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19

520前夕總統府洩密 吳斯懷曝10疑點:問題嚴重了!? 中時 20200519



吳斯懷在臉書社團「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分享10大疑點,表示總統府駭客郵電門有兩種可能,一是駭客入侵,二是內鬼爆料,目前眾說紛紜,疑點重重。

疑點一:駭客只駭到這一點核心幕僚提供總統內參的資料嗎?還有沒爆出的嗎?


疑點二:目前媒體報導內容,沒有國防軍機、外交秘辛,只有民進黨派系內鬥祕聞,用人唯綠的人事布局?

疑點三:多年來總統府電腦早已實體隔離,內網不通外網,外部聯網電腦均有管控措施,洩密資料疑似從幕僚個人電腦流出?

疑點四、駭客如果掌握資訊,應該上網廣傳才具殺傷力,為何只發給特定媒體?

疑點五:從媒體披露內容來看,都是民進黨高層內鬥內幕、520之後的人事布局,信函標題都是對蔡英文不滿,疑是派系權鬥不滿,內鬼故意洩出?

疑點六:此次郵電門資安問題,到底是國安危機?民進黨內鬥危機?還是蔡政府的治理危機?
疑點七:綠營立委說是中共駭客所為,就情報專業來看,好不容易駭進總統府網路,理應全力維護情資來源,長留久用,豈會輕易曝光?

疑點八:案件為何不交給負責國家安全的法務部調查局,而是交給刑事警察局偵辦?

疑點九:就媒體報導內容,合理研判應為核心幕僚提供總統主持會議內參資料,這些資料疑是沒有經過總統府內網公文系統傳遞?

疑點十:從外洩內容看,時間橫跨蔡英文第14年,到最新的內閣改組人事,這位核心幕僚電腦所有內容是否全被駭走了?4年的內參資料外洩?問題嚴重了!

8 則留言:

  1. 惦惦呷三碗公半--->李大維
      國安走私菸案時--->國安秘書長李大維惦惦
      總統府駭客郵電被駭的現在--->國安秘書長李大維惦惦
    接著,這位長期對自己職責出事惦惦的李大維,將接主海基會。
    問題是,他一直正在為誰呷三碗公半?

    回覆刪除
  2. 吳斯懷提出的疑問,就是解答了啊,要怎樣讓中國側翼幫洗不是中國動手,是綠營自己內鬨?
    就是要這樣搞,才容易搞成中國想要達成的目的。

    你要釣魚,人家也要釣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事不對人
      吳怡農(或許為了復出)這樣擔心,吳斯懷(或許為了祖國?)當然也可以這樣擔心。

      這件事情的本質與引發的,是國安層級機密保密。
      從外洩的管道、主要內容性質,由內部人因人事而外洩的可性很大。

      民進黨內也有政治鬥爭的。

      .

      刪除
    2. 如果都讓你以為是這樣,那才是情報戰作戰成功,因為你不會覺得自己會被騙。

      刪除
  3. 對事不對人是不是對一些人來說真的很難?

    By Gala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實的人生,是對事也要對人,那些要你只對事,或只對人的,都是要幫甚麼東西掩護。

      刪除
    2. 本回應,不知何故,打了五次。很幹!

      因為情報戰,所以「你不會覺得自己會被騙」。
      這是真的。但對方不一定是中共,1450(輿論戰)展現的外貌也是一樣。
      這就是問題。

      本案的本質就是:總統府機密外洩。
      因為是總統府,所以是國安問題,值得重視。
      總統府說,這是駭客入侵,竊取資料,變造資料。意思是,「敵在外」。
      吳怡農說,這是駭客入侵,竊取資料,沒說變造資料。意思是,「敵在外」。
      吳斯懷說,這是資料外洩,總統府內部網路有實體隔離。意思是,「敵在本能寺」。
      都有可能。

      當我們說,敵「在外」或「在本能寺」都併陳時,就不是受到情報戰(或1450)的影響。
      情報戰(或1450)的特性是,要閱聽人只能朝一個方向去想,甚至於,不願意閱聽人去想,只要他們情緒起來就夠了。

      當我們說,敵「在外」或「在本能寺」都併陳時,就不是「只對事,或只對人的,都是要幫甚麼東西掩護。」
      「真實的人生,是對事也要對人」。這句話乍聽有道理。
      「對事也要對人」,是什麼意思?謹守基本禮節,應該就是吧!

      但,在文明進展中,更被推崇的是「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意思是人類集體認為「對事不對人」sorry, nothing personal比較正確。
      所以,不會有「只對事,或只對人的,都是要幫甚麼東西掩護。」
      機率大的是「只對人的,都是要幫甚麼東西掩護。」
      那種為了掩護人,而說事的,不是真正的對事不對人。不應在「對事」的討論之列。

      本能寺也不是亂說,有以下「證據」:一個選舉都被停止了,可見本能寺著火多嚴重。
      綠色友誼四處點火無差別攻擊 惹怒「非新蘇」集結人馬全力反擊





      .

      刪除
  4. 如果目標是駭進去,那就駭進去、偷資料出來公布;如果目標是假訊息外宣,那就直接偽造公布
    先駭進去、再變造??

    By Galant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