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7

假上帝之名:無視維吾爾人、西藏人、香港人被凌虐


 

【縛雞之見】

梵諦岡的行為在北京看來,就是求和與朝貢

梵諦岡自作賤:為了保障中國的教徒,竟然無視維吾爾人、西藏人、香港人被凌虐,不惜意圖與無神論政府建交。

在梵諦岡看來,上帝只是政治的工具而已。梵諦岡高層與無神論信徒差別多少?

另外,「中梵間從一九五一年就中斷的外交關係」,這種說法很有趣。雖說梵諦岡在台灣ROC雖然稱為教廷大使館(Apostolic Nunciature),卻從未派遣大使,只有臨時代辦(Chargé d'Affaires)但也從不敢要求台灣ROC撤館。前前任教宗過世時,台灣ROC弔唁排位還很前面。我們的,則是駐教廷大使館(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 ) to the Holy See

The Vatican is ready to renew its deal with China. Privately, officials admit they’re walking a tightrope.

Review: ‘Mulan’ is uncritical of China—and unmemorable

 

教廷盼設中國代表處 並促國務院長帕洛林與李克強會面 為建交鋪路    聯合20200917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日前證實教廷有意續約中梵協議,中央社報導天主教權威刊物「美國」期刊十五日再披露,教廷希望在中國大陸設常設代表處,且可望促成帕洛林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晤。

報導指出,帕洛林若與李克強會晤將為中梵建立外交關係鋪路,但中國大陸政府的前提是教廷必須與台灣斷交。對此教廷消息來源表示,「這些問題尚未在目前的雙邊談判中被觸及」。

「美國」期刊(America Magazine)是教宗方濟各所屬「耶穌會」發行的刊物,常被視為教宗推動各項改革的重要風向球。

「美國」期刊十五日報導,中梵主教任命協議十月到期,教廷已做好續約準備。教廷認為中梵協議是有用的,因為可藉此打開與中國直接對話的大門,包括解決主教任命爭議,促成中國教會生活正常化,「以及在適當的時機,觸及中梵間從一九五一年就中斷的外交關係問題」。

報導指出,中梵沒有外交關係,教廷一直希望在中國設置「常設代表處」,作為與中國政府、當地教會溝通的窗口,但中國政府拒絕。

中梵協議簽署後,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一直擔任中國與梵蒂岡溝通的橋梁。中梵雙方每年會舉行一到兩次外交部次長級的會議,下次在羅馬的會議預期雙方將簽署續約協議,但會議日期受疫情影響而延後。

教宗方濟各多次公開表達希望訪問中國,但中國認為「時機仍未成熟」。不過,去年二月中梵外交部長在德國慕尼黑的歷史性會晤,已使雙方外交關係跨出一大步。下階段的合理安排就是促成雙方國務院領袖帕洛林與李克強的會晤。

 

 

4 則留言:

  1. 梵諦岡自作賤 ---> 版主也被氣到有點小情緒了!?
    有情緒是好的 , 是讓我們能夠更冷靜思考的一股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梵諦岡「自作賤」,不算情緒啦,是「描述」上帝代表一頭熱的不堪,是遺憾成分多。

      達賴講起政治(有關台灣),也令人錯愕。因為做為外國領袖級人物,不應該談論台灣政治。
      智慧之海在政治面的智慧,似乎有點問題。

      .

      刪除
    2. 對於達賴
      我的想法是,菩薩是活在善良的世界觀中
      所以,或許以善為出發點
      他期盼能與中共和平共存

      但是,他面對的是惡鬼
      他無法也看不出惡鬼的真實意圖

      我們看得出來,是因為我們自己可能也有惡鬼的一面

      而達賴的言論牽扯到台灣
      這就是他的一點點小不禮貌

      也算是一種無知

      可見連菩薩也有無知的時候

      刪除
    3. 對於這個,我有過反省:

      幾年前,當某一宇宙覺者團體發生帳目問題。我曾躊躇該不該批評?
      但我仍舊保持著傳統的「不謗僧」的訓示。

      問題是:這團體處理「四方財」居然如此草率?實在不可思議。
      絕對在哪裡有不對之處。
      我受教育告訴我,他們錯了,

      我繼續思考:
      原來,能處理事情的是「人」,不是「佛」(當然,也不是「僧」)
      換句個角度說,「僧」也是人。
      或者更精確的說,在處理「佛事」時間之外的,是「人」而不是僧。
      再進一步想:僧,是一種無形體的概念,而不是個體。
      僧團,是法人,不是自然人。

      想到這裡之後,才確認:覺者團體=人的組織。
      人的組織,豈可不受人的監督?特別是對於「四方財」。
      人的團體,怎可豁免於被監督與批評?(對政黨與流派,也是一樣的邏輯)

      同樣的,達賴是宗教領袖,是具有高深哲理的僧人,也是道德高超的僧人。
      在前述領域中,我們尊敬他,五體投地的尊敬他。

      但是,當他說「台灣屬於中國、不贊成台灣獨立」等言論時,基於他的身分與立場,他實在不具備評論此議題的資格。
      在這一點上,我們批評的是:「一位尋常人」的言論。

      當然,大大說得對:中共不是一般「人」,是「惡鬼」(一種洗去人性後的生物體)。
      菩薩遇到惡鬼,會怎麼辦?
      該怎麼辦?
      這是「智慧之海」的考驗。


      .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