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24

美總務署認可拜登勝選 川普政府準備交接 DW 20201124

美總務署認可拜登勝選 川普政府準備交接    DW 20201124

美國總務署署長莫菲強調,她從未被迫延後確認拜登可展開權力轉移一事。拜登團隊也證實,總務署已正式確認拜登與哈裡斯為美國大選贏家。

美國總務署署長莫菲(Emily Murphy)23日發布信函正式通知拜登團隊,他們可以正式展開權力轉移的工作。這是美國大選過後,美國聯邦政府部門首次承認美國總統川普落選的事實。

莫菲對外表示:「我是根據法律與事實做出這個決定。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從未直接或間接向我施壓我從未收到任何政府命令要求我延後做決定的時程。」"Please know that I came to my decision independently, based on the law and available facts," Murphy said. She added that she did not act under political pressure.

"I was never directly or indirectly pressured by any Executive Branch official — including those who work at the White House or GSA —with regard to the substance or timing of my decision.  To be clear, I did not receive any direction to delay my determination."

這個消息也意味著,未來兩個月拜登團隊將擁有聯邦資金與辦公室來進行權力轉移。拜登與副總統當選人哈裡斯(又譯:賀錦麗)可定期收到國安簡報。美國法律規定準備卸任的總統必須配合即將接任的總統,讓美國能夠平穩的進行權力轉移。

在消息傳出後,川普也在推特上發文證實,他同意讓莫菲通知拜登團隊展開權力轉移的相關工作。他寫道:「我想感謝莫菲對美國堅定不移的奉獻與忠誠。她曾被騷擾丶威脅與虐待,我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她丶她的家人或是美國行政事務管理局任何員工身上。」

然而,川普也在推文中強調,他在各州發起的選舉訴訟仍將持續進行,並說他相信自己終究會勝出。他重申:「為了美國的最佳利益考量,我建議讓莫菲與她的團隊根據相關規定去做他們該完成的事我也通知我的團隊依照規定行事。」I want to thank Emily Murphy at GSA for her steadfast dedication and loyalty to our Country.  She has been harassed, threatened, and abused – and I do not want to see this happen to her, her family, or employees of GSA. Our case STRONGLY continues, we will keep up the good...fight, and I believe we will prevail!  Nevertheless, in the best interest of our Country, I am recommending that Emily and her team do what needs to be done with regard to initial protocols, and have told my team to do the same.

拜登團隊也發布聲明,證實他們已收到美國總務署的信函。他們在聲明中寫道:「美國行政事務管理局局長已確認拜登與哈裡斯是美國大選的贏家,並提供新的政府必要的資源與支持,讓我們得以進行平穩與和平的權力轉移。」

 

拜登公佈內閣名單

同一天,拜登也宣佈他的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團隊的核心人物。拜登在一個聲明中表示:「在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方面,我們必須分秒必爭。這些人選都具有很多經驗,也經歷過不少危機。他們具有創新的特質與充滿想像力。」

其中,在歐巴馬執政時期曾是副國務卿與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的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將出任國務卿。一旦參議院核准布林肯的提名案,他將帶領拜登政府重建美國與國際社會的關係,尤其是修復美國與盟國的關係。

布林肯9月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曾說:「世界各地正出現民主倒退的現象,很遺憾地,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美國。我們的盟國都清楚瞭解,拜登知道誰是美國的朋友,誰又是美國的敵人。我們會在上任第一天就清楚讓他們瞭解兩者間的差別。」

此外,布林肯也必須面對一個士氣低落的國務院。川普執政期間,出任國務卿的提勒森 (Rex Tillerson)與蓬佩奧都試圖徹底改造整個國務院,後來都因國會介入,使兩人被迫放緩改革步調

這使國務院避開了連續三年預算可能被砍超過30%的命運。即便如此,川普任內仍有不少資深與中階的國務院官員決定離開崗位。

此外,拜登也提名古巴裔的馬約卡斯擔 (Alejandro Mayorkas)為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他將是首位出任國土安全部長的首位拉丁裔美國人。馬約卡斯擔曾出任國土安全部的副部長,而該部門在川普執政期間,施行了不少強硬的移民政策,其中包含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拆散家庭。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則是被拜登任命為新的國家情報總監,她也是美國史上首位出任該職位的女性。曾在歐巴馬執政期間擔任拜登國家安全顧問的沙利文 (Jake Sullivan)則被任命為新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資深外交官托馬斯-格林菲爾德 (Linda Thomas-Greenfield)則將成為拜登政府的聯合國大使。

與此同時,拜登也將前國務卿克裡 (John Kerry)重新納入他的執政團隊當中。克裡將成為拜登政府的氣候特使,主要負責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工作。多家美國媒體也報導,拜登有望提名前聯准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出任新的財政部長。一旦提名成功,葉倫有望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性財政部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