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2

美中將簽貿易協議 中譯尚未完成 蘋果20200112


【縛雞之見】
不樂觀!
契約或條約用語有尋常譯法,代表尋常的理解與指涉。
只要在可能有疑義之處,以換文確認即可。
加上「爭端核心的棘手議題,全部延到第二階段再談」,所以,不樂觀!



美中將簽貿易協議 中譯尚未完成    蘋果20200112
美國與中國將在15日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前天表示,協議全文將在當天簽署後發布。儘管白宮官員信心滿滿地表示,一切已經到位,將依既定時程簽署,現場還將邀請至少200人前來觀禮,但同時也承認協議文本的最終中文正式譯本還沒有完成。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前天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翻譯已經「幾乎完成」,簽署正在按照計劃進行當中。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隨後也在另一場訪問中說,官員還在等待「86頁協議的中文譯本」,不過這個協議已經「準備好了」。庫德洛指出,15日當天簽署時就會釋出協議的英文文本與中文譯本。

消息人士指出,白宮計劃邀請受到貿易戰影響的各州美國議員,以及美國主要貿易團體的代表參加簽署儀式,包括中方高層代表在內,預計將有200人參加。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白宮的東廳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簽署這項「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儀式目前預計在美東時間15日上午1130於白宮舉行。《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這次將前往美國參與協議簽署的中方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國商務部長鍾山、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喆、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農業部副部長韓俊以及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知情人士透露,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將出席簽署儀式。美中2國去年12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內容包括美國撤銷部分加徵關稅、中方加碼採購美國農業、能源與製造業產品,也初步觸及智慧財產權保障、中國金融市場准入與落實機制等議題。但像中國產業補貼及國有企業等爭端核心的棘手議題,全部延到第二階段再談。川普9日表示,美國政府近期就會和中國展開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磋商,不過他可能會等到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再完成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