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30

美國會通過 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任駐南韓大使 中央社 20180629


美國會通過 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任駐南韓大使    中央社 20180629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任駐南韓大使,設法補齊美國最明顯的外交使節懸缺之一。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投票通過,批准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出任駐南韓大使。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0日就職以來,美駐南韓大使就一直懸缺,即使華盛頓當局正與北韓進行謹慎的去核武談判。

哈里斯上將曾是鷹派軍方將領,今年2月一度被提名為美駐澳洲大使,他還強力支持美國和南韓軍方進行聯合軍演。

川普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峰會試圖緩解緊張局勢,當時他下令暫停這些「挑釁的」軍事演習,還說軍演是昂貴的「戰爭遊戲」。

希望通過批准程序的哈里斯也改變立場,他向參議員表示:「整個局勢已經轉變,我相信我們應該暫停軍演、重大演習的進行。


2 則留言:

  1. 川普對外交似乎隨心所欲,目前至少還有30+個大使未任命,副國務卿及半數以上助理國務卿也沒有任命。
    另一個可能是傳統外交官的作法或思維與川普不同。像董雲裳一直無法由代理升為正式助國務卿一事,大概可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查看台灣的政府還有多少空位未被任命?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