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5-29

共識決是議事規則的法定行為?不舉手怎知共識不共識?人家也是有交報名費的!

9 則留言:

  1. 站出來表示不同意見,就是共識啊,除了賴神的人,誰支持賴神的,就站出來表示啊。其他人的共識是,這樣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站出來表示不同意見」,就是「討論」,並非「共識」。

      「討論」結束,才進行「決議」,這時候,才是「表決」或「不表決」。
      表決要共識決?
      不表決的話,要如何確認共識?
      也許是「反對的舉手」?也許是「拍手、起立」?
      那,不就是過去中山樓的戲碼?

      在大事情上,程序是很重要的。買蘿蔔、AAA電池,倒是不必。
      所以,要有議事規則,來歷史與杜悠悠之口。

      我們唸三民主義時知道,孫文,很重視議事規則。

      再說一次,實務上,我支持現任優先(每次都要這樣「驗明正身」,才能進入實質討論),但是政治上,要道歉才能順暢過水。
      情緒上,我很不喜歡溢美之詞,那會干擾思考(除非有意褒貶),如神、辣。(對象根本不神,也無趣至極)
      以上

      刪除
    2. From Jasmine

      我好像有一些了解雲程大的擔心了,我想雲程大想要表達的是:
      第一、 一個公平、減少爭議及合乎程序的初選辦法,才有辦法減少兩方陣營的矛盾,才可以在初選結束之後,盡快消除隔閡來面對艱難的2020大選。如果DPP決策者落入雙方任一陣營的視野(立場),就會找不出這樣減少爭議的初選辦法。所以雲程大認為,正是因為處在這樣爭議的時期,我們更要尊重制度和法律,因為這是消泯爭議的最終辦法。像2000年高爾和布希的總統選舉爭議,最後也是在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下塵埃落定。
      第二、 在DPP初選發展成這樣幾乎(已經?)失控的狀況之前,執政團隊或執政黨其實都有機會把局面挽救起來,但是這樣的作為並沒有出現。如果連這樣可以掌握的事都處理成這樣零零落落,我們要怎麼樣可以信任這樣的執政團隊,有辦法可以應付在目前詭變的國際情勢下,來自中國更細膩且嚴峻的挑戰?!

      刪除
    3. From Jasmine

      我想,我們目前要盡量不要落入支持蔡或支持賴這樣的意識中,要盡快找出最大公約數。因為中國共產黨,正在非常細膩的操作我們的情緒,引發我們的矛盾來分化我們。所以我們要記住,蔡英文的敵人並不是賴清德,賴清德的敵人也不是蔡英文。我想我們至少可以先控制不要攻擊彼此,對於特定人物激烈的言行,要冷靜且小心的應對。

      刪除
    4. 就是缺少瞭一個"表決"動作 整個事情就變得很不對勁!!
      那個DPP主席怎麼在關鍵時刻沒有出來喊說"我們來表決吧?"
      怎麼會讓那個立法院裡面那位長得超級不好看的老頭不管立院裡面目前正在進行的重要議案
      跑過來"喬"事情??
      貓貓認為這老頭必須換掉!
      很厲害是沒錯! 但是對長遠發展來說 是毒瘤!!
      DPP有沒有存活下來不重要,這老頭把事情的權重全部搞反了!
      貓可以理解雲程大的擔心,光是不尊重制度這一點,
      就讓人煩惱這一大票人要是真的完全執政會搞出怎樣的事端來?
      一些該有的圓滑手段(就是如雲程大所說的"道歉"那些的歷歷摳摳),
      目前的DPP大人物們都付之厥如!
      後續喵英大統領會不會有針對這場初選有任何談話? 貓等著看!!
      那些英派(鷹派?)的那些傢伙以為現在這樣"喬"就可以讓關心DPP的大眾可以安心?
      我看很難!!! DPP等著被撕裂吧!!
      "金孫"最好快點收山,否則日後會沒有機會再起,現在怎樣的哀號聽在很多人耳裡
      都只是討拍不甘願!誰叫他被人"腮弄"出來選總統......
      貓尾巴合十

      刪除
  2. 民進黨學太快了. 雲程大一下子轉不過來.
    "XX共識",後面的"XX各表",說不出口, 正是"青出於藍"
    世道如此,無話可說.

    回覆刪除
  3. 陳嘉宏 可惜了,賴神
    那篇剖析的很好

    金孫就是貪心想鑽漏洞
    他也不想台獨,跟韓國瑜一樣想當總統而已
    沒打算要做什麼事

    回覆刪除
  4. 綠營基本盤都跑光啦!是到操作棄保的時候了嗎?賴神照這樣挨打下去就成賴皮狗!

    小英計絕無勝利之可能,那您手上的票會灌給葉克膜屠夫嗎?好過給魚或是果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om Jasmine

      "綠營基本盤都跑光"的證據在哪裡?

      "是到操作棄保的時候了嗎"
      雲程大之前才說很多事情不是只有0或1兩種選擇,同學沒有好好用功讀書喔!!

      "賴神照這樣挨打下去就成賴皮狗!""小英計絕無勝利之可能"
      我對於可以斬釘截鐵說出這種話的人,通常都覺得非常佩服。我可能被學校教育洗腦的太嚴重,通常就算是有10分的證據,都還只敢說3分的話,怕的就是出來的第11分12分證據,會狠狠的打自己的耳光!!所以對於你的這份自信,其實是真的很佩服的!!

      好啦,最後,我自己反省懺悔一下:
      我之前還誇口說我不要寫出情緒性的發言,說那樣是只有破壞沒有建設,只是一時的情緒爽快而已!
      SORRY!!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