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13

中選會私改規則,開票前不報領票數

Comment
中選會的確是灣民主的千古罪人! 
小英,哪裡找來這些人?非常整齊的爛!很整齊的適時凸槌。是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這樣看來,丁丁的驗票很有根據。只是丁丁未說明清楚。

綠委林淑芬爆今年選務瑕疵 怒轟是「制度做票」、事先放水    中時20181213
九合一選舉爆發重大瑕疵!綠委林淑芬今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質疑是中選會今年的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手冊中,拿掉過去「點票後須向現場觀眾宣布領票人數」的慣例,導致驗票時才傳出幽靈選票,根本是制度做票、事先放水。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備詢時說,這項變更有報到機關首長,但技術性事項沒有提委員會討論,在手冊移除向民眾宣布領票人數的字眼,是經地方選委會建議。但林淑芬追問陳朝建,是否投票前知道這項修正?陳朝建搖頭表示不知道

林淑芬指出,作票已經很久沒發生,但這次台北萬華的票匭被發現有作票弊端,有99張未實際領取的選票,被灌入某候選人的得票數,甚至傳出各方陣營都有。但林指出,這不是選務疏失,也不是單一選務人員疏失,而是中選會故意變更投票慣例

林淑芬指出,2016年大選的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手冊明定,工作人員在點算選舉人名冊上領票及未領票人數後,要立即向參觀民眾宣布「投票完畢,經清點結果,領票人數OO人」;但今年投票工作人員手冊,卻拿掉立即向民眾宣布的文字,根本是違反慣例,抨擊中選會「創下許多第一」。

林淑芬說,乍看之下這點拿掉沒有影響,但實際上在開票前宣布領票數,對於事後判別有無重大瑕疵很有幫助,「不知道多少人領票,就不知到未領票數」,包含民眾、選務人員都可以很清楚開票是否有問題,不必到法院才發現;況且,若不是有人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就不會被發現。

林淑芬追問,這種違反慣例的規定到底是誰核准的?工作人員手冊難道不用報到委員會討論嗎?她質疑這恐導致制度面作弊,抨擊這導致灌票、作票疑慮,甚至造成選務重大疏失。

陳朝建說,有簽報到機關首長了解,但技術性事項沒有提委員會討論,在手冊移除向民眾宣布領票人數的字眼,是經地方選委會建議。

林追問,是不是簽報到前主委陳英鈐?陳朝建僅說,他要負責。林淑芬則怒轟,你不要老是說要負責,重點是人民對投票已經失去信任,「若造成社會動盪,你是要負什麼責?」


九合一選務爭議 林淑芬怒轟:制度作票    聯合20181213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針對日前九合一選舉出現瑕疵爭議,質詢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林點出中選會今年的投開票手冊中,拿掉過去「點票後須向現場觀眾宣布領票人數」的慣例,導致驗票時才傳出幽靈選票,這不是選務疏失,也不是單一選務人員疏失,而是中選會變更投票慣例,根本是制度作票



2 則留言:

  1. +1
    關注幽靈選票

    每個投票暨開票點,候選人名冊和開票數是否相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者,不想註冊也沒關係

      但請和大家一樣,
      留下可辨識的稱呼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