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10

陸警告外企 勿配合美禁令 微軟、安謀、三星等皆被要求維繫與華為關係,否則將有嚴重後果 工商 20190610


Comment
The report revealed that Foxconn is not able to move the factories outside China. 

It also revealed that China fears the U.S. cut of high tech parts and technologies.
It is the U.S. technologies that decide the big companies to choose a side.  The one who decides to help WHAWEI will soon get no latest technologies and the worst part is the on-site facilities might not be allowed to use any further.

陸警告外企 勿配合美禁令 微軟、安謀、三星等皆被要求維繫與華為關係,否則將有嚴重後果      工商 20190610
自近期美國針對華為祭出「封殺令」,迫使部分國際廠商停止與華為往來後,美媒披露,中方上周在北京緊急召集美、英、韓等科企代表開會,警告其不要配合美國對中國進行技術封殺,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業界擔憂,隨著中美科技戰持續升溫,未來會有更多業者將被迫選邊站。

紐約時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中國政府64日至5在北京召集多家外國科企高層開會,中方除了主辦者中國國家發改委,還有工信部與商務部官員。美方出席的企業代表有微軟和戴爾等,英方有半導體跨國企業安謀控股ARM HOLDINGS),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半導體也派員與會。

報導稱,儘管會議過程中沒特別提到華為,但會議似乎是尋求外企對華為的支持。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中國官員在會上明確警告,如果有公司想把生產線從中國撤走,只要超越中方認定的分散風險的目的,就可能導致處罰。

消息人士並透露,在座的大陸官員還對美企代表警告說,川普政府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口,此舉干擾全球產業鏈,配合美方執行這項禁令的美企可能會面臨永久性的後果。官員甚至暗示,美國公司應該進行遊說,阻止美方的行動。

同時,中國官員對美國以外的國際廠商代表提到,只要他們維繫與中國的商業關係,繼續對中企正常提供產品,就不會面臨不利的後果。

今年517日,美國將華為及70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的產品與技術對中國出口,消息震撼全球業界,之後谷歌、英特爾、高通、安謀等科技大廠紛紛中斷與華為的交易關係。

近日,中國開始密集展開反擊,531日,中國商務部宣布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之後僅過10多天,68日,中國宣稱正研究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

環球時報引述觀察人士的說法指出,「不可靠實體清單」主要針對外企,警告外企不要隨著美國起舞,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至於「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則是針對中國IT產業及企業,意在為中國重大核心優勢技術建立「保護屏障」,中方將限制其掌握的技術與資源出口到美國等敵對方。



華為拚突圍 揪台廠助陣 加速自建供應鏈 強化戰力    經濟日報 20190610
華為因應美方禁令封鎖,正加速自建供應鏈,並拉攏台灣半導體業者突圍,日月光投控旗下矽品成為華為第一家青睞的台資業者。矽品位於福建晉江的新廠,9月正式接單出貨,並在台灣展開5奈米晶片後段測試,成為華為自建供應鏈的重要成員。

此外,IC測試廠京元電、矽格,以及晶圓檢測解決方案大廠精測,也傳出將應華為要求前往大陸設廠。

據了解,矽品位於福建晉江的封測廠,原本是為了配合聯電與福建晉華合作的記憶體廠而設立,但福建晉華新建12吋廠計畫已停擺;矽品福建封測廠轉與華為旗下晶片大廠海思合作,雙方商定未來將由矽品福建廠為海思提供來自台積電南京廠生產的晶片的後段封測服務。

此外,配合台積電明年將量產5奈米海思晶片,矽品也正緊鑼密鼓進行海思最先進5奈米基地台、手機晶片後段封裝,以因應海思相關5奈米晶片明年量產。

精測也是華為供應鏈成員,來自華為營收占比高達20%25%。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目前與華為的業務往來不受影響,客戶要求精測增派上海專案開發人力,增幅達數倍,但精測目前仍在評估考量當中。

京元電也與華為敲定,在蘇州廠為其增建170先進測試設備,其中110台已完成。京元電表示,華為要求剩餘的60台測試機台明年仍要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