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3

綠委爆共軍圍東沙60小時 海巡署澄清:非事實 蘋果20200913

【縛雞之見】

王定宇爆料相關部會否認,不是第一次了。被否認之後,王定宇都轉彎。顯然有一方是鴨嘴。

當然,東沙=南海的北口+巴士海峽西口+台海南口,加上台灣灘、高雄外海的複雜地形,以及巴士海峽,是世界潛艦的14choke point之一。非常重要的地方,不僅對台灣或中國,對世界重要性也是非同小可。 

綠委爆共軍圍東沙60小時 海巡署澄清:非事實    蘋果20200913

國防部與外交部10日罕見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譴責中共解放軍在我西南海空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共機還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綠委王定宇昨早表示,共軍除侵入我西南海空域外,另據綜合消息研判,共軍還出動海上民兵船隻包圍東沙島,9日上午7時至昨早都尚未結束,「東沙危機」已逾60小時,且這是首次圍點我外島,也是阻隔援助的新型態,不可不慎。

海巡署下午則發新聞稿強調,東沙島遭中共民兵船包圍「絕非事實」,自99日至11日,東沙指揮部偵獲共計6艘商貨輪無害航行通過,無遭包圍情事。國防部也曾在9日否認過東沙島遭包圍傳聞。王定宇則解釋,這是彼此對「包圍」的定義不同,官方指涉的是「團團圍住」,他指的則是形同包圍的「孤島」效果。

本月9日、10日中共在我西南海空域進行演訓,王定宇昨說,此次演訓共機除侵入我防空識別區外,另根據國防部釋出訊息、民間與部分媒體揭露東沙島周圍的雷達紅點,以及共軍以往在南海對其他國家的滋擾方式,就會發現這是標準的阻擾運補、援助,形同讓東沙島變成「孤島」,據此研判已形成「東沙危機」。 

6艘商貨輪通過 海巡署稱均無害

王定宇表示,以往中共祭出圍點阻援的作法,多半用在南海其他國家,這是首次針對我外島。按中共作戰序列,第一層是海上民兵、第二層是漁政船、第三層是海上巡警、第四層就是正規軍艦,四層統合運用,今年就曾在越南、馬來西亞海域,用大量海上民兵船隻包圍或製造衝突。

至於「東沙危機」的時間,王定宇說,綜合國防部等資料可發現,自99日上午7時開始,狀況在12日都尚未結束,「目前也不敢講完全結束」;至於是否結束,則以國防部公布訊息為主

王定宇強調,這個局勢除了台灣之外,美、日也要特別注意,「東沙危機」,中共就是在挑戰一個過往由台灣控制的「大十字路口」,這個戰略要地不只對台灣重要,對美國也是,若沒處理好,模式可能會套在其他國家上。

但海巡署表示,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船舶辨識系統」,分別於99 10日、11日偵獲3艘、2艘及1艘,共計6商貨輪(本國籍1艘、香港籍1艘、外國籍4艘),均無害航行通過,無遭包圍情事。關於共軍近日頻於我國西南海空域活動,持續配合國防部聯合情監偵作業,強化東沙島周遭海域情勢掌握。 

共軍隔開台與東沙 綠委:形成孤島

官方否認遭包圍,王定宇指出,若國防部、海巡署認為東沙沒被中共解放軍「團團包圍」,「這部分以他們說法為準」;但他指的是依據共軍水面上艦艇部署和空中戰機巡弋,橫隔在台灣和東沙之間,等於切斷台灣至東沙的運補、通行,形成包圍效果的「孤島」,相關單位不能不注意這樣的演訓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