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10-01

扁的裝與柯的裝

逐漸的,不能再以病人或不尋常的人,來看待或寬待重要的政治人物了。
柯文哲的市政做得很好,但不表示他可以口不擇言、踐踏他人,或可以勝任更複雜的大位要求。


柯文哲說:「阿扁那個病不要裝了」
不要裝了」有兩個意思,一個是真病了,所以無需假裝;一個是沒病,所以要假裝有病。
要看前後文才能確定。

但是看前後文,更加無法確定,因為柯文哲又加了這一句:
一開始他(阿扁)就是有點,也不是說裝啦,就是,

柯文哲說
「阿扁那個病不要裝了,但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真的病了。」
「一看大腦斷層,大腦前葉委縮,他才相信他真的病了。」「陳水扁一開始是有一點,中文叫身心症,後來看電腦斷層真的是大腦前葉都有萎縮,所以心情不好會死人的」
「一開始他(阿扁)就是有點,也不是說裝啦,就是,後來真的不用裝。」

當事人郭正典的證詞,比較精確:
陳總統的脈搏速度很快,皮膚又濕又冷又黏,臉色也發黑。我發現陳總統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活性比值是95/5=19 (正常值是0.224.5),異常高,表示陳總統的交感神經活性非常亢奮,正處於極度緊張、窘迫狀態,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要離開北監會客室時我向柯文哲說,陳總統看起來像pre-shock stage(休克前狀態),加病房裡面快要休克病人的皮膚也沒那麼濕冷黏,臉色也不會那麼暗黑,應該趕快把他送到醫院去檢查及處理;另外也應給陳總統桌椅,避免胃食道逆流的發生。柯文哲點頭,表示同意我所說的阿扁的循環狀況接近冷休克(cold shock),需要緊急處理。
從頭到尾,一直都是當時阿扁很危險。

柯文哲想要謀大位,最好管一下嘴吧。
以下看一下亞斯伯格症:
社會性方面
比較喜歡獨處、不擅長閱讀社會性線索及肢體語言,常搞不清楚狀況.對於人際間的衝突也不善處理,並且有反社會性行為出現。
溝通方面
口語能力發展良好,但人際溝通有很大的困難.喜於談論自己喜愛的主題但不顧慮他人是否有興趣。
語言流暢方面
在語文流暢度方面,亞斯柏格症兒童沒有困難,亞斯柏格症和高功能自閉症最大的差異在於,高功能自閉症的自發性語言非常少,不會流暢的表達;亞斯柏格症兒童則在自發性語言和對談上並沒有問題。問題則在於對談時,亞斯柏格症兒童會有「冗長的對談」。




3 則留言:

  1. 柯文哲沒有亞斯伯格症,柯文哲有說過他是亞斯伯格症病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有此病,我們恐怕不容易找證據(尤其是最初的證據)。
      至少,姚立明在做柯文哲競選總幹事時,是這樣讓選民理解的。

      而柯文哲自己在議會,是這樣說:
      柯選前在電視節目受訪說自己不是患者,但選後在大巨蛋僵局時又以「亞斯伯格症患者遇到頑固老人」自稱。王說,柯也曾說自己與馬英九、郝龍斌的最大不同就是「亞斯伯格症的堅持」
      柯文哲回應,他也不曉得自己是不是亞斯伯格症,因沒有經正式診斷,但他兒子是。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12/1096588/

      如今,看這些文章敘述,我越覺得不安。
      柯文哲常用一種鬆散的語言結構敘述事情,容易讓聽者產生「誤會」。

      假使不是有意,就是他依據情境變來變去(見人說人話,或者愛說場面話)。
      如果是有意,那可要好好嚴加看管(重要的話,每一句都要問清楚)。

      不管柯文哲是不是病患,我們卻是以對待此病患的寬容,在包容柯文哲的暴言、對人的不尊重等等。
      原來,他沒病,我們不應該包容他!

      刪除
  2. 「王欣儀則指,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有診斷出來就不要拿出來說嘴,更不應拿來當成包裝或行銷手段,這對患者及家屬都不公平。柯文哲聞言則僅淡淡回應「好啦」。」

    這表示:
    柯文哲沒有患病,但享受病患的特權,不願放棄。
    市議員,可要好好追一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