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0-19

600萬劑流感疫苗準備量=這幾年實際施打量:衛福部並未超量預備--【20201019更新】

以下數據是從衛福部網站資料,自行加總的流感疫苗實際接種數據

因為施打條件有變動(放寬),所以有些年度數據不連續。但最近幾年施打條件都是連續的,且實際施打都是接近600萬劑。意思很簡單:

1.  最近幾年,實際施打都是接近600萬劑

2.  2020年準備的600萬劑,並沒有超量準備,也和這幾年一樣沒有增加CVS表示,預計今年流感季將注射1800萬劑流感疫苗,遠遠超過去年的1100萬劑

3.  一方面沒有增加購買量,一方面又鼓勵民眾施打,矛盾的作為,顯然是衛福部的錯誤 

年度

 施打數

2007

2,739,929

2008

3,172,676

2009

2,856,155

2010

2,913,613

2011

2,412,103

2012

2,840,137

2013

2,851,148

2014

2,906,337

2015

2,950,302

2016

5,990,310

2017

5,994,590

2018

5,316,285

2019

5,996,949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JNTC9qza3F_rgt9sRHqV2Q


16 則留言:

  1. 每年可能打不完。為了培養國內疫苗廠,是要訂一定的量,這幾家疫苗廠才不會關門。疫苗廠,現在也是戰備物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實際施打的是600萬。
      假使訂購600萬,顯然失職。
      國內,只有國光一家(東洋,說可以提供4價,但今年也還沒有),其餘是英法美。

      刪除
  2. 主管該項業務的公務員,應該是直接 crtl-c, crtl-v 去年的流感施打宣導與執行。

    按照年齡與風險高低分流,不同的期間施打,再重複輪幾次。這不會很難,但不知衛福部內部曾經討論過這樣的senerio 否?

    昨天餐聚,聽到某對有錢夫婦,説他們每年都打「自費」的國外進口疫苗。

    現場一位醫護人員説,現在國光疫苗都先打完了,公費的也是國外進口疫苗。

    但是有錢人想的,跟一般人不同。他們雖然可以打公費,還是認為自己跟醫生朋友預訂的疫苗比較好。

    一種交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自費一劑,約600~1000(看是3價或是4價)
      與有錢無錢,關係不大。

      國光,剛開始較會紅腫,現在似乎也與國外廠品質一樣了。
      自費,以往是65歲以下沒有公費,所以掏腰包。
      另一好處是,因為採取「預約」,比較不必排隊,似乎就省下掛號費。
      要不然,要去掛號家醫科或疫苗專診,+100~200元。

      .

      刪除
    2. 那是因為衛福部已經看到今年流感重症和流感數量會很少,600萬劑也已經達到群體免疫。

      所以和往年一樣提供給需要族群已經足夠,國內疫苗廠產量不足也不用考慮產業問題,省下的錢可以加強其他防疫經費,會有問題那是民眾不戴口罩,理盲又濫情!

      這就是阿中部長的超前部署和魄力,台北市長當之無愧!

      刪除
    3. 人非聖賢,請不要造神!
      「90%滿意度」,有的話,也已經是過去式了。
      陳時中,已經兩度道歉,並無「超前部署」的情事。

      25%可以達到群體免疫?
      陳建仁FB說武肺(英國案例)的群體免疫是「29-74%的人民得到感染」
      是「感染(生病)」,不是「疫苗接種」

      25%達到群體免疫?有證據支持嗎?
      Moreover, there are very limited data available to estimate herd effect of influenza vaccination programmes.
      In summary, herd effects are assumed with influenza vaccine programmes, but there are few studies that quantify the herd effect of vaccination. We found low-level evidence supporting a herd effect of vaccination on influenza virus infection in contacts of vaccinated persons. Further rigorous studies are needed in order to better understand under which circumstances vaccination may prevent influenza and its complications in contacts.
      Herd effect from influenza vaccination in non-healthcare settings: a systematic review of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s and observational studies


      至於競逐台北市長?別作夢了!
      就是金孫啦!
      三角「小眼」(陳時中自嘲),只會是金孫的龍套。

      刪除
    4. 阿中部長是為了應付藍委,或是充當派系打手的綠議員,才道歉的。

      誰不知道有人怕他選?

      一些4%仔,黃色力量在網路上做小動作,連唱歌鬆一下也要酸,不就想打擊阿中部長的高人氣?

      都說了戴口罩,勤洗手,不用打疫苗也能預防流感,防疫措施也是一種疫苗。疫苗是給高危險族群打的,600萬劑包括所有的高危險族群,口罩生產實名制,就是超前部署!

      群體免疫是指施行防疫措施後,一般人重症病例極低,高危險族群疫苗全面覆蓋免疫,當季已經達到比往年低很多的病例及就診數。

      你不是醫師,不知道診所感冒病患少多少,covid19目前無疫苗上市,也無專門的藥治療,又可能重複感染,表現不像傳統感冒病毒,靠群體免疫需要極高的感染數,無法拿來類比。模型是參考南半球的疫情,阿中部長是節儉的人!

      真要說也是covid19疫苗取得落後的問題,授權製造,運輸儲存準備,分配規劃都是問題。國內開發現在還太慢,到時台商老早已經打大陸疫苗,網軍又要聞風起舞!

      做夢?
      那個年輕人已經說過不選了,現在有誰擋的住阿中部長?新潮流幾個細漢的,會不知道禮數?

      雲豹集團的事情才剛上演,新潮流銀行能源業的還沒爆開,阿中部長會怕小朋友?

      龍套?
      看是你不知醫界的高度!

      刪除
    5. 人非聖賢,請不要造神!
      「90%滿意度」,有的話,也已經是過去式了。

      事情,一件一件評論,請不要混在一起。只打印象分數,那不是評論。
      口罩:拍拍手。(不過,那時候還在過年期間,應該還沒有「一級開設」,也沒有專法。這功勞,我會算在經濟部長與行政院長上)

      防疫:拍拍手,做得很好。台灣沒有暴發出來。

      武肺疫苗:全世界都在努力中,台灣也是。

      流感疫苗:明顯不足。600萬劑,就是是這幾年實際施打數量599萬,並無超前部署。一方面未增加流感疫苗購買數量,一方面但卻鼓勵大家去打疫苗。真要說的話:國軍疫苗數量從3萬提高到20萬,這才是超前部署。
      美國的CVS藥妝連鎖店,「CVS表示,預計今年流感季將注射1800萬劑流感疫苗,遠遠超過去年的1100萬劑。」,增加1.6倍,這是超前部署。

      金孫說過不選?我沒印象。但近日大鵬卻說:(金孫)為了選舉(所以蹭國防政策)。
      難道金孫是要選總統?

      說陳時中會跑「龍套」,是疼惜他。
      是對於某一派系的包山包海不以為然,政治不能這樣玩。
      這種「反諷表述」,很難理解嗎?居然沒有被讀者理解??

      我非醫界,當然不知道醫界的高度。當然,也不會知道醫界、生技界多有錢,會如何動員。
      煩請告訴大家幾件事實,讓我們聞香一下。

      .

      刪除
    6. 滿意度在人民心內10/22/2020 05:07:00 上午

      新潮流聽說也有興趣做電視台,以後部分的表面數字會更難看,你就會相信?

      預算是去年編的,今年追加需要其他高層負責任,看是要用預備預算也沒。
      但是今年流感毋太多重症,民眾驚怕和藍營演政治劇而以。

      美國私人藥店多賣多賺,嘛卡貴,加注射費用兩倍可能有,五個月前疫情就嚴重,叫貨自然是卡多。
      政府只管訂法律強制作保險的吸收所有費用,沒保險要自己開錢。
      台灣是1/4e人攏免費,大家嘛戴口罩,疫情少。
      台灣公費疫苗叫貨太多沒人打還會被罵浪費錢,健保也是全民繳錢,利頭的算法也不同。

      若是說人民在意,以後會使規定專款專稅收。
      提高公費流感疫苗的預算,嘜擱來駡浪費,駡排擠其他預算。
      追加叫貨成本也較高,培養本土廠商擴大生產卡適當。

      他說過不選,沒咒誓。
      對國防事務有興趣,應該去新成立的動員署做政務官奮練,阿共現主時打來,一定是亂遭遭。

      新潮流吃銅吃鐵愛做生意袂要緊,欲衝錢權交易,黨中黨,就愛反對,沒就是換另一個國民黨nia。

      說實際動員還太早,部分負擔和醫材處理好,之後黨中央確定徵召,委員理事長自然會安排。

      刪除
    7. 「陳時中先生」:
      你馬幫幫忙,根本不會有人的Google帳號用「90%的滿意度」或「滿意度在人民心內」

      你說的是「年度預算」,我講的是指揮中心還有600億的緊急款項
      這4年實際施打600萬,結果只準備600萬(國軍有追加,從3萬到20萬,CDC卻沒有追加??)
      是在講這個。
      今天,CDC假使增加20%,準備疫苗到700萬(也就是總人口數的30%),就可以稱:在意料之外。結果是,一切照舊。

      若稱總人口數的25%就群體免疫,現在,幾乎所有族群都達標了。
      陳時中(正牌),顯然講錯話!

      至於新潮流,在其他派系解散的背景下,持續發展,成為DPP最大黨,所以讓DPP失去平衡。
      加上KMT傾中與失能,會衝擊台灣民主。
      未來(也許現在就是)台灣,貪腐會更嚴重。

      「之後黨中央確定徵召,委員理事長自然會安排」
      這句話是「人民只能聽命令」(黨的命令,與當事人的決定)的傳統慣性。
      沒想過:命令只是極少數人的決定?

      .

      刪除
    8. 網路上要低調,網軍很多。

      公費加自費疫苗也有30%,公費多加一百多萬劑差別也不大,主要還是媒體效果。
      要說的話,還是說自費疫苗沒協調增加調貨。

      群體免疫的算法是加口罩和防疫措施。
      除非像海外的疫情大流行,才有追加疫苗數量,到一半以上人口的政策目標。
      為的也是減少在大量疫情的狀況,流感就診排擠醫療資源。

      其它是派系,它是黨中黨。
      已經開始在制度上,走日本的官僚和世襲派系共治的路,也是親中牌沒票以後,舊官僚西瓜偎大邊的結果。
      媒體和司法再融入新平台,貪腐嚴重不會報,報的只是政爭的爆料。

      現在新潮流,英系,正國會,蘇修,達到某種平衡。
      阿中部長要選,黨高層也要講好,照比例平衡資源,才能徵召。
      有默契徵召後,組織動員和宣傳才會進行,阿中沒自己的財團,公會幫忙也是先一些,確定了後,資源才會整個投入。

      命令只是極少數人的決定,這沒錯,但是人民沒法度改變。
      沒有第二個大型本土政黨會當平衡,既得利益者的法規也不會改,實際就是派系講好來決定。
      黨內民主?
      你看政治很久了,應該知那是上一代走街頭的浪漫理想。
      現在那些人大多不是高層,換了一批本土政權有票後,來蹭位的政治人物,咁吶招牌還沒換下來。

      刪除
    9. 多謝分享

      網軍很多,的確是。
      在此留言的網友,也有網軍。
      因為他們就是會有一定的行為與言論模式,而且可能是為了生活,我(一位老派歐吉桑)盡量很有禮貌的不拆穿,讓讀者自己比較。
      會比較的讀者,無論自己的結論是啥,才是會成長的、具有價值的個體。
      否則只是一片樹葉,任憑掉落不足為惜。

      說群體免疫是「疫苗+口罩」,這說法可能有問題。

      所謂「黨中黨」,以及所為「黨內民主」,就是政治不可失去平衡感,否則就是民主受傷害。
      保護民主不受傷害,是無縛雞之力者的傻瓜理想,卻也是在實際不過的議題。

      決策與利益,若都由是一小群人的密室交易而成,如台灣走向像日本那樣,可不是好事。

      密室交易的結果,是政治能力的衰落,人們只能聽命令:支持或反對,而不去思考。
      整體社會會付出無應變能力,無創新力的代價。
      想一想台灣在解嚴後綻放的社會與經濟力量吧!

      也因此,也是受聯邦論的影響,我會期待「第二個大型本土政黨」(KMT目前不是,但最有機會,至於個體攤販黨,那就更遠了)

      祇園精舍的鐘磬,敲出人生無常的響聲;
      娑羅雙樹的花色,顯示盛極必衰的道理。
      驕奢者不久長,猶似春夢;
      強梁者必消逝,恰如輕塵。

      以上,是縛雞之論。

      .

      刪除
  3. 我可以來個陰謀論。不負責任的。
    因為阿中部長很有可能是台北市長的口袋人選,所以不能讓衛福部太順利~~

    這有兩層用意。一是測試此人是不是有做事能力,二是測試此人是否沈得住氣,不會往外抱怨。

    李登輝、蔡英文,這樣的性格特徵為主。
    林洋港、陳水扁、柯文哲⋯⋯缺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可以這樣看。
      一個順境之後的逆境,是福不是禍。
      沉溺於順境,並以為自己天縱英明 嘴滑油舌,那就是毀滅的開始,全流全力保護也沒用。

      刪除
  4. ---------- ----------

    發問噗

    我不要被遊說的話,該怎麼做?


    謝謝,不勝感激!

    TW Democracy志工 敬上

    回覆刪除
  5. https://www.plurk.com/p/o6x1n2

    2021-01-22
    每劑貴3.7倍 公費流感疫苗恐打不完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194045
    2020-10-21
    公費流感疫苗不夠打 侯友宜:拜託中央補足疫苗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28/4951620


    結果被逼到追單買貴了,
    疫苗打不完又是同一批人出來罵浪費公帑!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