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02

美軍奪島能力強


Comment
I believe that the US Marine is fully capable and has experiences to take down islands.  However, I doubt that the US tends doing so.  The answers are simple;
1.  What then?  The military mission does not exist alone.  It is just a small part of political and strategic scheme.
2.  It is the US political tradition neither to get involve in territorial disputes, nor to add new one.  Will the South China Sea or the Senkakus be the exceptions?

Kenneth McKenzie said that Xi Jing-ping’s made his words never militarizing these man-made islands to Obama.  The PLA media denied it soon, meaning Xi is a liar.


美軍放話 能拿下南海島礁    自由20180602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五月卅一日警告,美軍在西太平洋「攻陷」小島的經驗豐富,乃美軍過去就具備的核心能力,暗示美國有能力攻下中國在南海構築的軍事化人工島礁。雖然他強調,這只是陳述史實,但在中美就南海爭議水域的對峙升高之際,麥肯錫此言的弦外之音難免令人有所聯想。

據報導,記者問麥肯錫,美國有沒有能力「炸毀」一座領土主權有爭議的中國人工島礁?麥肯錫回答,我只想說,美軍在西太平洋攻陷小島的經驗豐富。記者再問,他是不是指二戰期間犧牲數千名美軍的太平洋奪島作戰?他則答以,我只是在說事實,我軍當年攻陷孤懸海外小島的經驗豐富,因此這是美軍以前就擁有的核心能力。他並強調,這不過是單純陳述歷史事件,不用過度解讀。

麥肯錫還明言,美軍「準備好捍衛美國及其盟邦在該區域內的利益」。他表明,美國不會讓步退縮,將持續在南海執行國際法下的航行自由任務,「我們會繼續做我們現在所做的事」。麥肯錫乃五角大廈最高層官員之一,其發言具有特別分量,他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身邊的首席參謀,亦經常與鄧和國防部長馬提斯開會。

馬提斯本週稍早曾批評,中國宣稱沒在南海推動軍事化,實際上卻把武器搬到島礁上,以前上面從沒有這些武器。馬提斯說,北京當局違背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五年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所做承諾

在此同時,又稱「香格里拉對話」的年度亞洲安全會議(ASS)一日登場,馬提斯、印度總理莫迪、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等四十多位部長級代表與會,人數比去年多近一倍,討論美國的領導、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挑戰、北韓危機等議題。

由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自二○○二年起主辦的香格里拉對話,今年邁入第十七屆,共有四十三國專家學者出席。莫迪一日與星國總理李顯龍會晤後呼籲,在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下,相關國家應達成一項開放、公正且透明的海事協議,好讓國際水域更安全。莫、李兩人並重申海洋安全應「基於規則的秩序」。莫迪、馬提斯各預定一日、二日發表演說。今年其他討論主題包括形塑亞洲逐步發展的安全秩序、恐怖主義與反恐新面向、提高區域安全的合作門檻。

關注全球航空器動向的「推特」帳號「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一日發布,美國空軍一架B-52H戰略轟炸機五月卅一日從關島的美軍安德森基地起飛,朝西北方飛抵台灣附近空域,並穿越巴士海峽,進入中國片面劃設的南海領土界線「九段線」範圍內的東沙群島空域後折返。據報導,美軍另派出兩架KC-135R加油機,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專程替這架B-52H進行空中加油,且這些美軍軍機全程都在國際空域飛行。這也是B-52在十一天內第三度飛入「九段線」內,以及近來第四次飛臨中國周邊空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