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3

香港、東沙、高雄、名嘴

【縛雞之見】

香港遊艇機電故障靠東沙島 海巡頂30度高溫摸黑修復    ETtoday 20200713

東沙緊張似乎有先聲。一種陰謀論,是FB的。

另外的看法,是有人在幫中國包圍東沙解套,為他們出兵找一個合理藉口。

說到東沙:日前某立委在電視多個談話節目的連續發言,說24艘船艦包圍東沙,緊張60小時、阻斷台灣馳援東沙、退縮ADIZ等等。其內容基礎似乎是國防部向立委的簡報,相關立委都知情但大家顧全大局不對外宣說。

此事恐怕牽涉更複雜的國際關係,不是一般人或單一部會的角度看得出來的。某立委到處嘰呱講,這樣好嗎? 

遊艇故障東沙到偷渡12    Hao Chuang 20200912

中共八月底就抓到了「試圖偷渡」的十二人,而且公佈了消息,當時香港媒體都有大幅報導,抗中社群也有討論,普遍認為是抗中者出逃路線被中共偵悉,所以在廣東外海遭到攔截。

後來港媒繼續跟進新聞,爆出更早的成功案例,包括經由東沙島來台的案例,其中提到是以「船隻故障」的理由登上東沙,然後被安排轉到高雄。

這些事台灣媒體也有報導,只是一般人沒有注意到。

我比較在意的是,為什麼要用「船隻故障」的理由?是要掩人耳目?是要掩誰的耳目?是想要欺騙誰?東沙守軍?台灣政府?為什麼?怕被台灣當局拒絕嗎?

七月團成功了,所以才有人數更多的八月團,這很合理。同時這也暗示:消息是在七八月之間洩漏的,洩漏消息的當然就是知道消息的,有誰知道消息呢?

在七月行動成功之前,只有參與者知道。

七月行動成功之後,台灣政府也知道了。

然後,中共也知道了。

這個簡單的推理,我想的到,很多人更想得到。包括那些想要搞清楚「消息是怎樣走漏的?」的人,像是參與者們。

一件事只有你知我知,如果洩漏了,不是我 便是你,這道理很簡單。

那麼,東沙路線這消息,到底是誰洩漏給中共的?

-----------------------------------------------------

以下為不負責任陰謀論,當真你就輸了。

七月團霸王硬上弓,沒有先知會台灣當局,就直接跑去東沙島,用船隻故障當原因,騙海巡把人送回高雄,到了台灣才說要申請政治庇護,搞得台灣當局很不爽,所以把人扣住不給聯絡。甚至,偷偷把消息洩漏給中共,讓中共把八月團攔下來,斷了這條路,要不然,每個月都來個幾團,對台灣當局來說是天大的麻煩。台灣挺港人士對於小英政府這種沒有L P出賣港人的行為非常不爽,所以跳出來罵人,把事情鬧大,逼民進黨表態。綠營當然不甘示弱,立刻發動網軍反擊,帶風向把事件定位成左膠誤國。

https://www.facebook.com/1382166727/posts/10218536062217769/

 

 

6 則留言:

  1. [轉貼自迷因力量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memepowertw%2Fposts%2F322096755792521

    島內記者鐘聖雄昨晚莫名其妙發文,指責蔡政府陸委會"扣押"五名香港抗爭者

    台灣網紅政客瓜吉發難砲轟,昌粉團接棒,側翼小聖文粉專與八卦版低卡版上的大量網軍,群出瘋狂帶風向,謾罵台灣政府扣押香港義士侵犯人權,統媒瘋狂報導

    沒想到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以最快的速度發文大喊:你看這些證實蔡政府有搞引渡扣押香港人,請上面快辦啊

    我嚴重懷疑這是一個神秘的組合拳攻擊

    因為只要證實台灣當局有協助義士逃來台灣,中共就有理由包圍東沙島,緊縮香港與台灣來往,對香港進行更高壓的控制,以香港反動分子勾結境外勢力的理由,瘋狂打壓香港人,台灣與蔡政府

    況且這些左膠跟網紅一路搞到現在,台灣出售運送抗爭物資的方法死了,逃難偷渡的路線死了,蔡政府為了國安也不敢再有更多更進一步的救助

    以搞砸引渡跟害死香港義士而言,這群大聲靠北的左膠網紅,個個幹得比中共還成功

    台灣已進入準戰爭危機,在此時刻,任何刻意帶"蔡政府引渡香港義士糟蹋人權"抹風向的左膠,記者,網紅,粉專,親中勢力政黨,統媒

    都可能是協助中共進行資訊戰與奪島戰爭的一部份

    台灣人請看清國際局勢,耳聰目明,不要被亂帶風向,變成親中勢力打擊台灣當局與香港義士的助手

    #這群博聲量的左膠網紅就是搞砸香港人買裝備跟逃來台灣的真正元兇

    #很多事只能做不能說更不能曝光

    #只會作秀咆哮的左膠網紅第三勢力應該永遠不懂

    ====================================================================

    香港鄭立Cheng Lap :

    中國的海上武裝都圍到東沙島,現在是國之存亡的兵家大事,社運垃圾可否現在立即閉上尊嘴滾到一邊去。沒有人想知道你有多悲天憫人好嗎?

    回覆刪除
  2. [轉貼自陳彥斌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ost.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permalink.php%3Fstory_fbid%3D10207940767914996%26id%3D1771055463

    閉口,是人道救援的基本任務

    有位鍾先生控訴陸委會,說他協助五位香港「反送中」難民到該會,幾個月了音訊全無,難民見不到律師、見不到救援團體,也不能和香港家人聯絡。引發不小波浪,連台北市議員呱吉都出來嚷嚷。但我要說,參與救援的首要任務,本來就是「閉口」。

    最經典的實例,就是1970年刺殺蔣經國的黃文雄,他至今接受過難以數計的公開、私下訪問,他數十年來隱姓埋名、如何度過,他或多或少會說。唯一閉口不說的,是當年什麼救援團體?透過什麼管道?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如何協助他展開逃亡,他絕對三緘其口。

    黃文雄前輩說:「救我的國際救援組織,直到今天可能還用當年管道在救援」。這些救命恩人他更不能透露。

    不必說到黃文雄這種國民黨的特級戰犯,1990年前後的「海外黑名單」返鄉潮中,當年參與救援、匿藏的島內人士,各縣市都有。以及黃華、陳婉真「台獨案」被通緝時,協助逃亡、載送的參與者,大都沒受過任何訓練,但大家共同默契、信條,就是「我只能知道誰交給我,我要交給誰」。不能過問前面交棒者,是誰傳給他,更不能問下一棒準備藏那裡?

    即使這麼隐密,黃華、陳婉真…等還是被捕。鍾先生出面控訴後,他這條救援管道勢必就斷了。陸委會的救援也將陷入更大困境,就如陸委會跟鍾先生強調的,「不要問」,也「不要說」。

    聽過逃亡藏人演說的,一定也會感受到他們都只強調翻山越嶺,度過冰天雪地、挨餓受凍的艱辛,他們不會說的是他們透過什麼管道逃亡,逃到尼泊爾時,國際救援組織怎麼接應。因為只要透露,這條圖博人的逃生之途即變成死亡之路,暗中接應他們的人權工作者也可能面臨殺身之禍。

    鍾先生俠義心腸值得肯定,但用這種方式為香港難民抱不平,令人遺憾又難過。

    回覆刪除
  3. 香港討論區近期一直在討論偷渡到東沙的議題

    港仔,是一個沒腦袋,自私,整天製造麻煩
    並且有意或無意都在把台灣拖下海的怪異族群

    台灣那些挺香港的傻子完全搞不清楚香港人的本質比中共對台灣更加危險

    回覆刪除
  4. 雲程大,阿呱他們人家就主張說要監督政府、要公開透明、要法制化.............
    這個不是很符合您的主張嗎?
    結果就是林鄭梁振英"合法"來跟台灣要人了!
    那五個人裡面是單純逃亡的學生?還是有共碟摻在裡面?名單被鎖定確認之後,逃亡者在香港的家人會不會遭到威脅?
    我想您也是不管的。只要不合我的意,不管我的想法在現實世界可不可行?我自己的考慮週不週到?我們只管努力監督,做不好就該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呱」是誰?
      跟這裡的貼文有什麼關係?

      民主政治的基本理論,是政府根據人民的授權才有權力。
      依據這個理論,人民直接與間接擁有也必須監督政府,而政府要盡量公開資訊。
      這原則一點問題都沒有。

      可惜,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有一些部分,仍必須保持機密。
      在這個領域中,人民不要也不能要求無條件公開。政府會改以內控、多線制衡等形式等方式,來間接控制。

      這些都是民主理論,早已討論到耳朵長繭的老議題了。
      這樣有問題嗎?

      你的留言是基於自己的臆測,特別是最後一行,是大大自己的自說自話。
      很遺憾大大你被情緒主導了。

      ..

      刪除
  5. 1) "法制化"的重要性,在於不論誰執政、不論面對的是誰,不論當事人是誰,只要符合條件,獲得的待遇就是一樣的。

    2) 港府根本就沒有"合法跟台灣要人"的基礎,台港之間不存在任何的引渡或司法互助協議,我很洗耳恭聽"合法"一說的立論是怎麼推出來的。

    3) 香港的事情,關心的人很多,執政黨也怪不了人,自己選前"撐香港"喊得震天響,就連高雄市長補選前也一樣大登廣告"撐香港",然後被問到具體事情時,就轉為"只能做不能說"。

    這類事情很多時候當然只能做不能說,但不是這種前半段敲鑼打鼓,後半段低調不講。

    4) 這篇文章轉貼新聞、轉貼臉書,呈現"發生的一件事",然後部分的留言,只能說呵呵。

    By Galant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