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10-07

蘇起示警 未來5至10年是中共犯台機會之窗 中時 20221007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雖說要料敵從寬,但以下之言像是武俠小說:
北京不太重視武統台灣的「成本」問題,因為他們堅信中國人民比美國人民更願意為台灣付出成本。北京也不重視「占領」問題,因為解放軍戰爭經驗不多,壓制內部動亂卻經驗豐富。北京也不怕美國把「戰略模糊」改成「戰略清晰」,因為他們本來就假定美國會干預,並以打敗美國干預作所有準備。
就同一時間,〈季辛吉:俄羅斯戰事失利 中國會調整與美關係〉—兩者顯然衝突。
勇敢的一方,會輸!

蘇起示警 未來510年是中共犯台機會之窗    中時 20221007

台海情勢緊張,不少國際戰略專家、媒體都預估中共很可能在2027年對台動武。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綜整美國多方意見指出,未來5年、甚至10年將是美軍軍力轉型的空窗期,也是中共犯台的機會之窗,美國接下來應該要做的事,是不要給中共藉口犯台,他同時也抨擊蔡政府的華府遊說團隊竟在背後「燒火」。

「台北論壇」昨天舉行「美國保台的能力究竟如何?—看美國人怎麼說」台灣安全講座,由蘇起主講。在中美對抗加劇,美國白宮高層多次宣稱,台灣處於地緣政治的高風險,美國先進半導體完全依賴台灣,將置美國國家安全於險境之際,台積電創辦人、同時也是台北論壇榮譽董事張忠謀「意外現身」,格外引人關注,不過他並未受訪,而是全程坐在台下,專注聆聽蘇起演講。

蘇起指出,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五角大廈多份官方報告、多位前任高層官員與將軍一致認定,中共在東亞的優勢軍力,加上美國援台的地理距離,使美國在衝突爆發初期,很難阻止北京造成新的「既成事實」。台灣一旦變天,美國很難從軍事與政治上再加以翻轉

蘇起說,2000台灣完全可以自保,不需美國協助。2008解放軍已能對台火力打擊且局部封鎖。2015能全面封鎖。2018已能武力犯台,第一波可運送25000兵力入台。他還預測,將來兩岸可能發生意外摩擦,或因錯估而衍生武力衝突,甚至北京故意製造軍事衝撞來施壓以解決兩岸政治差異。

蘇起表示,未來5年甚至10年將是美軍軍力轉型的空窗期,尤其接下來5年更是美國保衛台灣「青黃不接」的階段,而習近平若還想再繼續第四任期,不會把台灣問題拖給下任解決,因此這段時間就是中共犯台機會之窗

他強調,美國不可能在2030年代以前完成反制武力的整備,更糟的是,美國將在2026年前汰除屆齡的48艘軍艦及256架戰機,保台能力將更弱化。

蘇起認為,美國接下來應該要做的事,是不要給中共藉口犯台,例如裴洛西訪台、《台灣政策法》,他同時也批評蔡政府的華府遊說團隊在背後「燒火」。

蘇起強調,北京不太重視武統台灣的「成本」問題,因為他們堅信中國人民比美國人民更願意為台灣付出成本。北京也不重視「占領」問題,因為解放軍戰爭經驗不多,壓制內部動亂卻經驗豐富。北京也不怕美國把「戰略模糊」改成「戰略清晰」,因為他們本來就假定美國會干預,並以打敗美國干預作所有準備。

 


3 則留言:

  1. 其实就一点,台湾敢对美国说不吗?现在最希望两岸立马开战的就是美国。韩国有美国驻军,总统还敢不见裴洛西,台湾无论蓝绿谁有这样的guts吗

    回覆刪除
  2. 上面一個投降派在喊著跪求和平.

    下面來了一個小粉紅洗地.

    台灣沒有藍營, 只有拿藍白色偽裝的紅營, 而紅營是不會認真對待美國官員的.
    至於不見美國官員, 你見過紅營裡面, 那一個最近見了美國有點份量的官員或前官員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