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8-08

台灣在奧運


1960年義大利羅馬奧運在福爾摩沙(FORMOSA)前導牌引領的中華民國奧運隊由領隊林鴻坦手持under protest(抗議中)布條進場,後面為法國隊(FRANCIA)




1964年東京奧運會在開幕典禮的代表團在引導繞場名牌「TAIWAN」下面自行加上「中華民國」四個漢字。前導舉旗者為吳阿明。

6 則留言:

  1.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feature/united-states-must-be-realistic-taiwan-28187

    這篇文章 , 大家可看一下 , 美國內部對台灣不友善的聲音還在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此類力量永遠存在於國內外,無須過度擔憂。

      要抓大放小。大局相較起李陳朝,改善太多,雖然中國也更加強大了。

      要緊的是心理素質必須強壯,有綿角分明,整軍備戰的傾力準備。

      刪除
    2. 局勢雖然跟李陳2總統執政時代大不相同

      但台灣內部卻被境外勢力大舉入侵
      真正危險的在內部

      還有美國的內部!

      刪除
    3. 誠如 Vincent 大大所說: 「此類力量永遠存在於國內外」。

      從歐巴馬以降的歷任民主黨與與季辛吉黨徒之美國「親中派」政客與學者及大媒體記者, 從過去被美國執政者供為高高在上的主流派, 吃香喝辣幾十年, 直到最近反中鷹派執政主流崛起, 突然都被打入冷宮, 心中勢必有所不甘, 其殘餘勢力串聯反撲是可預期的(這現象也包括台灣藍營親中勢力最近之種種作為)。

      美國的確也非鐵板一塊, 個人職歷中與美軍打混了半輩子, 我常開玩笑: 美軍及CIA簡直是美國國境內的兩個"國中國", 在上面的美國執政者有時候對他們而言只是(過客)"流水官"(這方面有太多想說的"體驗", 在此暫不多談)

      美軍內部對台灣的態度亦有親疏正反兩派, 但美軍大體來說(基於軍事戰略及軍人特有的危機意識本能反應)對台灣重視者仍遠多於疏台棄台論者(說在先, 這僅代表個人接觸經驗範圍之觀察, 非屬客觀嚴謹學術論點, 僅供參考).

      另一方面亦同意 路人1 大大所說:「真正危險的在內部」也需時時提高警覺 (尤其源於內部的"病毒"破壞力最大)。

      from 卸甲楓鷹

      刪除
    4. 台灣相當幸運的是,中國本身問題太多、太大;這麼看一方面是事實,也會比較舒服一點。問題在台灣自己如何走進文明的前列,最是緊要。可能也很不容易就是了:

      http://whogovernstw.org/2018/08/12/chinshouwang5/

      刪除
  2. 最壞的清國奴確實都集結在台灣,與這些類人動物勢必周旋終日,

    呆完郎務必將他們消滅殆盡,國家才能完整,民族才有機會建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