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18

季辛吉籲拜登:美中關係須謹慎 否則恐釀一戰規模戰爭 聯合 20201117

【縛雞之見】

美國兩黨對中的基本觀點  雲程

季辛吉是共和黨籍,但其「與中共存論」(要注意後果),與民主黨的基本理念一致。意即:

季辛吉路線=民主黨路線≠共和黨路線。其中必有非政黨的外在因素在左右。

季辛吉籲拜登:美中關係須謹慎 否則恐釀一戰規模戰爭    聯合 20201117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警告,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應該要迅速採取行動,恢復與中國在川普任內被破壞的溝通渠道,否則美中兩國間可能出現引發軍事衝突的危機。

季辛吉在彭博創新經濟論壇的開幕日活動上表示,「如果不能為合作行動建立一定基礎,世界將陷入一場類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災難」,並說今日可用的軍事技術將使這場危機比以前更難控制。

現年97歲的季辛吉在接受彭博新聞總編輯米思偉(John Micklethwait)採訪時說,「中美兩國現在正日益朝著對抗的方向發展,它們以對抗方式進行外交。危險在於可能發生某種危機,雙方將不再局限於語言交鋒,而是會發生實際的軍事衝突」。

季辛吉為時任總統尼克森1972年歷史性訪問中國鋪路,他表示,希望中美共同面對新冠疫情威脅,將為拜登於120日上任後兩國之間開啟政治討論提供一個機會。

季辛吉說,「如果將新冠疫情視為一個警告,會發現實際上現在每個國家基本上都是各自為政,但其長期解決方案必須在全球範疇內進行,應該把這看作為一個教訓」。

 

 

7 則留言:

  1. 撒旦
    只有這個因素

    回覆刪除
  2. 撒旦企圖在人世間建立一個極權(集權)的中央政府
    這老傢伙,在替誰工作!?

    回覆刪除
  3. 莎士比亞的名句:「To be? Or not to be?」

    此篇「怕恐中共」情況,最正確翻譯:「是老季向KMT學習,或KMT向老季學習?」

    回覆刪除
  4. 死不掉的季辛吉,牠是打算活到人類命運共同體建立那天?

    無愧於俗諺: 禍害遺千年.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
    在1970年代,季辛吉的想法,是解決蘇聯威脅的方案之一,不能說季辛吉錯
    但季辛吉錯在,1990後半起,中國已經改變,季辛吉還在報守殘缺。
    這是作為「前瞻者」的恥辱。
    我不是說馬或蘇,是前瞻者,但中國已經改變了,卻還在9292的,也是報守殘缺,該長一根辮子了。

    另外,不可忘記的,是那位沒有享受到權力光環,理論比季辛吉更激進的Zbigniew Brzezinski。
    後者是民主黨的策士,可能影響了民主黨的根本性改變(注意其波蘭的歷史慣性),使民主黨懼怕戰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靜的想了一下, 其實季不死和彭佩奧, 在面對中國的政策上剛好就是一條線上的兩端.

      當然彭佩奧不用面對蘇聯,來考驗他的決策能力,或因此付出機會成本.
      但要知道的是,中共比蘇共要更為狡猾也更為邪惡.
      全力處理中共的危機,也已經是在今年全世界遭遇重創之後才開始,而且成敗都還在未定之天.
      (這也是為什麼共產黨這次要全力干預美國大選,跟聯共派的驢子們裡應外合瓦解美國對中國的抵抗......)

      刪除
  6. 不只是民主黨,共和黨傳統建制派官僚也看不上川普(DC特區滿滿公務員,不到十趴支持率不假),讓川普在行政團隊不容易找到互信的人。
    才讓班農波頓馬提斯,這班很外圍不見容於主流的人,有發揮抱負的機會。而且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一試就靈。
    季辛吉這個老傢伙也知道快要出紕漏了,所以在想辦法安全下莊。只要沒有發生直接熱戰,他就還有自圓其說的空間。哪怕美國損害的利益大到多誇張。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