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10-22

一位「被監控者」查閱自己資料後的感想 網傳 20211022

一位「被監控者」查閱自己資料後的感想    網傳 20211022

台灣人太天真了,促轉會公布這些檔案,只能證明秘密警察制度的存在,其他無啥。對轉型正義根本絲毫不起作用。換句話說,同樣的恐怖體制,若沒有經過高度強調其之不道德性,甚至比擬成強姦殺人放火之重罪,否則,即使民主化之後,還是隨時可以復辟再度興起的。這點事台派該付的責任。

讓一般人去閱讀自己被秘藏在這些促轉會解密公開資料的目的不外乎:

1. 到底記錄啥?可否有亂造?

2. 誰給報的訊,誰是線民?

3. 自己到底有哪些「違法」?

然而,從看那些記錄來看,完全無法知道:誰寫的報告,誰是線民,但至少有幾種形式。

A第底層:一般被監視人身旁的人寫的報告,這就可能有數人了。

B第二層:這些人都屬於更多上層的職業收集人員彙整 (專職人員)

C第三層:再呈上區域(縣市階層)是第二階的主管單位,(地方站長,局長,組長)可做判斷與建議

D最高層:依第三層再彙整周遭大環境,作出決定,是否逮捕,繼續監視。(警總,調查局,警政署,師管區,)

觀察結果推斷:

1. 從這些報告來看,大都是A,所以有些就是重複,偶而僅看到幾篇可能是B層報告。但超過B層的,幾乎徹底不見了。

2. 從這些記錄上來看,不可能知道誰是報馬者,誰是線民被監視者很可能本身也是線民

3. 若是一般身旁當線民的人,就會用較為清晰的稱謂。若是亂冠以頭銜稱呼者,都是一般高外的職業情資人員,例如:X某,X嫌,X匪,X逆。這樣的報告,大都會加以加油添醋,亂編情姿,製造消息。因為這些資訊都是他們領取獎金的來源案情越大,獎金越大

4. 因此,從上向可以斷定,KMT的情資線民白色恐怖系統,根本是非常亂,一切都靠金錢維持。要不然,在1949年以前,蔣家還在中國之際,CC的中統派與戴笠(戴立農)的軍統派,多麼恐怖的兩個組織,專門搞暗殺,監視,逮捕,就像納粹的蓋世太保完全一樣,不還是全部崩潰了?遷移到台灣還是繼續用這些當底子,建立起以蔣經國維中心的特務組織,直到1987宣布解嚴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