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19

20190619蘋果民調


15 則留言:

  1. 假設蘋果所做的民調與民進黨0613的方法雷同。
    那麼0613的結果居然和整條曲線走向差別那麼大。
    真有一股說不出的無理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也很賤
      故意用紅框,不著痕跡的強調

      可是,這是「民主+進步」的家務事
      內部都吞了~~
      外表也無恙

      刪除
    2. 選舉的最後關頭,告急催票、強力動員、決戰集中下的情況。
      與平日民調,可以選擇不接電話不表態,確實不同。
      民調不支持,不表示實際投票完全如同民調。
      如果民調比照DPP初選,告訴大家接到電話會影響實際政策推行,我相信最關心的團體會告訴大家守在電話前面不要漏接。
      萬分之一接到電話的機率,關心的人絕對不會漏接民調電話。

      刪除
  2. 如果最後是郭台銘出線,原來的比對民調,更無意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賴不說在前?
      趨勢早就很明顯

      只能說,已經決定,而且出線者已經領證、誓師了
      這樣才能避開基礎不在的質疑。

      這是一系列亂七八糟的行為的結果。
      人人都不在意程序,法律人與組織居然如此輕率,不可思議。

      刪除
    2. 我認為代表性仍然充足,柯韓不出來選,宋或郭都有可能接收這一塊選票。
      吳朱王郭宋雖然未列名,這個民調樣本的代表性仍然充足。
      以我來看,賴有基本盤,但是沒有勝選的爆發力。

      刪除
  3. 不確定我是否有誤讀該圖表, 蘋果日報所做的該民調結果(圖表中間下方一行黑字標註: 該民調僅作「市話」民調) 而民進黨黨內初選則採「手機」與「市話」各50%, 所採統計母體樣本數似亦大不相同,

    而初選民調期限之內/之前/之後, 綠營英粉賴粉全體支持者總動員熱切守候電話狀態亦不同(蘋果日報則避開民進黨初選民調期限, 而做之前11日與之後的18日, 故不同政黨屬性選民守機候答狀態與隨機中選民眾之機率結構自然跟著有所不同, 且其統計參數條件前後狀態也已非"連續化").所以按基本邏輯來推, 其兩者結果不同尚屬合理。

    畢竟我所知有限, 僅知兩者間有上述基本不同點, 可能還有其他較關注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方案細節的熱心網友, 或民調統計學高手, 可以補充兩者更多細部差異處吧!?

    不過我想說的是, 無論英粉、賴粉雙方陣營如何爭辯何種民調方式才是最精準, 但大家可能都忘了, 當兩邊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面紅耳赤地爭了老半天, 就只差沒扭打在地, 結果最後一切結局可能全都敵不過「上帝的骰子」!

    此刻我心中響起的是: ABBA合唱團的名曲之一: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IOl-s7JTU

    歌詞中提到: 「.......The Gods may throw a dice, their minds as cold as ice ....... But I was a fool playing by the rules....The winner takes it all....歌詞妙喻之處想必能令網友們心領神會 (其實該爭的還是要爭, 可是當後面爭到僵住無解時, 不妨停下來聽聽這首「上帝的骰子」之歌)


    from 楓巢求悟 (ABBA老粉)

    (後記: 坦誠的說, 從小到老, 我並非人生常勝軍, 故我鍾愛ABBA此曲, 這是我每次遭逢各種不同類型的人生競賽失意時必聽之歌! 這原是ABBA為愛情失意者所譜之失戀曲目, 但我一次次聽著聽著卻慢慢發覺: 其「歌詞意境」竟然也可以套用在不同類型的人生競賽失意境遇中, 毫無違和感。 此外, 曲子旋律也頗能描述該類心情, 聽者從中可以得到完全宣洩.....所以我每次遇不同重挫就重複聽它個幾回, 當心情逐漸沉澱、創傷得以療癒後, 我就能重新整裝出發, 再次迎接下一個人生挑戰, 所以這也是為何我特別想提出來與大家分享此曲的第二原因, 期盼大家也能喜歡這首歌曲, 無論你是否也是ABBA粉 或是英粉 或是賴粉 或是任何XX粉......音樂無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Winner takes it all》講的是一夫一妻制下的情人關係。
      放在政治上,就是絕對王權制。

      實際上,地球上的政治運作,卻仍然是比例居多。主要是封建、聯邦、地方自治等。

      上帝的骰子,大概可以用:有一個大趨勢在運作,然而部分人或地區,基於自己的主觀(視野、習慣或利益),脫離了這個趨勢,從而,趨勢覆寫了部分人或地區的主觀,來理解。

      當然,因為人們無法理解這個趨勢,或錯誤理解,從而不解趨勢覆寫部分人或地方的主觀這回事,只好習慣性的拿「上帝」出來。

      刪除
  4. 我還是覺的不太科學,可能因為生活圈多半是反韓的年輕人.
    而熟識的長輩也至少是不喜歡韓導起跳(連我媽都動搖了), 像王立有夠紅的親友,才看的到那些亂傳一通的反綠反台反智的長輩圖/文.

    但韓導已經徹底暴露牠有多無能了,拿掉那張嘴,一無是處四個字就可以套在牠頭上.
    加上這半年來吃裡扒外+過河拆橋的"施政風格",是那裡來那麼高支持度? 喜韓兒多到1/3人口那麼多? 還是特教學校蓋太少?
    高雄市民打算"罷免拔官"的聲浪和週邊新聞, 已經出現在綠媒上,(可是罷免投票日期還是在總統選舉日之後)
    電視牛屎和陰森都已經把捧的目標轉向果凍了,為啥還有那種高的鬼扯蛋的支持度?

    香港的鍋子還在滾,還會有人覺的跳下去被煮熟比較好
    這種水準的腦殘智缺,直接騙他們跳進核子反應爐應該不困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取得投票權的新移民

      刪除
    2. 「取得投票權的新移民」好不容易出來了,還自投羅網「送中」?

      對於中國人的腦袋,感覺真不可思議~~

      刪除
    3. "港生"移民應該大半都綠化了,危機感的關係,不太可能"港生"移民的親友, 都沒人去參加過這兩次遊行.

      但是中生移民就不敢說了,去年選前我有下去高雄過,一個跟我不同時期在店裡上班的426(嫁來台灣),在路上跟我們說韓導多好統一必然, 接下來被我巴的下不了台, 可惜我第一個下車(因為住的離餐廳最近),不然就把她修理到無地自容.

      426.5毛,就是推動港獨台獨最用力的推手.......426.5毛的洗地和髒話,比獨派的千言萬語更有效果.

      刪除
  5. 不是重要時間點的民調,除非政治狂熱者,不然不一定會接受民調。然後大家會玩民調,如同賴清德到深藍節目尋求支持一樣,雙方選民有可能選擇對方最爛的候選人支持,以提高自己支持候選人當選的機率。在抽樣樣本數量低的狀況下,就很容易造成放大效應。

    回覆刪除
  6. 官方針對疑慮答辯
    https://bit.ly/2MQ0QRF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專家,不過針對「答辯」,有意見
      1. 「手機調查的加權前穩定度最佳,市話手機各半次之,市話較差。」
      我猜,持續的民調,各家公司已經能夠透過「加權」,將樣本與母體的差距變小。而這是被實戰認證過的。
      所以,只要加權適當且被認證過,手機或市話,差別不大才合理。

      2. 「洪永泰教授所謂的[唯市話族]、[市話與手機並用]、[唯手機族]的比例僅是他個人的研究推估,並不是官方的統計資料」
      這部分,所指為何,不清楚。
      不過,本部落格援引並翻譯的PEW,印象中有7/3開的比例。
      其實,我看市話或手機比例是政治議題,是合法性問題,基礎是信賴程度。它成為問題的本源,在於先前的程序被變動,以及為經過實驗階段就實施。
      所以是一連串的信賴問題,造成的政治問題。根本不是科學問題。

      3. 「在相同的抽樣架構、相同的問卷題目、相同的訪問原則、相同的訪員訓練,相同的加權方式之下執行。有相近的民調結果才顯見此次總統初選民調的品質值得信賴,如果五家單位的民調結果差異過大,那才是值得擔憂的事。」
      這裡使用了「語言技巧」!
      「相同的XX」,所以「結果相近」。這可不一定(有機構效應之類的)。
      而陳述了「相同的XX」,所以「結果相近」之後,以「差異『過大』」來結尾,是話術。
      實際上,在各種場合(如閱卷),早就利用「平均」與「排除差異過大」等技巧來消除,所以,即使有差異,甚至一兩間過大,也不會是問題。
      意思是:這一個部分的答辯,並無證明力量。

      其餘沒時間看,不過,有答辯總是好的,表示有正視問題。

      先程序,後實質,是基本法律常識。
      DPP這次犯的是這個。
      假使沒有犯這個錯誤,只是按表操作,初選出來的結果,誰能說啥。

      總之,結果已經出來,「制度的弱者」賴清德,也要出國唸書。
      就去唸書吧!

      但是,DPP未來不要邊選邊改。
      這是不能輕易逾越的「價值紅線」,所以說是「與上帝的契約」。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