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09

選舉對象該有特質(自我檢查表範例)

這個表,應該用作為「思考方式」的啟發,而不是原表的「指導性結論」。(我們幾個人,一致認為原表的%很可疑。)


所謂「思考方式」也就是,將籠統的決定,化約為具體的項目(指標)。
每個人,會有最看重的少數項目(優先項目、價值),以此觀察對象。

當然,有時候多數項目會與少數優先項目衝突,甚至會出現多數項目可能推翻少數優先項目的情形。
這時候,選民才會清楚知道:自己如何支持、如何不支持。
這也是「比例的決定」。

當然,政治人物會變色、化妝,來掩飾與欺騙。這時候就是選民要負起自己責任的時候。
政治人物,也會玩「認知空間作戰」哪。而且 Lord Acton 的「絕對的權力,絕對會腐化」是顛撲不破的。

3 則留言:

  1. 這個表的%是很可議的。我不太相信這表上面的數據,可以正確反映民意!我的判斷,不管哪個項目,這兩人應該都在伯仲之間的起伏。為何?

    我就以兩人剛發生過的政見發表來比較,有關低薪的問題,你們聽到有任何人提出比較像樣,優越的立論嗎?雙方都徹底捧著一顆大鴨蛋,連個畫唬爛也不會,根本甭說動唸到任何經濟立論了。

    其實針對解決低薪的問題,要畫唬爛也很簡單,可以讓勞資雙方都爽快,那就是從資方的繳稅減少,直接挪移當做薪資。這不就解決了?

    那有人會問說,政府稅收減少怎辦?傻瓜,政府要找錢難,還是低薪要找錢難?這不就很清楚的解決了嗎?政府減稅A,可以隨時在某方面B增加稅。但低薪何來加薪的可能?這不就很清楚?

    況且只要低薪開始往上升,行業之間就會開始有薪資競爭了,這不就產生在郭董的中國工廠嗎?一下讓整個中國薪資座將近200%以上的調升了。

    我不是說減稅就是一定是解決低薪的辦法,這需要具體合計的。我是在強調這兩個人,坦白說,都徹底一點衝鋒陷陣,開疆拓土的能耐也沒有,既無領袖魅力,也提不出願景的畫唬爛能耐。

    回覆刪除
  2. 賴的投資本夢比,本來比較高,在IPO前可以多喊幾聲,但是政見發表中不敢虎爛,缺乏作夢喊口號的能力,其實他的本夢比也嚴重下跌。
    台派這方面最強的是阿扁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