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7-07

關門放狗,港人不准走:馬英九也是港人

【縛雞之見】

這新聞很奇怪:香港人關在門裡,北京看成鬧事。所以不同心的香港人出走,北京應該很開心才對。

北京的反應完全相反,似乎採行洩憤報復邏輯。

這樣的話,已經居留甚至移民外國的中國人,要小心了。馬英九應該回香港! 

英國首相承諾開放300萬名港人申請入籍     20200702

英國首相強生1日在國會備詢時表示,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違反了1985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強生除對此表達譴責,也宣布將提供300萬名持有英國海外國民護照(BNO)的香港人申請入籍的途徑。根據英國政府的新計畫,持有或有資格申請BNO護照的香港人,將能在英國居留5年後申請定居,並再過1後申請公民身分,正式成為英國公民。

 

美國提「香港避風港法案」     20200702

在香港政府於國安法通過後首次進行逮捕行動之際,美國參眾兩院1日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擬給予和平抗議北京腐敗司法體制而具有遭起訴之虞的香港民眾「第二類優先難民」(Priority 2 refugee)地位,且並未規範人數上限。

 

澳洲擬為香港民眾提供避風港     20200703

英國上月向「五眼聯盟」成員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及美國提出請求,盼若香港爆發出走潮,各國能共同分擔壓力。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2日表示,坎培拉與香港關係深厚,已草擬類似於英國為港人取得公民身分所鋪路之計畫,為港人提供避風港。中國則威脅祭出反制措施,以阻止倫敦向300萬名港人敞開入籍之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