航的照片會出現在解放軍「南昌」艦的走廊上,實在令人好奇。

分析指出,北京似乎要喚起阿根廷在福克蘭戰爭中慘敗的苦澀回憶。而先前傳出,中方打算在海外建立海軍新基地202211時,據說中共官員和阿根廷官員獲得突破,要在火地島(Tierra del Fuego)建海軍新基地,讓中方海軍能控制連結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要道。據說將來唯有解放軍人員能出入相關設施,以監控整個南半球通訊。此外,先前報導說,北京已在阿根廷內烏肯省(Neuquén Province)設置了有16層樓高、重450噸的太空監測站。不僅由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負責運作,據信甚至直接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PLASSF)報告。

事實上,北京利用福克蘭戰爭後的英國安全政策,已趁機加強和阿根廷的軍事合作1982年戰後英國對阿根廷實施武器禁運,以防它進行軍事現代化。例如,原本阿根廷想採購5架法國達梭航太(Dassault Aviation)的「超級軍旗」(Super Etendard)攻擊機,但卡在機上英製的MK6彈射座椅而作罷。

近年來阿根廷一直沒有攔截戰機,但巴西和智利等鄰國無論在質或量上,裝備都遠比它好得多。而英國阻止阿根廷軍事現代化,卻促使它向北京靠近2021年時,阿根廷便與北京接觸,想要評估中方和巴基斯坦聯手打造的JF-17「雷電」戰機Joint Fighter-17 Thunder),也就是解放軍所謂的「梟龍」戰機。不過,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去年 12 突然宣布,必須把資源用在比採購軍機更重要的地方

另一方面,美國則試圖說服英國,解除武器禁運,並提議出售阿根廷二手丹麥F-16戰機以防布宜諾斯艾利斯加入中方陣營。美國海軍頂尖智庫「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 Naval Institute)去年8月公開報告指出,北京透過貿易、金融和政權,對阿根廷發揮與日俱增的影響力。報告中並說,兩國日益密切的關係可能轉化為軍事關係

此外,報告強調,英國的福克蘭戰爭後安全政策,冒著進一步將阿根廷推向中國的風險。而美國已提議,將丹麥二手F-16 A/B戰機賣給阿根廷,並正與英國協商,以同意相關軍售。報告甚至指出,英國的福克蘭戰爭後安全政策已「過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