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4-16

開始高調暖身:郭台銘參加2019年「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

Comment
郭台銘參加外交部與遠景舉辦的TRA研討會?
看昨日AIT的場子,據聞Paul RyanAIT邀請郭台銘。加上,新北市日前要拆「愛物園」。
看起來郭2020選定了。
這才是茶壺真正的對手!



不過,第二天在研討會,就有這插曲:
"會議進行到議員對話場次最後的提問環節時,由於時間限制,郭台銘最後舉手提問蕭美琴,蕭美琴回應後,郭原先想追問,但主持人陳唐山表示會議時間已到,希望他會後繼續與議員交流。郭台銘便勃然大怒,直批主持人不讓他追問是「沒禮貌」,起身大罵「這不是對話!」"
"
郭台銘對蕭美琴說,「回答是我要看到你,你根本就沒有看我,媒體照出來看看!我有最起碼的自尊,我問的問題是全台灣問題,看都不看我一眼,對不起你沒有這麼偉大,如果這是一言堂我幹嘛參加!妳不敢看中華民國嗎?」"
"
郭台銘並說,他要告訴白宮,「這就是民進黨」;蕭美琴則回答說今天是全場對話、不是個人對話。郭台銘在拋下「不參加這個會議了!」之後離場。"


哽咽盼五代同堂 郭台銘:台灣需要安定和平環境    聯合 2019041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若決定參選總統,會先告訴台灣的選民,但要思考幾天。他指出,若站在總統的高度,和平、安全、經濟、未來8個字是關鍵。

郭台銘一度哽咽表示,他和家人生在這裡、長在這裡,家裡四代同堂,希望母親能活超過100歲,「我希望讓我媽媽可以看到我的孫子結婚,如果要做到五代同堂,那就需要安定和平的環境」。

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今天上午舉行,郭台銘親自出席,會中接受媒體採訪。

郭台銘表示,若站在總統的高度思考台灣的問題,他認為和平、安全、經濟、未來這8個字是關鍵。若沒有和平就沒有安全、若沒有經濟就沒有未來,他要許年輕人一個未來。

對於何時動念參選總統,郭台銘說,6個月前根本沒有起心動念,他認為台灣的年輕人必須要有未來,他說,他的兒子和孫子都在台灣,未來是什麼很重要。年輕人的未來不能輸在起跑點,贏要贏在第一個。

他舉例說,中國大陸的高中生,一年級就開始學人工智慧相關課程,台灣政府對年輕人也有做,但可能比較慢。

對於台灣的角色,郭台銘說,美國這次派出高規格的代表團來台,表達對台灣重要性的關注,台灣的自由和民主不僅是亞洲的典範、也是世界的典範。他認為,美國也有條件,也就是兩岸要和平。

郭台銘指出,全球包括美國,都不希望戰爭,貿易戰只是虛的戰爭、技術和生意的戰爭,台灣要成為兩岸和平的參與者

媒體問及決定選總統後是否會告訴美國總統川普,郭台銘笑說,川普不是他的選民,選民是台灣同胞,若決定會優先告訴台灣選民

郭台銘並出示手機上友人傳來的建言,他說,是否參選總統,還是要三思而後行,稍安勿躁。

對於鴻海集團布局,郭台銘說,他已經工作45年,他原本計畫工作滿50年要退休,還有5年時間,他想對社會和國家有什麼進一步的貢獻,他要好好思考幾天。

他說,對台灣、年輕人、兩岸和平、台美貿易、對日本合作、對印度南亞投資,鴻海集團過去都在做,現在規劃把這些擴大。


2019年「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在臺舉行,聚焦探討臺美夥伴關係在印太區域之積極作為    外交部 20190412
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AIT/T) 委託「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 合作,於本(4)16日在臺北君悅飯店,以「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紀念:深化臺美關係」為題,舉辦2019年「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蔡總統將蒞臨研討會開幕典禮並致詞,AIT@40美國慶賀團團長、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 R-WI)亦將受邀擔任開幕專題演講人。

本年研討會延續過去臺美國會議員對話的傳統,邀請3位美聯邦眾議員,包括強森(Hank Johnson, D-GA)、貝肯(Don Bacon, R-NE )及卡巴赫(Salud Carbajal, D-CA)出席,與我立法委員王定宇、江啟臣及林昶佐於臺美國會議員對話場次進行意見交流。這是該對話自100年首度進行以來,與談美國會議員人數最多的一次,顯示美國會對《臺灣關係法》及臺美關係的高度重視。


為凸顯臺美夥伴關係的前瞻性,以及雙方在印太地區的積極角色,本年研討會將分別就臺美共享價值、強化臺美安全關係、深化臺美經貿關係等面向進行討論,期盼藉由臺美國會議員及學者專家間的對話,展現《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年以來,臺美關係的堅實發展成果,並彰顯臺美緊密厚實的夥伴關係乃係印太區域追求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石。(E

4 則留言:

  1. 、哽咽表示、

    郭台銘 與 韓國瑜 兩人在部份性格上的共通點就是 “痞子”。只要能達成目標,能阻擋他的東西就不多;

    包含道德、人性之如何。不過這還不是痞子的重點。由於成就龐大,所以所有瑕疵在一般人心目中都成了

    “勳章”。這樣的道理放在 王永慶 身上,除了達成目標一點之外,就是 ”嘻皮笑臉”、“顛三倒四”、

    “橫衝直撞”、“翻雲覆雨”、“無所不用其極”;這是王永慶,或者台籍政客,這類土直台客身上所不容易

    看到的。傻瓜就是會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這也是 “維持現狀” 破口早晚出現的必然道理。



    回覆刪除
  2. Châi-tōa-khì-chho͘ ê Koeh táng siūⁿ beh chò "Bé-pān".
    (財大氣粗的郭董想要當"買辦".)

    回覆刪除
  3. 覺得是美國插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一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可能是郭懂自己在製造這種假象
      一出手就是不買美國武器
      後修正為投資美國換高科技(然後流向中國機會大增?)
      這不是北京最愛的??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