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6-28

國會的「政治爭議」屬於自治事項,只有「院長有權」斷水斷電,但「此權」牽涉身體安全、仍有疑義

爭議局長范巽綠回任教育部政務次長全教產重轟高市家長嗆「無言以對」國民黨上午舉行「監委名單綠油油、柏台大人成酬庸」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5 則留言:

  1. 國民黨要幫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掩護,可以開盤台民黨、時力會不會加入一起掩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熟悉的調調最對味

      By Galant

      刪除
  2. 你搞錯了吧,休會期間,是院長有權開水開電,開會期間才是斷水斷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或關,如何講都沒關係
      現在是只有游錫堃有權,行政人員無權
      而夏天的游錫堃已經開放了,一如春天的王金平


      .

      刪除
  3. 20200629聯合報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凌晨在臉書表示,今天如果被提名監察院長的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是擔任行政院長,國民黨會抗爭嗎?答案是不會。」

    20200629中時
    「李明賢也在場外聲援,並且在臉書表示,他過去長期跑立院新聞,深知一個默契或天條就是「有官司的,不能進入司法委員會」;同理可證,監委呢?當然也要是一樣的標準,有官司或是被糾彈,也不宜擔任御史。

    對於陳菊擔任高雄市長任內,高雄市政府被彈劾3案、糾正30件、被調查的總數達58件,李明賢指出,這是監察院蓋上「不及格」的紀錄,不論是監委或立委,都要做到利益迴避,總不能自己的案子自己審?自己的案子自己翻案吧?請重新提名吧。」

    以往都認為:黑底議員、議長質詢警察局長是民主的荒謬。
    監察院,不是嗎?
    所以有被提名人趕緊自拆違建。

    但這牽涉「當事人主觀期待」,與「層峰的權力威望」,若想善了,速度要快。
    可惜,時間已過,很難善了。


    .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