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6-27

主教被失蹤:凱薩比上帝大

Comment
溫州教區邵祝敏主教在就任正權後第四度被帶走。


中朝一個樣,被失蹤的,不僅是市井小民,連神職人員主教,都不保。
2016「被旅遊」之後2017「被失蹤」,這是持續行動的一部份,與當事人的言行或是否承認「一個中國」無關。

雖說,邵祝敏是以一種國際上行之有年的妥協性的共管安排慣例,獲得中國與梵諦岡雙方認可的「政權主教」,一樣沒用。邵祝敏一樣是「囊中物」。

北京抓人質來逼梵諦岡承認中國的愛國教會,成了之後建交就順理成章。
除了「嚴重關切」,梵諦岡,還能怎樣?

當然,這是皇帝遊香港前的警告。昨天,台灣的「中天」已經在警告:陳建仁「聖人的光環」不見了,是一種預告。講的雖然是年金,在時機點上,難道不是呼應?
不久之後,未來中國會有很多「聖人」。


中國主教「被失蹤」    自由20170622

梵蒂岡二十六日發表聲明,對中國溫州教區主教邵祝敏「被強行帶走」後失聯迄今,表示「嚴重關切」。聲明說,溫州教區及邵祝敏家屬都不知道他被帶往何處,也不知道他為何被帶走。現年五十四歲的邵祝敏,去年九月被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任命,接替因病過世的主教朱維方,但這項任命並未獲得中國政府認可。邵祝敏今年五月十八日晚間被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叫去,二十二日通知助理準備彌撒用酒,之後便失去聯繫。梵蒂岡旗下傳教士通訊機構說,邵祝敏失蹤據信是當局試圖說服他加入官方控制的天主教愛國會 (取自網路)

4 則留言:

  1. 劉曉波也被肝癌。
    中國共產黨比每天吃屎喝尿的馬桶不如,版主怎可以之侮辱凱撒。By Neem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my fault

      其實,我真的對中共感到可憐
      一個這樣大的國家,
      掌握,這樣大的權力

      卻連一點小小的呢喃,都怕成這樣

      真的很沒自信、很脆弱
      只能不斷的欺負「一個國民」

      這樣的強國,說要領導世界
      恐怕連他們自己也不相信

      現在,終於講清楚:兩制是「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不是「政治制度」
      在中國憲法的「共產專政」下,這也「沒錯」。

      總之,共黨專政一切免談。

      刪除
  2. 劉曉波,ROC立法院,總統府,雙管齊下,支持他的零八憲章,並願意提供「政治庇護」與「安寧醫療」。
    就看PRC如何應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供「安寧醫療」,這點倒是從未想過。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