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11-07

空中加油,有譜了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It is the replay of the concept of General Chennault of WWII.
Omega is the only commercial company for the U.S. Navy, Marine Corps, and allied aircraft air-to-air refueling services. The aircrew is experienced military pilots, including numerous former Air Force aerial refueling tanker pilots.

Since the F-16 pilots of ROCAF who trained in Luke AFB, U.S., received refuel programs, ROCAF has no problem carrying out the Omega program, except for the training airspace and where the Omega air would tankers land.  I am interested in the refueling for E-2T.

延長F-16滯空時間 國軍向美國民間公司「濕租」空中加油機    菱傳媒 20221107

兩岸關係敵對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曾在立法院證實,中共在2025將具備「全面犯台」能力;國家安全迫在眉睫,為使我F-16戰機能延長滯空時間、在共軍飛彈射程外維持空中戰力,國安人士透露,正考慮以租代購方式,由美國民間空中加油機公司提供我空軍空中加油訓練及延長滯空權戰術戰法,提升我戰機在戰場的存活率及武器效能,讓共軍審慎思考發起戰爭的成敗、勝算。

資深空軍官員證實,國防部早在2007年李天羽擔任國防部長時即曾向美方提出採購「空中加油機」需求,讓我F-16A/B Block 20型機擁有空中加油能力,即可初步具備戰略空軍的嚇阻力,但遭美方以破壞區域穩定而擱置

中共近年來不斷以戰機襲擾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還將我西南空域視為共機的訓練場,甚至開始以「警巡」的方式穿越海峽中線。共軍並在東南沿海部署可直攻我西部機場的遠程火箭及短程彈道飛彈,使我空軍戰機和機場都面臨嚴重威脅。中共在東南沿海也部署的俄製S-300S-400防空飛彈,我戰機從西部機場起飛即成中共鎖定目標,讓台灣空中戰力面臨極大的威脅與挑戰。

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早在2018年即呼籲美國應出售46空中加油機給台灣,讓台灣F-16戰機能在共軍飛彈射程外,維持空中作戰巡弋,提升嚇阻力。

因應共機擾我空域頻率、密度不斷提升,空軍一直想提出購買空中加油機的方案,但都遭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所否決。我方2020由國安人士向美方探詢採購空中加油機的可能性,但美方考量戰略性問題未積極回應,反而是美國民間企業有意願承攬此業務

總統蔡英文的國安幕僚即在2020年左右,跳過國防部層級進行「在不升高衝突的情況下,如何於短期內獲得由美方提供空中加油機,以確保我空防安全」議案評估,最後決定向美國民間空中加油公司探詢「租用」空中加油機的可行性。

我方隨即聯繫並接洽美國歐米茄空中加油服務公司(OMEGA AERIAL REFUELING SERVICESOARS),經過2年的評估與磋商,據透露,OARS今年已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內某國防承包商簽署保密協議(NDA)及合作意向書(MOU),並將安排來台與國安人士進行空中加油業務簡報,該公司將以租用空中加油機的方式,提供我空軍F-16機隊在台進行空中加油的訓練。

據透露,OARS負責向美國國務院辦理「武器輸出許可」的團隊,已經準備「空中加油機對台輸出許可」相關書面資料向美國國務院提交;只要我國編妥相關預算,對台「武器輸出許可證」6個月內核發的機會甚高。

知情人士表示,OARS公司是美國最大民間空中加油公司,也與美國軍方有空中加油合約,就連我國F-16飛行員赴美國路克空軍基地訓練時,有時也會安排OARS公司的空中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因此,OARS公司來台為我F-16戰機飛行員進行空中加油的「複訓」是目前最佳的選擇之一。

至於租用加油機的模式,將分「濕租(wet lease)」與「乾租(dry lease)」兩種;濕租是除了租飛機之外,連同機組人員也一起租,而乾租則是只有租飛機,然後是派自家機組人員飛行。知情人士表示,因我國無空中加油人員訓練,以濕租的方案最可行。

空軍資深官員指出,國防部如果能有「延長滯空權」的優先考量將是台灣脫離「大陸軍建軍思維」的轉捩點;因為運用空中加油機可延伸空軍打擊能力,並大幅擴大防禦範圍,利於迅速或持續投射可用兵力於所望空域,尤其是共軍海空兵力持續性擾台及襲擾我國西南、東南空域。

中國對台武力威脅逐步提升,然而台灣經由軍購取得空中加油機複雜度高,若採以租代購則相對簡單;共軍持續擾我西南、東南空域,若能取得加油機,即可在短時間內即有效解決空軍須先期部署或派遣例行性、持續性兵力於我國西南、東南空域的問題。

甚至利用空中加油機特性,使F-16型機應用路克基地所學的空中加油訓練向東部空域,執行管外訓練(海洋長途)課目,此舉將大幅提升空軍未來作戰能力,有效嚇阻共軍進犯;甚至未來也可以馳援南沙太平島的應急作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