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03

會期剛結束 10藍委立即赴中見劉結一 自由20180602


Comment
It appears to me that ten KMT legislators visited Lui Je-Yi, the director of China’s Taiwan Affairs Office, on the very next day the session ended a debriefing of Chinese representatives on Taiwan.
會期一結束的隔天,楊鎮浯、許淑華、江啟臣、王育敏、柯志恩、李彥秀、陳宜民、顏寬恒、呂玉玲與鄭天財,時間點上很像述職。
注意這十個人,特別是:提供吳茂昆赴中資料的柯志恩,以及僅參加與國台辦會面的江啟臣、李彥秀。


如果,加拿大示警中共藉自貿協議侵蝕他國政治,那「惠台卅一條措施」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會期剛結束 10藍委立即赴中見劉結一    自由20180602
在中國搶挖我邦交國、全面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之際,國民黨楊鎮浯、許淑華等十位立委在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即組團赴中國參訪。立委團昨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劉結一除宣傳對台卅一條措施,還強調願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努力,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藍委要求保障台商、台生、台青權益
國民黨立委訪中團成員呂玉玲會後轉述,他們提出希望能保障台商、台生、台青在對岸工作、求學的權益,才能讓兩岸交流更往前,對方回應說這方面一直有在做,例如「惠台卅一條措施」,就是希望保障雙方關係與權益。
訪中團包括楊鎮浯、許淑華、江啟臣、王育敏、柯志恩、李彥秀、陳宜民、顏寬恒、呂玉玲與鄭天財等人,且在立法院前天一休會,昨一早即赴中,並安排在昨下午五時拜會劉結一,會談後,除江啟臣、李彥秀外,其餘八位立委今日將與北京大學台生、在北京的台商座談,預定四日返台。

劉結一: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國台辦透過官網指出,劉結一在北京會見國民黨民意代表參訪團時表示,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台獨」分裂活動,並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劉結一強調,全面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卅一條措施」,擴大廣大台灣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他們願意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國台辦指出,參訪團在會中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及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未來應持續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特別是兩岸青年交流,增進民眾福祉,追求兩岸共好。
呂玉玲轉述,會談是邊用餐邊談,氣氛很好,雙方也談及維持兩岸關係、兩岸經濟貿易、新住民保障等共同努力的目標。
許淑華會前指出,此行是立委組團參訪,不會涉及國共之間的談判,主要是以關懷台商、台生、台青的角度,尋求搭起服務在中台人的平台,並了解他們有何需求及想法。


8 則留言:

  1. 很神奇的是,之前被宣告違憲的禁五星旗連署,這次民進黨居然低調地協助這次的禁五星旗公投,
    該不會是上上面的指示吧?

    回覆刪除
  2. 美中兩國,以更明顯的方式,展現在台灣的競逐

    回覆刪除
  3. 中國目前在國際間掀起消滅台灣的運動
    任何將台灣視為國家的國際企業 , 紛紛被中國民眾起底
    並被要求道歉 以及 改善~!

    大家只是在討論政治層面的問題

    我發現到 , 這是中國假借政治議題將文革的氣氛推向國際 , 將那套邏輯逐漸套入西方人的腦中!

    台灣一方面是受害者 , 也更是中國對西方文化鬥爭所利用的工具

    西方國家們有意識到這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的本質完全沒變 , 她所想要的就是鬥爭
      聯中制蘇
      反而讓中國有了鬥爭西方文明的武器(經濟) 以及工具 (台灣 - 無論是地理戰略或政治議題)

      季辛吉...

      刪除
    2. 中國的確是已經進入新一輪的「文革」前期。

      不過,不只是季辛吉
      還有Brzezinsky

      這些人都看錯了中國
      看錯經過文革以及共產黨教育下成長的中國人的貪婪性格(所以翻臉不認人,不尊重規則與秩序)

      刪除
    3. 文革 , 是在毛最脆弱時所發動的
      當時的毛澤東心理層面相當害怕

      我現在開始思考的是 , 目前的中國到底在怕什麼~!?
      她越是張牙舞爪 , 就表示她越脆弱

      我們要思考 , 中國到底在怕 "什麼" ~!

      刪除
    4. 這疑問的確很有見地。
      或許,有非常少數人「知道」
      而這些少數人的表現,讓多數人「感到」,卻不知所以然

      刪除
  4. 這位作者似乎跟我觀察到同樣的局勢!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07137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