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18

海軍微型飛彈突擊艇完成儎台測試 但朝野恐將聯合封殺 聯合 20201110

【縛雞之見】

今年漢光演習,將裝甲車偽裝為工程車,進一步的還有將微型飛彈突擊艇偽裝為遊艇。

雖說創意十足且由「明日之星」聯合前參謀總長所提,但這有一種國際法風險:軍民不分。

評論此案非常糾結。一方面為迫在眉睫的本土防禦,要動用一切可用資源;一方面卻是違反軍民有分的戰爭法,結果是給予敵方濫殺平民的藉口。1937年南京事件就是這樣。

海軍微型飛彈突擊艇完成儎台測試 但朝野恐將聯合封殺    聯合 20201110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任內提出籌建微型飛彈突擊艇案,但此案目前可能遭到腰斬。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提案披露,海軍研發微型飛彈突擊艇,目前已完成合約設計及儎台測試,但因美方售我大批岸置魚叉飛彈,未來「微型飛彈突擊艇應無建置機會」,他因此提案減列刪除明年微型飛彈突擊艇所有業務費一千萬元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17)日將開審國防部110年度預算案,海軍司令部在一般裝備項下編列3163844萬餘元,計畫在108118年籌建微型飛彈突擊艇,明年110年編列11221千元業務費。

蔡適應等朝野立委提案表示,海軍研發微型飛彈突擊艇,目前已完成合約設計及儎台測試,但至今尚未提出評估報告,且國防部向美國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今年1026日獲美出售總計400RGM-84L-4魚叉反艦飛彈後,未來將擴編海鋒大隊,與既有雄風二型、三型反艦飛彈共組岸置機動反艦體系。

提案表示,這些規劃將耗資數百億新台幣,為避免資源重複投入,微型飛彈突擊艇應無建置機會,他因此提案減列刪除明年微型飛彈突擊艇所有業務費一千萬元預算。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馬文君等人也提案表示,此案仍在模擬載台階段,能否於110年進行先導生產,不無疑義,提案將110年編列11221千元全數凍結,經提出專案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飛彈海軍蔡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