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8-01

涉SOGO經營權、殯葬業土地變更 前後任6立委被搜索案情曝光... 自由 20200801

【縛雞之見】

蔡英文主席的全大會「警示」,豈是毫無事實基礎

SOGO案橫跨多年持續存在,表示各黨都有,表示金權滲透政治很深,一棒接一棒,我們對任何執政黨更要被監督。

認為誰「在A案被確認,卻在B案沒有」,不是天真就是心思被綁架或不單純

為何我們會:寬待A黨、嚴審B黨?問題出在我們自己的不理性吧? 

SOGO經營權、殯葬業土地變更 前後任6立委被搜索案情曝光...    自由 20200801

檢調兵分65 出動7主任及27檢察官〔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立法院爆發多名立委涉賄弊案,現任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等3人,以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共5人,疑涉接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賄絡,施壓經濟部並推動公司法第9條修法;立委趙正宇則涉收殯葬業者賄絡,在內政委員會上施壓營建署,替殯葬業者關說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土地劃分;檢調今大規模搜索,兵分65路,出動7位主任及27位檢察官,約談6名前後任立委及涉行賄者李恆隆、陳明瀚、鍾克信等63人到案。

 

檢調已查扣賄款920萬元現鈔

據悉,包括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徐永明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助理李承值;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等人,今一併被檢調約談,檢調已查扣賄款920萬元現鈔。

 

全台動員派出230名檢察事務官及調查官

檢調今全台動員派出230名檢察事務官及調查官,出動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調查處、桃園市調查處、北部、南部及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基隆市、宜蘭縣、新竹市及新竹縣調查站。對於相關偵查細節,北檢今僅證實有搜索立院並查扣賄款,其餘案情細節則表示偵查不公開。

檢調獲報,從事政治公關行銷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涉嫌擔任白手套,穿梭於立法院各黨團,先後替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李恆隆,以及殯葬業者寶塚生命紀念園負責人陳明瀚、展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鍾克信等3人,分別行賄陳超明等6名立委,行賄金額從數10萬元至上千萬元,其中,蘇震清涉收賄上千萬元。

 

2013年迄今 賄絡立委關說SOGO經營權案

包括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徐永明等5人,從2013年迄今,涉收受李恆隆賄絡,在立院財政委員會上施壓經濟部,關說SOGO經營權一案,另針對李恆隆的請求,推動公司法第9條修法,後來修法後,李恆隆發現不能溯及既往,無益他爭奪SOGO經營權,又反過頭來繼續向立委施壓關說經濟部商業司。

 

殯葬業者透過白手套行賄立委

另外,2018年間,殯葬業者陳明瀚、鍾克信,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各有私有土地,因被主管機關營建署列入限建的「第三種一般管制區」,陳明瀚、鍾克信有意脫手及開發土地,便透過白手套郭克銘,聯繫立委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行賄趙正宇,藉以施壓營建署幫忙變更地目,將相關土地移出管制區範圍。

 

 


2 則留言:

  1. [轉貼自陳嘉宏先生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24131900&fref=profile_friend_list&hc_location=friends_tab

    過去幾個月,我曾陸續寫過文章為卓榮泰與羅文嘉選後的遭遇抱不平;不過,去年卓羅倆人堅持不讓蘇震清排入不分區名單時,自己心裡其實偷偷地翻了幾次白眼。我心想,堅持原則很好,但是你們倆個在民進黨內的人緣已經夠差了,就算不為這個政黨,只為了自己,幹嘛還要為這件事得罪已經要贏的當道?有必要這麼白目嗎?

    當然,對照事後的發展,我那個白眼翻錯了。

    蘇震清在蔡英文就任短短兩個月後就被聲押,當初堅持不讓蘇震清入不分區的卓榮泰羅文嘉卻連個官都沒得做,這個政黨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三天前的這篇專欄(見留言)當然不是我未卜先知,只是在講一個必然的道理。
    全面執政的第二任期不可能不腐化,差別僅在腐化的速度有多快?範圍有多廣有多深?以及,領導人有多大的自省自覺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雖然不知實情如何,也知道其間有各種角力,真相很難出現。
      在此情形下,我們保持清醒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被慣性所制約。
      人是會變的,遇到誘惑更是如此。
      權力是很大的誘惑。
      很少人能過關。

      所以要提醒自己,不要無條件支持XX。
      支持XX,只是XX的行為代表了自己與群體的善。
      我們是支持「善」,而不是支持「人」。

      .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