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23

20201122夜:美國C-37專機突訪台灣


【縛雞之見】

傳聞有Indo-PacomJ2處長、CIA局長、環保署長。最後一項,是政治動作,不可能低調。

在新聞影片中,見到官員拎著行李的背影畫面,似乎為女性。(至少下張圖較嬌小的那位,是女性)。假使前兩人同時前來,顯然與國安與軍事情報有關。有人說,與F-5EF-16有關?

外交部的第一份澄清稿,說等於沒說。 這種辭令,是某種專業。



7架美軍機現蹤台灣南方!與美專機抵台同日 路透:訪台官員是史達曼    蘋果 20201123

一架美國行政專機C-37昨天傍晚約540分降落松山機場,外交部對此表示,台美之間互動交流頻繁,對於美方官員來訪,表示歡迎,但由於此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評論。路透報導指出,消息人士表示,一名負責監督美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軍事情報的海軍二星少將秘密訪台。消息人士透露,這位二星少將就是史達曼,而這些消息人士中包括一位熟悉情況的台灣官員。不過,外交部、國防部、美國在台協會(AIT)皆沒有證實,不予置評

中國半官方性質丶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在推特發文,「C-37A」抵達台灣之前,美軍在南海、巴士海峽派出1RC-135W電偵機、2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1架美軍MQ-4C海神偵察機以及1架美特納克斯航空航天公司CL-604偵察機,外加2架空中加油機,共7架次。(USAF 1*RC-135W, USN 2*P-8A, 1*MQ-4C and Tenax 1*CL-604 & 2 tankers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顯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少將是一名職業海軍軍官之子,能說中文,曾在多艘航空母艦上擔任情報主管,曾任夏威夷聯合情報作戰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組的第一任負責人、海軍情報局中國組首任高級情報官、美國艦隊司令部司令部首長小組主任等職。美國國防部被問到史達曼是否正出訪台灣時,拒絕對此置評。

 

 

好神祕!美國高官旋風訪台 外交部:不對外說明    民視 20201122

一架美國行政專機,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不過飛機上坐的是誰?眾所紛紜,據了解,訪問團有8-10人,將停留49小時,外界點名可能是中情局首位女性局長哈斯柏,或是美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但外交部保密到家,強調基於台美互信,不會有進一步說明。

周日傍542,美國行政專機灣流500降落松山機場,但就像眼前灰濛濛的景象一樣,這回訪台的美國高官,外界霧裡看花,官方對此保密到家。訪問團約8-10人,旋風停留49小時,但飛機上究竟何許人也,傳言滿天飛,國防、外交、情報機要都被點名,傳出可能是CIA中央情報局首任女性局長哈斯柏、也有說法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或友台反中立場鮮明,國安會副顧問博明,以及曾批評中國惡霸的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三緘其口,但這次到訪的美方官員太過低調,身分眾說紛紜,外交部罕見緊急連發兩次新聞稿,說有關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Gina Haspel,率8人代表團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外交部嚴正澄清,美國中情局長並沒有來訪的安排,如果有重要內閣官員訪台,將會發布新聞稿週知。沒想到一小時後,卻說美方官員來訪,我們表示歡迎,但由於此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評論。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美國高階安全事務官員的訪台,主要是落實台灣旅行法的規範,關於台美的安全合作,不會受到政黨可能輪替的衝擊。」

繼八月衛生部長阿札爾,九月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以及十二月的環保署長惠勒,四個月內多名美國高階官員接力訪台,公開中伴隨神秘,讓外界更為好奇。

 

 


13 則留言:

  1. 這次武漢肺炎,事實顯示台灣比較安全,美軍在亞太地區若將增加台灣增列為維修、補給、甚至駐軍地點,對美國有利。
    明年英國也將來台海附近巡弋,失去香港之後,突顯台灣是英美軍隊抗衡CCP亞洲軍力時,可靠的補給站。by Tim

    回覆刪除
  2. ROC不擁有台澎,台澎又遲遲不建國,英美在台灣駐軍,只須取得台灣目前管理當局之同意。
    唯有英美駐軍台灣,才能有效防止CCP武力併吞台灣。by Tim

    回覆刪除
  3. 修正為:ROC不擁有台澎,台澎又遲遲不建國,美在台灣駐軍,只須取得美國之同意。

    回覆刪除
  4. 哈哈!!!""美在台灣駐軍,只須取得美國之同意。""

    沒有同意與不同意的問題

    只需作, 不必開口

    回覆刪除
  5. 首先聲明我對軍事外行。

    但是從朋友那邊聽到,Elon Musk 曾經評估未來6G低軌道衛星的發射,南北回歸線之間是最好的區域。美國境內符合這樣條件的地方幾乎沒有。

    Space X 曾經評估要不要來台灣發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趣的說法。
      九鵬,當然很適合。

      常識上,應該是距離赤道越近越好,可以取得較大的第一宇宙速度。
      ESA,取French Guiana,約略在北緯5度。
      NASA的Cape Canaveral, Florida,則約北緯28度。

      PLA在海南島,約略19.5度。
      西昌,約略在28度。
      太原,約略在38度。
      酒泉,約略在40度。

      俄羅斯,則高到46度與62度。

      實在不懂。

      刪除
  6. "Smartmatic台灣分公司「鉅睿國際」"
    聽說這幾天狂加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移轉資料??

      我主觀認為:
      美國是世界最強國家,美國總統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
      美國總統的選舉,必然是各方爭相競逐的場域
      然後「主流」新聞告訴我,一切都像小白兔一樣純潔?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dude.

      .

      刪除
    2. 其實美國總統好像不是穩穩世界最有權力的人, 因為立法和司法權不會聽總統的話

      俄羅斯民選沙皇和終身習主席才是目前已知權力最大的兩位.

      刪除
  7. 突然閃過一個概念。

    雲程大以前曾提出身合國,舉歐洲的奧匈帝國等為例。
    那蔡英文總統提出的「中華民國台灣」,是否可稱為「身合政府」?

    因為中華民國或台灣,都不是國「state」。

    不過目前的階段,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總統就一定是台灣政府的最高行政首長。

    撇開直接宣佈台灣建國,另一條路徑,將這個身合政府轉變成是選出台灣政府的總統去兼任中華民國總統,轉換的樞紐關鍵會在哪裡呢?

    獨立機關中選會? 我記得以前有第幾屆「增額」立法委員選舉。

    來個「2024台灣立法委員暨中華民國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2024台灣總統暨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選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有趣的想法。
      佩服!

      Personal union,是被放在君主制體系中討論的。
      而君主的產生,除了最初(或很少的例子在中途改變)是靠武力創建之外,其授權多是靠DNA。
      既然靠DNA,就會產生「繼承」,於是,中世紀的國家就是這一塊、那一塊,由同一位君主統治。
      如果,這一塊是state,那一塊也是state,這兩國就成為Personal union。

      從英文,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是「多state的聯合」(在一位君主monarch or sovereign下),不是「多state變成一state」。
      但,漢字的翻譯,與中國的歷史實踐,並無這種理解,所以,有點誤解了。

      當然,以Personal union來看台灣,撇開嚴格的形式,將會是很有趣的對照與比擬。


      刪除
    2. 是我讀無透徹。原來是 union。
      若按呢,大清國本成敢毋是 union?
      滿蒙第一層,再跟西藏包一層。東突看來是征服。

      看起來,若是民進黨能夠穩定執政個16年,漢字的「中華民國台灣」就不管了,直接用英文拋開 ROC 進化成 Taiwan,會是穩健的蛻變之路。

      這次的挺澳洲紅酒,外交部的宣傳圖 Cheers Mate! MOFA TAIWAN. 爽。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