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7-06

馬,根底性的仇日

說馬英九心識的根底就是仇日,是有跡可尋的。


首先,2008年馬英九就職當天,慶賀賓客很多。大約十多位成員的日本慶賀團,馬安排在中午時以午宴款待。相對於其他慶賀團,午宴款待本是非常隆重的。可是,馬英九請的是午餐,還用不銹鋼便當裝盛。這是羞辱還是隆重?

他上任不到一個月,行政院長就說不惜對日一戰。而其原因只是一艘日本海上保安聽的巡邏船撞沈了跑到釣魚台附近的一艘台灣海釣船。根據台灣的法律,海釣船不應該跑那樣遠。

馬英九在古寧頭戰役的紀念典禮中,特別邀請根本博等日本將領顧問的遺族與會。特別的是,遺族站在後排。根據一本日文書記載,馬英九特別走到後排,以日文寒暄。根據書所言,馬不僅懂日文,程度可能還具有日常對話的能力。

到了2009年,交流協會駐台北代表齋藤正樹在中正大學演講,根據馬英九說日本在台北和約中,已經將台灣主權移交中華民國。因而齋藤正樹提及台灣地位未定論。在場的楊永明隨即抗議。後續是馬英九政府完全孤立與冷凍齋藤正樹。

因為無法履行代表與當地國政府交涉的責任,齋藤正樹半年後被去職。是在去職前吧?我見到新聞影片,馬英九在總統府稱「齊藤正樹」。ㄑ一ˊㄊㄥˊ

「齋」藤與「齊」藤,雖然漢字很像,且日文發音也都是SAITO,但對懂日文且斤斤計較文字或逗點的馬英九而言,他不會犯這種錯誤。特別是重要大國大使的姓氏。
這是精心卻有意的文字羞辱,而不是失誤。也意外披露其輜誅必報的氣度。

另外一個,就是電影《色戒》了。
對多數去看《色戒》的人,通常都是注意女主角的演技,少部分會注意梁朝偉的麻花腿功。斷不會有人如馬英九,看了《色戒》不對男女主角的演技肅然起敬,卻淚濕衣襟的。


這種仇日根底的總統,被美國以五條紅線的一條「兩岸在釣魚島問題上不能聯合起來對付日本」來約束,其來有自。

3 則留言:

  1. 沖之鳥的事情也是

    回覆刪除
  2. 馬應狗不是仇日,而是舔共,以蹩腳的演技 演戲給中南海的主子門看,向中國共產黨交心。By Neeming

    回覆刪除
  3. 它馬的,在不同場合(只要有外人、媒體在場),都會用蹩腳演技「哽咽」、「流淚」,以博取適合改場合的特定對象的支持。By Neeming
    https://m.facebook.com/taiwanfugue/posts/1780479455518620:0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