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5-11

美日法澳跨國聯合演習

【縛雞之見】

對日本沒有防衛義務的法國,主動提議舉行聯合演習,罕見地對中國及周邊國家傳達軍事訊息;由於法國在太平洋地區擁有新喀里多尼亞等領土及常駐基地,中國一旦穿越東海和南海進入太平洋,法屬領地也將受到影響」各國的預防邏輯,就是台灣戰事不會只是台灣而已。

美日法聯合軍演 今起九州登場    自由 20210511

日本、美國和法國三國聯合演習十一日起在九州登場,這是法軍首次參加在日本舉行的陸上演習。日本媒體分析,結合「登陸與戰鬥」的訓練,是這次聯合演習的焦點;鑑於中國在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邊活動頻繁,不僅是日美兩國,歐洲主要國家也展現出聯合制中的立場。

綜合日媒報導,演習時間將於十一日至十七日,日美法三國將動員二二○名官兵參加,有「日版陸戰隊」之稱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出動約一百人,法國陸軍和美軍陸戰隊各約六十人參演。陸上自衛隊出動五架直升機,美軍則出動四架MV-22魚鷹運輸機,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雷霆號」(Tonnerre)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Surcouf)組成的「聖女貞德」練習艦隊,九日已停靠長崎縣佐世保港。

結合登陸與戰鬥 強化離島奪還能力

這次演習的主要內容為登陸與戰鬥,演習地點包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屯地、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霧島演習場。日美法三國官兵十一日將先在佐世保市相浦駐屯地舉行登陸訓練,包括運用部署於九州西側海域的法軍艦艇等,並從魚鷹機和陸自直升機上卸下補給品與人員。部隊預定十四日運送到霧島演習場,並以演習場內的城鎮戰模擬設施進行聯合操演,十六日將有步槍射擊訓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結合「登陸與戰鬥」的訓練是這次聯合演習的焦點,讓人聯想到日本離島遭他國佔領時的離島奪還作戰。報導指出,這次演習是法軍在去年十二月提議,配合「聖女貞德」練習艦隊五月到日本靠港的時間,美日配合協調演習日程。近年來,法軍和自衛隊先後舉行日美法三國或日美澳法四國海上演習,這次是首次在日本舉行陸上演習。

據報導,對日本沒有防衛義務的法國,主動提議舉行聯合演習,罕見地對中國及周邊國家傳達軍事訊息;由於法國在太平洋地區擁有新喀里多尼亞等領土及常駐基地,中國一旦穿越東海和南海進入太平洋,法屬領地也將受到影響。在香港民主運動遭鎮壓後,歐美對中國霸權主義的警戒已然升高,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的聯合公報,便延續美日高峰會聲明的內容,載入台灣海峽問題,顯示日美的對中立場已擴散到包括G7在內的歐洲主要國家。

 

日美法軍演登場 岸信夫加碼:日美法澳將在東海演習    自由 20210511

日本、美國和法國三國今日起將在日本九州舉行聯合演習,防衛大臣岸信夫今日在記者會中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將和美、法、澳3國海軍在東海展開聯合軍演。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今日起與法國陸軍、美軍陸戰隊在相浦駐屯地、霧島演習場等地舉行聯合軍演,軍演時程為11日至17日為止,主要演練項目聚焦於登陸戰城市作戰,此次演練除了是法國陸軍首度參與日方軍演外,也是日本國內首度有3個國家的陸軍部隊同時參與聯合軍演。

另外,防衛大臣岸信夫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為了配合陸上自衛隊的日美法聯合訓練,海上自衛隊也將與美法澳海軍在東海展開訓練。岸信夫表示,將深化共享願景的4國合作關係。

 

牽制中國 日法軍艦在沖繩海域聯合訓練    自由 202105059

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摩周號」與法國海軍拉法葉級巡防艦「速科夫號」(Surcouf),4日在沖繩海域進行海上燃料補給的聯合訓練。日媒報導,中國在包括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和台灣在內的東海海域行動趨於活躍,日法透過海上訓練加強對中國海洋活動的牽制。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法國陸軍及美國陸戰隊,以離島防衛作戰為主的聯合演習,預定本月1117日在九州登場,這也是日美與法國陸軍首次在日本本土進行聯合演習。地點為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軍營,以及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的霧島演習場。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海上自衛隊與法國海軍也預定同時期進行海上訓練,日法兩國以反複的訓練以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