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9-29

傳中國擬「三證合一」 企圖消滅我護照與主權….自由 20180929


Comment

The latest report that Beijing might integrate the current three permit/cards for the People on Taiwan: the Mainland Travel Permit for Taiwan Residents, the Residence Card, and the Chinese Identification Card into one.
 
Beijing has further demanded UN as well as its institutions to recognize the Mainland Travel Permit for Taiwan Residents as the sole legitimate certificate for Taiwanese in UN, which is highly possible to be accepted by UN.  

It implies that Beijing is exercising the jurisdiction over the People on Taiwan and Taiwan, despite the fact that the status of Taiwan is yet to be determined.  

The current effective travel document for the People on Taiwan, the ROC Passport, might be nullified accordingly.  

Tsai’s government must do some counter measures.



傳中國擬「三證合一」 企圖消滅我護照與主權….自由  20180929
 可能把台胞證、居住證與身分證「三證合一」
外傳中國將放寬台灣居民居住證申領門檻,同時為因應蔡政府的申報登記制,未來也不再公布申領人數。我方研析報告直指,中國居住證政策雖會調整,但背後的政治圖謀昭然若揭,就是企圖對台「內國化」,遂行「未統先治」,提早實施「一國兩制」,未來也可能把台胞證、居住證與身分證「三證合一」,最終以消滅我國護照與主權為目的。

雖然居住證申領條件之一,是需在中國居住半年以上,不過,有媒體報導,目前採取從寬認定,只要有住房或就業證明,即可辦理,若是兩岸婚姻,台籍配偶也可直接在配偶的中國戶籍地辦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26日新聞發布會未否認,他表示「各地公安機關會根據台胞的具體情況作出處理,儘量滿足其申領的需求」。

安峰山聲稱,居住證受廣大台灣同胞的歡迎和肯定,申領非常踴躍,不過,他未說明申辦人數,外傳是因應蔡政府的申報登記制。國台辦在12日新聞發布會則公布有2.2萬台灣民眾申辦居住證。

中國要國際組織採認台胞證 壓縮我護照空間
陸委會指出,政府理解國人因經濟或生活便利而持有「居住證」,將寬容對待,但對「居住證」背後隱藏的政治意圖,須嚴加防範。為有效因應陸方統戰作為,並降低國安風險,政府持續推動申報登記制等安全管理作為。

官員解釋,中國居住證不只有個資被掌握的風險,還有國安危機。近年來中國為削弱中華民國護照的效力,已要求聯合國所屬的國際組織採認台胞證,壓縮中華民國護照使用空間,未來也不排除北京會提高居住證效力,賦予用居住證申請中國護照,以取代我國護照、消滅我主權。

我方研析報告:中方製造對台行使管轄假象
中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日前就建議中共當局實現戶籍、居住證、身分證「三證合一」,官員說,北京未來極可能把台胞證、居住證與身分證「三證合一」,甚至納入戶籍管理,這些後續發展都必須要密切關注。

我方研析報告也指出,北京透過居住證,以等同中國公民待遇,發給台灣民眾「類身分證」,在國際法與國內法層面製造對台行使管轄的假象,造成一部分台灣民眾受其統治,形成「雙重統治」效果,企圖對台遂行「未統先治」,提早實施「一國兩制」,模糊兩岸界線。


1 則留言:

  1. 被動慢慢形成敵對,轉化民情,國際氛圍改變,走向台獨無以抵擋,嗆聲,圍剿中國共產黨。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