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6-18

孔子學院推廣「墨索里尼模式」,全美各大學均應將其關閉 Tom Lindsay@Forbes 20200616

【縛雞之見】

很多人還沒注意到另一個更恐怖的問題:孔子學院還常常免費提供中國老師進入K12,中國自己出錢讓老師來美國免費教中文,從美國人小時候就開始影響起。

現在已有學生,中文不怎樣,但很親中,天真到搞不清楚歷史與政治差別

台灣是將歷史當地理讀,現在,外國人是把歷史當政治(新聞)讀。

The Confucius Colleges all over the world are part of the Chinese intelligence network, which infiltrating the governments, absorbing officials and experts, propagating the supremacy of the party-state system, and remolding the value in favor of Beijing gradually. 

The Confucius College, thus, is a part of the PLA.  Any leaders, who allow Confucius College to operate, betray the country.

孔子學院推廣「墨索里尼模式」,全美各大學均應將其關閉    Tom LindsayForbes 20200616

2018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參議院委員會作證,宣布他打算對美國大學校園內、由中共資助的孔子學院展開調查。

 

從表面上來看,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與外國學校間建立的教育合作夥伴關係。他們對外宣布孔子學院的目的是教授語言和文化。

 

但事實上遠遠不只如此。

 

美國霍利奧克山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教授利普曼(Jonathan Lipman)說明,「孔子學院透過兜售我們想要的產品,即中文學習,以強而有力的方式將中國政府帶入美國校園。它的整體手法非常清楚。他們會說:『我們給你這筆錢,你將可以開設中文課程,但不會談論西藏問題。』西藏問題是孔子學院的三個「T字」禁忌之一(即西藏、臺灣和天安門),這三個問題不能在孔子學院中討論,這違反學術自由。

 

孔子學院的資金與中央政治局委員暨前中共中央統一戰線部部長劉延東有關。人口研究所所長莫舍(Steven Mosher)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統戰部的目的是「顛覆、吸收並最終控制西方學術界對中國問題的論述」。紐約大學歷史學家齊默曼(Jonathan Zimmerman)警告,孔子學院與1930年代在美資助設立「義大利語言中心」,以推廣法西斯主義宣傳的「墨索里尼模式」有著驚人的相似度

 

由於涉及違反學術自由和透明度,瑞伊於2019年再次作證,稱孔子學院是「中國軟實力戰略和影響力的一部分」,它「為傳播中國政府或中共黨政文宣提供了平台,鼓勵審查制度並限制學術自由。」

 

瑞伊宣布FBI將對孔子學院展開調查時,他也證實高等教育研究人士一再提出的警告:這些學院事實上不是教育計畫,而是置於美國大學校園的中國文宣中心,是中國全球情報工作的一環

 

美國大學院校的生存仰賴學術自由及支持學術自由的透明度。孔子學院被證明濫用學術自由和嘲弄透明度。兩者之間存在明顯的矛盾。

 

因此令人欣慰的是,自2014年以來,大約有20多所美國大學關閉其孔子學院。

 

儘管如此,大約還有80所學校繼續與這些中共的宣傳機構維持不明智的「夥伴關係」。

 

反對孔子學院在美國境內存在者,包括美國大學民主黨全國執行委員會(National Executive Board of the College Democrats of America,連同其15位州主席);大學共和黨全國委員會(College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及執行委員會;以及「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臺灣學生聯合會」、法輪功學生會等其他組織,這些組織都可以在推動關閉孔子學院運動的「雅典學會」(Athenai Institute)網站上找到。

 

然而,仍有太多美國大學選擇沉默。根據美國國家學者協會(NAS),截至51日,美國共有86所孔子學院。「這包括6所計劃在2020年夏季關閉孔子學院的大學:馬里蘭大學、新墨西哥州立大學、密蘇里大學、亞利桑那大學、俄亥俄州邁阿密大學和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NAS還在K-12公立學區發現了7所孔子學院。

 

這約80所大學未能維護其對言論自由的承諾,對抗黨政文宣行徑,此意味:(1)他們缺乏捍衛美國核心價值所需的道德良心,或者(2)他們根本就不熱衷於美國價值,抑或(3)重點在於錢?美國國家學者協會透露,中國政府「遴選教師並支付其薪水、免費提供教科書,每年並為學院提供10萬美元以上的資金」。儘管大學「原本應該要提供和中國捐款額度相同的貢獻」,但它們「通常是透過自願提供教室和辦公室空間來做。結果是,大學可對由中國政府資助(內容主要也是由中國政府決定)的課程收取學費」。

 

如果你仍想知道孔子學院的目的是什麼,請考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說法,他稱讚孔子學院是「中國海外宣傳機構的重要組成」。

 

但趨勢正在逆轉。現在已經有許多人提出解決方法。美國國家學者協會呼籲接受孔子學院資金的學校,等額退還給聯邦政府,並對孔子學院執行聯邦要求的透明度。 這類的措施將大有助益。

 

但更好的情況會是,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我們必須立即關閉所有在美國領土上剩餘的孔子學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