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24

上帝決心與凱薩決裂?

【縛雞之見】

真的假的?才剛剛與中國簽下延長協議,並痴心等待北京的恩賜,居然翻臉?難道先前顧慮的中國教徒的權益,不再重要了?

剩下一位還在期待北京的宗教領袖,就是達賴喇嘛了!

教宗為維吾爾人權發聲 為梵中關係投下震撼彈    中廣 20201124

大陸與梵蒂岡的關係,一直廣受外界矚目,不過教宗方濟各為梵蒂岡與大陸的關係,投下了一枚震撼彈!他在耶穌會發行的期刊中,為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發聲,說他們是「遭到迫害的、可憐的新疆維吾爾人」。教宗對新疆問題這麼明顯的表態,對梵蒂岡與大陸未來關係的後續影響,值得注意。(葉柏毅報導)

這是教宗第一次公開為遭到中共政權迫害的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聲。由羅馬天主教耶穌會所發行的期刊「美國」,23號報導,教宗在12月即將出版的自傳「讓我們夢想」裡,描述了他希望在新冠疫情之後,全球能夠出現的改變,包括不要再有種族歧視,與支持全民基本收入等。

但更受到注意的,是教宗在書裡提到,他時常想到許許多多遭受迫害的族群,像是緬甸的「洛興雅人」,以及「可憐的新疆維吾爾人」。

中共近年來,在新疆以設立「再教育營」等高壓手段,逼迫維吾爾族接受中共灌輸的思想,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梵蒂岡先前因為主教任命問題,向大陸方面妥協,廣受各界指責;而雙方在202010月,確認續簽主教任命協議後,教宗在新書裡,不再避諱地公開提到新疆宗教自由與人權問題,被認為是為大陸與梵蒂岡的互動,投下一枚震撼彈。

有報導指出,大陸方面一向否認他們有壓迫新疆維吾爾族的行動。但教宗先前迴避提到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是為了擔心影響到10月的主教任命續約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