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17

我沒這樣偉大,只是觀察

先說一下:我沒這樣偉大,只是言論自由。

蕭美琴昨天被郭罵,應該自我檢討,當場承認:
我其實只是民意代表,一點都不偉大,也沒有錢。但,郭董你很有錢。

1.  郭的確有人脈,包括可以直通白宮,甚至習近平。
2.  Paul Ryan,是威斯康辛州,富士康在那邊有投資,還獲得川普讚揚。
3.  Paul是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灣當TRA 40週年代表團長,當然會做面子給郭,所以(根據名嘴轉述)要求AIT緊急發請帖。
4.  昨天的遠景研討會,郭是提早於0830自行前往,這樣就可以被引導到VIP座位,而且發言(這是重點)。
5.  郭這兩天的連續出場,可以建立一種「郭是美國支持」的印象(都是你們自己想的,但在研討會上AIT直接說不介入選舉,但與合法選出的政府合作)
6.  郭暴怒之後,特別說「我要告訴白宮」,也是在透過「說溜嘴」的技巧,加強美國支持的印象

所以,郭是不是美國支持的人?
楊憲宏昨天在三立,似乎說郭是美國支持的人(類似意思),可能結論下太快。
實情不知。
但若是的話,他不會大聲嚷嚷(通常,「不是的」才會一直說自己「是」)

主要是要看郭的資產分布,與利潤產生的地區比例,以及前景和後院。
馬雲是個前例。

值得繼續觀察。

6 則留言:

  1. 郭台銘比出賣台灣的韓國瑜好一萬倍,
    因為郭台銘的訂單全部來自美國和日本,
    事實上郭台銘是依靠美國,日本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郭台銘是依靠美國,日本吃飯?
      市場、技術角度,似乎如此
      勞力角度(價格優惠、數量),似乎不是如此

      總之,這兩天股票已經上漲。

      刪除
    2. 今天(4/17)鴻海漲是因為 高通與蘋果和解 搭順風車!! 鴻海的獲利有很大一部分是在中國
      只要中國不給他賺他就完蛋了!! 貓尾巴合十

      刪除
    3. 郭董的發,起源地在中國
      所以,敢背叛中國?

      這不是錢的問題而已
      還有人身安全

      刪除
  2. 以郭董那種目中無人的態度,誰都不准質疑他的決策
    如果再搭配kmt拿到國會多數,那就等著看兩蔣時代的美好國會吧,到時候郭董施壓制定一堆保護kmt的法律.

    韓導可以在一個任期內把台灣送給對岸,郭董會比較慢,但一樣會把台灣送掉.
    美國和日本也許認為郭董對美日技術和市場的需求可以拉住郭董,讓他不會向北京絕對靠攏,這是天真危險的想法
    當年老美信了季辛吉(這老妖頭還不會死,比蟑螂還耐活),結果就是養虎為患,去支持郭董的話,只是在台灣製造出另一個"艾爾多安".
    郭董的性格,他上台就等著看什麼叫"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統治態度.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