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2-18

陸強力打擊外匯黑市 經濟日報 20190210

陸強力打擊外匯黑市    經濟日報 20190210
打擊地下錢莊資金跨國兌付業務,大陸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宣布,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或買賣外匯,經營數額在人民幣500萬元(新台幣2,311萬元)以上,或違法所得數額在10萬元(新台幣46萬元)以上者,將視為行為嚴重,以非法經營罪定罪處罰。


新華社報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聯合發布「關於辦理非法從事資金支付結算業務、非法買賣外匯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實施倒買倒賣外匯或者變相買賣外匯等非法買賣外匯行為,擾亂金融市場秩序,情節嚴重,以非法經營罪定罪處罰。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表示,地下錢莊非法買賣外匯,主要有傳統的以境內直接交易形式實施倒買倒賣外匯行為,和當前常見以境內外「對敲」(相對委託)方式,進行資金跨國(境)兌付的變相買賣外匯。

倒買倒賣外匯,是指不法分子在境內外匯黑市進行低買高賣,從中賺取匯率差價,此類錢莊俗稱為「換匯黃牛」。

變相買賣外匯,是指在形式上進行的不是人民幣和外匯之間的直接買賣,而採取以外匯償還人民幣或以人民幣償還外匯、以外匯和人民幣互換實現貨幣價值轉換。

資金跨國(境)兌付是一種典型的變相買賣外匯行為,跨國(境)兌付型地下錢莊,不法分子與境外人員、企業、機構相勾結,或利用開立在境外的銀行帳戶,協助他人進行跨境匯款、轉移資金活動。


根據解釋,非法經營數額在人民幣500萬元以上,違法所得數額在人民幣10萬元以上,認定為非法經營行為「情節嚴重」。

4 則留言:

  1.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0322934.A.789.html

    基本上這個國家,這個民族
    已經走上惡鬼道的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餓
      地獄裡的邏輯,是一種朝向黑暗向下旋轉的扭曲

      所以,需要人道的正向能量
      但自身卻無法發光發熱

      很像太空中的黑洞

      活在地獄中的人會憎恨別人
      性侵犯的心態也是處在這樣的邏輯

      一方面傷害人另一方面會憎恨受害者

      連結的影片不是重點
      重點是下面那群留言
      無論是對岸或者台灣內部的

      一旦中國控制世界
      我們後代會活在沒有邏輯的憎恨世界中

      刪除
  2. 許進不許出。再用各種糖衣向下波肥羊招手。


    TW Democracy志工 敬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