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8-01

澳祭新法 臉書谷歌須付費給傳媒 聯合 20200801

【縛雞之見】

商業使用,當然要支付內容原創供應者合理的成本。否則就是無因獲利。

數位大鱷的使用範圍更廣,因為藉由新聞,他們可以蒐集使用者資料。無因獲利程度更大。

Mandatory 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 

Draft 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

On 20 April 2020, 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 asked the ACCC to develop a mandatory code of conduct to address bargaining power imbalances between Australian news media businesses and digital platforms, specifically Google and Facebook. The ACCC released a draft code for public consultation on 31 July 2020.

The draft code would allow news media businesses to bargain individually or collectively with Google and Facebook over payment for the inclusion of news on their services.

The code also includes a set of ‘minimum standards’ for:

  • providing advance notice of changes to algorithmic ranking and presentation of news;
  • appropriately recognising original news content; and
  • providing information about how and when Google and Facebook make available user data collected through users’ interactions with news content.

https://www.accc.gov.au/focus-areas/digital-platforms/draft-news-media-bargaining-code

 

澳祭新法 臉書谷歌須付費給傳媒    聯合 20200801

全球各國日益關注美國科技巨頭的數位壟斷情形,澳洲在七月卅一日更公布強制谷歌與臉書付費給新聞媒體的法律草案,否則將面臨一千萬澳元(約台幣二點一億元)的巨額罰款,法案預計在年內通過成為法律。

法新社報導,在談判十八個月未能達成共識後,澳洲國庫長佛萊登柏格宣布這項「強制性行為準則」,以管理陷入困境的新聞業及科技公司之間的關係。

除了必須為內容付費外,這項準則還包括用戶資料取得、演算法透明度、平台動態消息的內容排序跟搜尋結果等議題。

佛萊登柏格表示,這些改變關係到澳洲媒體業的未來,這一立法是個「領先世界的監管框架」。他並表示,法案在最後一輪磋商後會在未來幾周提交給國會。

他還指出,雖然這一準則最終恐適用於任何數位平台,但初期將針對臉書與谷歌這兩家全球最有錢、最強大的公司。

谷歌則迅速回應表示,對這一法案「深感失望」。負責澳洲與紐西蘭地區業務的總經理席瓦說:「政府出重手進行干預,恐阻礙澳洲的數位經濟,並影響到我們能為澳洲民眾提供的服務。」

臉書的澳洲經理伊斯頓則稱正對法案進行評估,以了解它對產業、臉書的服務及其對澳洲新聞生態的投資所帶來的影響。

全球新聞媒體在日益數位化的經濟中飽受打擊,主要因為臉書、谷歌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賺走了大部分廣告收入。這一營運危機更因疫情導致的嚴重經濟衰退而惡化,數十家澳洲報紙因此停刊,數百名記者丟了飯碗。

不同於其他國家所採取的方式,澳洲利用了競爭法而不是版權法,來處理媒體與美國巨頭之間議價能力嚴重失衡的問題。

澳洲的新聞集團與九號娛樂則對政府這一立法大為讚揚,新聞集團長董事長米勒認為,這宣告了「平台搭便車的日子即將結束」。

 

 


2 則留言:

  1. 我一直想不通,為何網路世界之使用者及使用行為,除了私人私事外,為何不盡快納入廣播電視相關法規內來管理呢?當然,相關法規也要有合時代需求之修法囉.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