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5-15

防衛省決定空自太空部隊規模為100人 共同社20190513


防衛省決定空自太空部隊規模為100     共同社20190513
有關計劃2022年度前成立的航空自衛隊太空領域專門部隊,日本防衛省基本決定規模為100。計劃將據點設在位於東京都府中市的空自府中基地。為了強化自衛隊與美軍圍繞太空領域的合作,擬由空自向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州空軍基地內的太空作戰中心派遣常駐聯絡官。該省多名相關人士13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除了對人造衛星構成威脅的太空垃圾外,太空領域專門部隊最初主要任務還包括時實監視中國、俄羅斯及國籍不明的人造衛星的動向,分析計劃在山口縣新設的高性能地面雷達等收集的數據。監視系統將與美軍連接,相關情報與美軍共享。

  有關該專門部隊,防衛省根據今後對美合作等工作量的變化,還把進一步擴大規模納入視野。

  空自向美空軍基地派遣聯絡官意在從美方吸收太空領域相關的知識經驗。據分析,對美方而言與日本的合作也有利於強化對太空的實時監視機制、與積極推進太空利用的中俄兩國相抗衡。據稱這是由於中俄正在開發接近美國軍事衛星進行妨礙和攻擊的“殺手衛星”。

  日本政府去年底制定的新防衛力建設指針《防衛計劃大綱》把太空與網絡和電磁波一起定位為優先領域,寫明瞭努力構築對太空的實時監視機制、強化能力以確保太空利用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