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28

習近平會晤美防長,在南海問題上態度強硬 紐時 20180628


Comment
When Xi insisted “We cannot lose even one inch of the territory left behind by our ancestors,” and “What is other people’s, we do not want at all,” the question comes naturally “Why you have the power to define what territory belongs to you?”

The pure and innocent question reveals the avarice of China.



習近平會晤美防長,在南海問題上態度強硬    紐時 20180628
北京——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週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希望就中國在南海的立場展開對話。會面結束後,他清楚了習近平在這個問題上有多麼堅定。

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習近平告訴他說。別人的東西我們一分一毫也不要

華盛頓和北京之間關於中國軍隊在南海擴張勢力的分歧,以及美國對台政策是馬蒂斯和北京高層官員會晤時提出的兩個最突出的問題,北京是他此次出訪的第一站,接下來他還將訪問韓國和日本。

根據幾位元不願透露姓名的防務官員說,馬蒂斯抨擊了中國軍方在南海的擴張,明確了五角大樓在有爭議水域方面的立場,強調該地區需要自由通航,以及中國應當遵守國際法。

這些官員稱,在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將軍會面時,馬蒂斯提醒他,在2015年訪問白宮期間,習近平曾在講話中表示根本無意將南海島嶼軍事化

本月於新加坡舉行的一次會議上,馬蒂斯指責中國在南海島嶼部署地對空導彈和其他軍事裝備的恐嚇與脅迫行為,台灣、越南、菲律賓和馬來西亞也聲稱對該地區許多島嶼擁有主權。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尋求降低與北京之間發生貿易戰的可能性,但美國官員表示,這一次的討論並未將焦點放在貿易上。馬蒂斯試圖集中關注兩國之間的安全問題,包括尋找有共同利益的領域,以及找到令兩國避免挑釁和衝突的方式

這是中美兩國歷史上的重要時刻,馬蒂斯在會見習近平時說。所以我來到這裡,確保兩國關係在正確的軌道上運行。

中國還重申支持與朝鮮的談判和朝鮮半島無核化。據防務官員稱,他們還表示支持阿富汗最近停火後的和平進程。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賈慶國表示,通過努力維護全球安全這一共同利益,結束他所謂的雙邊關係的螺旋式下滑,這對兩國來說至關重要。他提到維和與人道主義行動。巧合的是,週二,中國禁毒執法機構宣佈了一系列涉及國際合作的逮捕行動,包括與美國的合作。

賈慶國表示,兩國涉及南海和台灣的行為和反應都在加劇,受到大量猜疑和猜測驅使,這增加了對抗進一步發展到失控的風險。

即使在衝突地區,兩國也需要互相交流、管理衝突、防止衝突發展成災難性的局面,他說。

尤其是台灣問題,他贊同政府的觀點,即該島的政治地位使這一問題格外令人擔憂。

如果處理不好,我認為你會目睹兩國關係完全破壞,他說。我認為很多中國人擔心這屆政府會試探台灣問題的底線。

川普政府上臺時,有官員暗示會加強對台灣的支持,台灣是一個自治的民主政體,中國認為該島是自己領土的一部分,儘管共產黨政府從未控制過台灣。國會還通過了一項授權白宮增加接觸和貿易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敦促政府採取更多行動。

雖然政府向台灣提供了一攬子武器銷售,並開放了共用潛艇技術的可能性,但它已經停止了任何可能挑釁北京的行動。

美國在駐台灣首府臺北的新代表處落成時,只派出了一個低級代表團參加儀式,儘管一些官員認為應當對台灣做出更堅定的支持。

美國海軍和空軍在南海同中國有了更多對抗,但主要還是象徵性的。例如,最近有兩架B-52戰鬥機飛越南沙群島,中國在那裡的淺灘和礁石群島上建造了人造島嶼,並部署了導彈和雷達系統。

海軍最近還派出兩艘軍艦在南海巡航——這還是它第一次同時派出兩艘軍艦。海軍一如既往地堅稱,他們正在執行美國對國際海洋法中有關自由通行的解釋,而不是向中國或任何其他在該地區主張所有權的國家發出政治資訊。

巡邏頻率的加快導致了尖銳的對峙。《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報導,在東海飛行的美國飛行員最近幾個月來至少有20次被雷射瞄準,這和中國在吉布地美軍基地附近使用的戰術如出一轍。

但雙方似乎都不想讓公海上的衝突升級。


2 則留言:

  1. 習進平用郭董,跟川普談條件。所以從紐約時報的觀點,川普最近並沒有特別友台。鍋董的投資,對川普期中選舉是很有幫助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