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07

北洋傳統:假武器打真戰爭?


Comment
山寨的東西出廠很快,但因為鄙視所以也沒有研發與試驗過程,因此品質不可靠。
這還沒說,政治因素:當北京要求快速強軍,相關部門只好努力作假


當發覺山寨艦載機飛機失敗,結論居然不是趕緊腳踏實地改善,而是再出品一款新的。
真相必然是,新舊都是假的。
當吹噓國力世界第一時,還矛盾的告誡飛行員「保住貴重的飛機」。
真相一定是後者。
艦載機有問題,又買不到,航母戰鬥群怎辦?
還沒說遼寧出技術問題,連帶可能001A都有問題。

依賴信度不高的武器,打高強度的台海作戰。
結果必然是,越打越輸。第一擊是贏,也會輸。


15墜機頻傳 共軍急需新艦載機    自由 20180707
共軍唯一一艘服役中的航空母艦「遼寧號」,目前採用被稱為俄羅斯蘇愷33雙發動機空優戰鬥機「山寨版」的殲15做為艦載機。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空軍副司令張洪賀、軍事專家和消息人士報導,鑑於殲15發生一連串機械故障與墜機事故,並造成飛行員死傷,迫使中國正加緊研發新型艦載機

北京此前僅坦承殲15出過兩次嚴重墜機事故,但消息人士對南早指稱,實際上迄今至少發生過四次,肇因為「不可原諒的機械故障」,15是一款「有問題的飛機」

一六年四月,四十幾歲的共軍飛行員曹先建因駕駛的殲15飛控系統故障而身受重傷,一年多後才康復。三週後,年僅廿九歲的飛行員張超在進行模擬著艦時,發生同樣問題,跳傘後不治。消息人士說,之後,殲15全面停飛三個月。航空專家一開始還拒絕承認其存在設計問題,直到發生第二起墜機事故後才同意。

據報導,諸多中國自製戰機的引擎、氣動設計和改裝有問題。但一名中國海軍退伍軍人透露,有缺陷的新機未進行更多試飛,飛行員被迫駕駛,還要求飛行員將就一下。他說,共軍飛行員受訓時,會被告知有義務「保住貴重的飛機」。

15最大起飛重量卅三公噸,乃全球現役最重艦載機。中國海軍專家李傑表示,中國有必要研發一款新型艦載機,好提升其航艦編隊的戰鬥效率。

俄國國營電視台「Vesti」五日在報導中直指,殲15就是蘇愷33山寨版,其事故頻傳的原因在於中國自己安裝的機載系統。儘管殲15源自蘇愷33,但莫斯科當時其實拒絕出售蘇愷33,也不願提供技術援助。之後,中國輾轉從烏克蘭購入一架原型機,中國才得以造出殲15



5 則留言:

  1. 快速強軍?
    美蘇冷戰,美國誘使蘇聯進行軍備及太空競賽,間接促使蘇聯解體。
    現在川普總統則對中國進行貿易戰(ref. 1 & 2),中國內部經濟問題嚴重,一帶一路最近開始踢到鐵板而前途未卜,還想快速強軍?恐怕會加速CCP倒台!

    refs:
    VOA簡體中文:
    1.美中关税战,川普:“后面还有几千亿,只针对中国” https://www.voachinese.com/a/trump-china-tariff-20180706/4471389.html

    VOA繁體中文:
    2.美國啟動對華大規模徵稅涉及五千億美元進口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trump-us-china-tariff-20180705/4470305.html

    備註:
    我個人判斷:
    VOA針對CCP控制的中國所製作之新聞,主要使用該地區通用語言:簡體中文,語音使用 普通話;
    VOA針對港澳地區的視聽眾,則使用該地區曾經通用的繁體中文,語音則使用 粵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標示粵語,就是粵語。
      有些語詞不同。

      不是繁體字。

      刪除
    2. 2018-07-11 19:04 自由電子報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9日發表專文指出,就像美國在雷根總統(Ronald Reagan)時期跟蘇聯發起的軍備競賽,改變了全球勢力平衡,川普政府跟中國的貿易戰也可能造成類似結果,美國甚至可能獲勝,只是需擔當相當大的風險......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85314

      感想:建議川普對中發動貿易戰的人是奇葩。
      期待共匪因此內部不穩,被人民倒台。

      刪除
    3. 2018-07-11 21:53 自由電子報
      連這些都要課10趴! 川普新關稅的超奇特項目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85510

      感想:
      很認真的貿易戰。
      應該進一步搭配 "終止中國人申請綠卡" 的措施,但民運人士仍可申請綠卡。這將促使中國內亂,反共、維權事件四起,(為了符合民運人士的身分)。

      刪除
  2. 老共 "武統" 台灣? 根本是假議題, 難怪遼寧號開回匪區後,

    艦隊司令被記過調職,原來當真有沉到太平洋的風險...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