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18

20201117 台灣美國商會,正式誕生(AmCham Taipei→AmCham Taiwan)


【縛雞之見】

President Tsai: “I want to begin this talk with sincere congratulations to 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AmCham Taipei) for your announcement of the name change to 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wan (AmCham Taiwan).” 

蔡英文致詞宣布 台北市美國商會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民視新聞網    民視 20201117

台北市美國商會,正式更名成「台灣美國商會」總統蔡英文,下午出席他們2020年度的會員大會時,不僅在致詞當中恭喜,還強調商會在台美經濟夥伴關係,扮演重要角色。不過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正在如火如荼進行,能不能簽成BTA,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說,台灣開放美豬美牛是有幫助的。

二度以總統身分,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2020年度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笑而不答,但在致詞中,帶來好消息。

總統蔡英文表示,「恭喜台北市美國商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這個名稱實質代表了在臺會員,我相信商會未來將持續在,臺美的經濟夥伴關係發展上,扮演重要關鍵的角色。」

台北市美國商會,更名變成台灣美國商會,象徵台美經濟,夥伴關係,更加緊密。而台灣守住疫情防線,第三季GDP,來到3.33%,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一,讓外界看好台灣發展。

總統蔡英文表示,「美國一直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經貿夥伴,臺美貿易總額今年上半年,已經超越印度,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也是美國第11大出口市場。」

不只美國奇異公司來台,GOOGLE、微軟,紛紛宣布加大在台投資,而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也如火如荼進行,20號在華府登場。

總統蔡英文表示,「談了很多有關臺美緊密夥伴關係的進展,而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才能更加鞏固雙方關係。」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表示,「(美豬美牛台灣現在開放之後),(會對於說簽BTA是有助益的嗎),是對的而且台灣的政府,一定要好好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那個問題以後,才可以往BTA那個方向。」

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的話,說得明白,台美能不能簽成BTA,取決於美豬美牛開放,這番話似乎是說給在野黨聽。(民視新聞/欒秉宙、陳威余 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 與「台灣美國商會」(TACC)並無關連

March 10, 2020/0 Comments/in Announcements, News /by AmCham Taipei

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台北市美國商會) has no relationship with the Taiwanes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t has no comment on any statement by TACC Chairman Neil Hare.

「台北市美國商會」(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與「台灣美國商會」(Taiwanes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並無關連,本商會亦不便對該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先生之言論多所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