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7-28

救援抽砂船 國防部嚴密監控越海峽中線中方機船 中央社20200728

救援抽砂船 國防部嚴密監控越海峽中線中方機船    中央社20200728

中國籍宏翔運砂船於澎湖七美附近翻覆,台灣海巡艦艇與中國公務船、搜救機直升機共同救援,由於事發點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國防部今天說,基於人道救援立場,會嚴密監控非武裝的中方救援機船。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昨天表示, 26 日晚間獲報中國籍宏翔運砂船於澎湖七美西南 48 處翻覆,台灣海巡艦艇和中國公務船、搜救直升機共同救援,目前仍在搜救中。

 

國防部上午召開「推動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促參)」執行成效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此案由國家搜救中心依照分工執行救援,國防部基於人道救援立場,會嚴密監控非武裝中國救援直升機及船隻。

 

現場記者詢問,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曾示警,未來中國可能以海上民兵、漁船等方式進行類似於「灰色地帶」的非武裝衝突( grey zone conflicts ),成為未來國安新挑戰,國軍是否有相關因應措施。史順文回應,對於類似狀況,國防都依照相關規範執行,也都詳細推演各類狀況。

媒體今天報導,由於共機頻繁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 ADIZ ),駐地台南空軍基地的 IDF 經國號戰機飛行時數暴增、負荷量大,國軍是否有因應措施;史順文回應指出,國軍對於共機相關動態都嚴密掌握,並派遣兵力應對,至於詳細數量因涉及兵力運用,不便多做說明。

 

至於陸軍以「天鷹專案」對美國採購的 30 AH-64E 阿帕契直升機已結案,約有新台幣數億元結餘款,外界關注後續運用方式;國防部採購室代理主任鄭文正少將表示,將依照規定報繳國庫、不會做其他運用,而相關軍購案,台灣都與美方合作密切、溝通順暢,美方對於台灣採購制度也相當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