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2-16

為課稅鋪路 美商務部判定進口車威脅國安 自由 20190216

Comment
Anyone who has watched The Fate of the Furious might agree that the parts of automobiles are an issue of national security.

In the movie, the Cipher (by Charlize Theron) started up hundreds of cars through remote control to attack the target, not to mention AI drive and tapping all the dialogues between the passengers. 
It is not a fiction when IoT and 5G become real.

為課稅鋪路 美商務部判定進口車威脅國安    自由 20190216
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十七日前會將進口汽車及零組件是否威脅國家安全的調查報告呈交美國總統川普,為白宮後續可能課徵關稅鋪路;不過,正值美中貿易談判之際,預計川普可能會先按下不表,他將有九十天時間可仔細斟酌。

商務部調查報告:衝擊美汽車產業
川普先前以危及「國家安全」為由課徵鋼鋁關稅,並威脅對歐盟、日本等祭出二十五%的汽車關稅,引發汽車大廠和美國國會強力反彈。去年五月,川普下令調查進口汽車是否有損美國汽車工業、危及國家安全,路透報導,商務部調查結果是「確定衝擊美國汽車產業」。

川普可能會先按下不表
不過,目前川普重心放在美中貿易談判,汽車製造商認為,川普可能會花數週甚至數月的時間斟酌,而商務部對汽車關稅的建議也先不會公開,要等到川普決定後才會公布。

去年七月,川普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達成貿易休兵共識,並承諾雙方磋商仍進行時不會開徵新關稅。歐盟執委會發言人羅薩里歐(Daniel Rosario)週四表示:「一旦美國採取任何行動,歐盟將會回應。」

歐盟執委會貿易署長德馬提(Jean-Luc Demarty)上月說,已對美國進口商品制訂一份二百億歐元的清單,以便在美國施壓時回擊報復性關稅。


不過,歐盟駐美國大使奧沙利文(David OSullivan)週三指出,根據去年達成的協議,歐盟相信只要布魯塞爾和華府之間的磋商持續下去,川普就不會對進口汽車加徵高額關稅。

2 則留言:

  1. 中國若攻台灣 澳洲前國防部次長:澳應聯手美國對中開戰
    https://tinyurl.com/yyvkrb8v
    荻布補充說明,澳洲政府在美方參戰的情況下,沒理由不出兵相助,若做出拒絕就會威脅到
    《太平洋安全保障條約》(ANZUS)存在的理由,"對於澳洲而言,台灣絕對屬於該條約對「
    太平洋地區」發生武力侵略的定義",澳洲也是唯一美國能夠依賴的五眼聯盟(Five Eyes)
    盟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FYI
      for further details
      http://hoonting.blogspot.com/2019/02/20190130_9.html?showComment=1549726815574#c4010732414998925364

      自由的報導少了許多資訊
      ccc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