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27

美國外交承認台灣?前北約指揮官:北京恐全面犯台 聯合 20200926

 


【縛雞之見】

美國承認台灣,並非台灣可以主動。

危險不在下任美國總統就任前,而是直接選後(票數接近時)的混亂,指的是11月~12月。

海軍上將退休後成為司木基金營運主管,其發言自有金錢因素。

美國外交承認台灣?前北約指揮官:北京恐全面犯台    聯合 20200926

北約前最高指揮官、退役美國海軍四星上將史塔夫瑞迪斯(James Stavridis),25日在「日經亞洲評論」網站發表文章,題為「如果美國承認台灣會發生什麼?」他警告,美國若在外交上承認台灣,將給美中、亞太地區和台灣帶來不可預測、極其危險的後果,台灣終將成為戰爭的「原爆點」

史塔夫瑞迪斯2009年至2013年擔任美軍歐洲司令部指揮官和北約最高指揮官,2013年起擔任美國塔夫茨大學弗萊徹法律與外交學院院長5年,現任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凱雷集團的營運主管。

隨著美中關係緊張和美台關係趨熱,最近不斷有人呼籲將美台關係升級,有的要求美國在外交上承認台灣,也有人建議美軍應在台灣派駐4個師的兵力。

史塔夫瑞迪斯說,隨著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可能促使美中分歧擴大,尤其是兩國持續在新興市場角力之際,不論是川普或拜登在11月的美國大選中勝出,都會想與台灣拉近關係(明知這樣做有風險),甚至考慮正式承認台北當局,這將對美中關係產生爆炸性影響,並可能引發北京全面犯台,事態會很容易失控,導致美國對北京攻台行動做出軍事回應

史塔夫瑞迪斯說,美國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更多激怒北京的行動,包括:再派高官訪台;將更先進的戰鬥機部署到關島;進一步制裁阻撓中國獲得晶片;增加對中共個人及其家屬的制裁等。他說,綜合起來,這些行動可能會讓中國領導人認為,應該採取更多對台軍事行動,特別是如果美國在11大選後出現混亂期的話。

史塔夫瑞迪斯分析,中國大陸可能採取的行動,除了戰機跨越台海中線之外,還包括:在台灣附近海域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攻擊台灣主要社交網路;台灣出現「潛伏細胞」製造混亂;台灣附近海域潛艇活動增加;以及對金門、馬祖和澎湖等小島軍事打擊等。

「潛伏細胞」是指以平凡身分生活於異國社會的祕密人員,可能潛伏數年,除非接獲任務、展開行動,否則官方很難察知其真實身分

史塔夫瑞迪斯預期,世界其他國家可能會在情報上支持台灣;在聯合國抗議;譴責中國侵略;對中國經濟制裁;美國對台灣直接軍事援助;以及美軍在關島甚至台灣基地進行防空部署。

史塔夫瑞迪斯認為,美國不太可能採取海軍阻絕作戰和部署地面部隊,因為這可能導致美中直接開戰,而這是雙方不願意的。

 

 

 


4 則留言:

  1. 這樣說固然有道理,問題在中國對台攻勢是否一直停留在光比劃,而不做進一步的少量攻擊,
    比如向中央山脈投彈,或投人等等。美國戰機、航母群又對中進逼,與中國對台攻勢成正比的
    狀態,雙方不開第一槍,一直保持鬥而不破的狀態將如何終止。或者美國的全面封鎖,起碼
    終於令習近平下台為止?

    回覆刪除
  2. 幾天前外交部長的"不急於對美建交"的發言

    下午看到一個很有道理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fiZDwdt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在講「政治正確」,也不是在講「應然」
      這是在講「想定」
      是「實際政治」

      美中對峙是結構使然,但,會到哪個程度?目前川普當局的行為,有多少成分是選舉的練肖話?
      因此,台灣在選邊戰時,也要步步為營
      這時候,光看(從而相信)一面倒的談話節目,會嚴重干擾判斷。

      殘酷的狀態是:沒有國家會打(進)中國,但中國可以騷擾各鄰國。
      這就形成一種不平衡勢力。

      各鄰國都一樣,選邊戰,幾乎是唯一選項。

      嚴肅的問題是:
      2020的緊張,是川普的。2021的緊張,才是習近平的。
      對於土共而言,不管什麼花招,只要可用就會用。
      還有得玩呢
      蔡英文看起來,很像「阿信」。

      .

      刪除
  3. 原文在"小島軍事打擊"之後還列出了 漁政/海警船逼近(實行實體騷擾, 實體及電磁監控, 及電磁干擾) 以及同時實行假信息文宣戰等手段

    by: ccc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