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05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裴洛西:向世界傳達「美台同在」 自由 20200219


【縛雞之見】
4150,是一項指標。
兩黨與兩院制基礎,是一項指標。
但,「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是一種限制。



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裴洛西:向世界傳達「美台同在」    自由 20200219
美國聯邦眾議院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清晨)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對此,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今天及每一天,國會持續向世界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與台灣同在。」

台北法案在眾議院表決過後,裴洛西發表聲明指出,「幾十年來,美國國會在兩黨和兩院制的基礎上,自豪地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是該地區的重要盟友和重要民主夥伴。今天,國會通過『台北法案』,再次重申我們對自由、開放和民主台灣的堅定支持。」

裴洛西說,「台北法案透過維護並提升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來表揚和支持台灣對民主的承諾。美國必須鼓勵我們的盟國和夥伴強化它們和台北的外交關係,也要確保台灣在包括聯合國等國際決策舞台上享有一席之地。」

裴洛西強調,「今天及每一天,國會持續向世界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與台灣同在。這項重要的立法現在將交到總統的辦公桌上,我們期待在那裡快速被簽署。」

根據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內容,美國政府應在適當情況與符合美國利益下,對於採取嚴重或重大行動對台灣安全或繁榮造成傷害的國家,美國應考慮改變與該國的經濟、安全及外交接觸。

國會意見認為,行政部門採取積極行動,支持台灣強化與印太地區及全球各國的正式外交關係非正式夥伴關係,並進一步增強美台經貿關係。國會意見也提到,美國政府應支持台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並在其他適當組織中取得觀察員身分




2 則留言:

  1. 這法案聽說出現"蔡英文"3字
    沒有ROC

    嘿嘿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2次啦

      雖然,法案提及蔡英文,是支持蔡英文
      但,也因為蔡英文,所以不是「無條件支持」台灣


      TRA可是沒有提「人」,只有提「事」
      感覺有點好壞摻半的意思
      而且,似乎會變成限定在4年期~~

      不知這樣感覺是否正確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