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06

婦聯會30億 不知去向….. 自由20180706


Comment
30億元又怎樣?你有事嗎?
20168月遭美國NYDFS裁罰1.8億美元,又怎樣了呢?
慶富聯貸的205億元,人還可以跑掉。又怎樣了呢?



婦聯會30 不知去向….. 自由20180706
婦聯會「獨立帳房」保管會極機密金流首度曝光!行政院黨產會為追查婦聯會勞軍捐款項,二度發文要求婦聯會交出「勞軍捐款數額統計明細」電磁紀錄。據透露,婦聯會保管會近日已將電磁紀錄電子檔交出,黨產會查出有一筆鉅額三十幾億元神秘支出不知去向,連婦聯會常委都被蒙在鼓裡。

「獨立帳房」保管會 金流首度曝光
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歷年勞軍捐收入及支出皆由保管會負責,獨立於婦聯會會計室外,數百億元的錢要怎樣花,只有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有權動用,常委們連保管會握有多少財產都不知情。六月下旬黨產會約談資深常委陳幸,她坦言不知錢被高層花去哪。

據了解,保管會僅有一名職員吳秀貞,在婦聯會美齡樓上班,卻領著華興育幼院薪水,長年為辜嚴管理「獨立帳房」,她將電磁紀錄以密封袋裝交給黨產會,內容包含從未曝光的保管會利息收入明細,讓黨產會能反推婦聯會本金有多少錢,主委雷倩得知後震驚不已。

數百億勞軍捐 僅辜嚴倬雲有權動用
黨產會官員透露,黨產會收到的保管會電磁紀錄,內容為二○○五年起至二一七年資料,以及一九九年勞軍捐最後一年結餘款資料,但中間十五年資料完全「空白」,黨產會已再度發文要求婦聯會補齊交出。

電磁紀錄顯示,保管會的存款在二年少掉二億元,二一一年又人間蒸發五億元,而二○○六年至二○○七年期間,更有一筆三十幾億元神秘支出,但流向未載明;黨產會現正調查,這筆鉅額款項究竟是流到誰的手中,將約談吳秀貞釐清。

官員表示,保管會提供的最後一年勞軍捐結餘款為一九二億元○○五年卻變成三四九億元,截至二一六年剩下三二二億元,另有五十幾億元為非保管會的帳,所以今年婦聯會向黨產會申報財產為三七九億元

黨產會研判,不可能只有後面的帳,沒前面的帳,「答案可能在被辜家銷毀的一七箱帳冊中」!


1 則留言:

  1. 錢不會不見,合理懷疑檯面下有 回算機制 (已有前例)
    回流的可能管道:捐給KMT相關人士設立之海內外基金會

    ref:
    1. 自由電子報 20140805 民進黨:若無賤售 怎會有回算機制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01864
    2. 自由電子報 20180711 三中案馬遭起訴 吳敦義當年神預言:3年內必受「魔考」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84602

    3. 自由電子報 20180704 挺馬企業界捐贈 馬英九籌設馬英九基金會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78061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